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乔布斯:苹果电脑诞生与发展

  孤儿出身的乔布斯从小就如野马般地放荡不羁,以至于1974年19岁时他从大学里退学,坐在屋里放声尖叫,企图用“尖叫法”宣泄内心的压力。他是在硅谷长大的,自幼与沃慈十分要好,两人都是电子迷。两人中沃慈似乎更多一点发明才能,他非法制造了一种名叫“蓝盒子”的电子设备,可供人用它任意偷打长途电话;乔布斯则通过推销“蓝盒子”预先演练了办“电子工业”的本领。
  牛郎星问世的消息首先撞击沃慈的大脑,他兴冲冲地拿着那期《电子学》杂志跑来给乔布斯看,后者无动于衷。但是当沃慈根据它设计出一台简单的个人电脑时,这位20岁的青年的才华仿佛在刹那间喷发出来。传说刚巧乔布斯刚从苹果园回来,看见了这台电脑,说“就叫苹果吧”,于是第一台苹果电脑和苹果公司就这样进了电脑市场。
  沃慈把诱人的苹果抱到当时他效命的惠普公司,不料惠普公司奚落道:“我们不干玩具生意。”乔布斯同样把苹果带到阿塔里公司,遭到同样的拒绝:“我们只生产有用的东西。”难道苹果真是没有用的玩具吗?他们把苹果带到汽车库俱乐部,这才有了强烈的回应,电脑爱好者们对其赞不绝口。乔布斯以40美元的价格,将苹果送到电子商店推销,仅过了两天,他就有了1250台订单。他卖掉自己心爱的小汽车,换了1300美元,利用父亲的汽车库,造起第一批苹果电脑来了。
  这两位新手一共售出了600台,乔布斯所定价格是666.66美元,为实际成本的两倍,所赚的钱足以开始研制一种改进型计算机,即苹果Ⅱ。一位退休在家的英特尔销售经理马库拉受到鼓动,投入了9万美元资本。苹果Ⅱ于1977年问世,销售非常成功。  1980年,苹果公司销售额达到1.17亿美元;当年11月,当苹果公司股票正式上市时,25岁的乔布斯一下子成为拥有价值2亿美元股票的富翁;三周后,苹果公司的股票价值17.9亿美元,超过了福特公司。在这里我们看到,美国的知识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都是很成熟的,苹果公司的经营业绩立即会影响到他们的股票市场。
苹果的奇迹轰动了美国,乔布斯成了美国青年的偶像。

 

案例测评
根据上述案例,请回答以下问题:
1.您认为此案例中重点突出了资本运营的( )
A.资本筹措
B.资本投入
C.资本运动和增值
D.资本运营增值的分配
2.苹果公司股价不断上涨说明了( )
A.企业利润增加
B.品牌价值增大
C.产品销量增加,销售额增加
D.以上均不是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