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李嘉诚:长江实业以资金换地产的成功之路

  谨慎行动不等于不行动,注重长远利益的长江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嘉诚,虽然已经精明地看到了房地产发展前景;虽然已经学会了怎样在房地产发展的趋势中总结出内在的规律,即使这段时间,他将他自订的经济发展方针,“稳健中求发展,发展中不忘稳健”谨记不忘;即使再小心翼翼,不轻易冒险,但是还是艺高一筹将经营塑胶工厂所赚取的利润,以及第一幢工业大厦源源不断的巨额租金收入,全部投资到房地产的经营上。
  几年以后,随着局势的动荡不安,香港的房地产一次又一次不由人意地显示了它大起大落的特色。由于银行对地产的过度贷款以及其他因素,1965年2月爆发银行信用危机,在挤提狂潮中,数家银行的分行倒闭,甚至实力雄厚的恒生银行也被迫受控于汇丰银行。在银行危机的狂烈冲击下,房地产价格暴跌,许多建筑公司、地产公司纷纷倒闭,从而出现了战后房地产业第一次大危机。
  在这个人心浮动、百业萧条的大动荡中,李嘉诚再一次显示了他独具慧眼、远见卓识的才能。他一方面加强稳固他的大后方“长江工业有限公司”,继续在塑胶工业中保持独占鳌头的地位;一方面不动声色地将工厂利润和物业租金换成现金存放,并且通过不同渠道收集有关信息资料,充分利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不紧不慢、胸有成竹地用现金,用最低价格收购那些急于将物业脱手、急需现金、弃港而去的“有识”之士的地皮和旧楼。
  也就是说,从1959~1969年,在香港经济几度沉浮的动荡岁月里,在人们争先恐后地抛售大量地皮、物业的时候,不急功近利的李嘉诚在给自己留有余地——“长江工业有限公司”和大量物业的基础上,冒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风险。他有计划、有步骤地利用现金将购置的旧楼翻新出租,再用所得利润全部换取现金大量收购土地,并且采取各个击破、集中处理的方式,将土地以点带面,以面连片和纵横相错地发展。
  总之,李嘉诚充分掌握房地产发展的大趋势,被人们赞誉为商业奇才。他总是能够因势利导地变逆境为顺境,既大展拳脚,又稳中求进,为他以后蓬勃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案例测评
根据上述案例,请回答以下问题:
1.李嘉诚以现金换地产的举动,从资本运营角度来说属于( )
A.资本投入
B.实业资本运营
C.产权资本运营
D.增量资本运营
2.李嘉诚此次投资房地产的成功在于( )
A.总结出了房地产发展趋势中的内在规律
B.稳中求进的策略
C.有效的经营
D.抓住有利时机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