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30年来中国财富的历程演变

  30年里,经历了大概6次财富浪潮。说实话,第5次被我错过了。我们姑且称为6波吧---------

  第一波:个体户暴富时期。时间是七十年代末和整个八十年代。个体户--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万元户八十年代初,摆个地摊就能发财,可很多人不敢!这个时期中国刚开始实行改革开放,大部分的人追求的只是考大学,进国家的企事业单位。而这个时期的个体户大部分是些生活在社会底层,文化素质低的人,但是他们抓住了机遇,成了中国社会第一批富翁。记得当时那些国营企业里的人,瞧不起个体户,认为那是不务正业的人做的。.

  第二波:炒股票暴富时期。时间是1986年到1992年。股票--中国的股票要坚决的试--百万富翁九十年代初,买支股票就能挣钱,可很多人不信!? 1985年在中国绝迹了三十多年的股票重登上海滩,上海市民抱以了极大的热情,刚发行时,很多股民早上三点就起来冒着零下五度的低温排队买股票。一个老股民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在交易所外转了一会,100元就变成了200元,200元又变成了800元…,为什么好日子过得那么快呢?”很多股民因为排队买股票而虚脱晕倒,这一时期股票一上市就疯狂的涨,造就了一大批富翁。1992年以后这股热就冷了下来,除了一些散大户、交易所内部人员其它的人很难赚到大钱!记得最开始的时候,有些企业发工资换成原始股票,但是没有人敢要,觉得是废纸.

  第三波:房地产暴富期。时间是1992年到1993年。房地产--发展是硬道理--亿万富翁 。这个时期以海南和广西的一部分地区为中心,刮起了一股房地产热。很多人在这期间大搞权钱交易,迅速暴富,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后来由于国家的干预,这股热逐渐凉了下来。但是就在这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却造就了很多的富豪!

  第四波:IT行业赚钱的时代。时间90年代开始到现在。IT 计算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千万富翁计算不需要机器,但我需要计算机!IT是InformationTechnology的缩写,意为“信息技术”,包含现代计算机、网络、通讯等信息领域的技术。IT的普遍应用,是进入信息社会的标志。IT包括电脑硬件、软件和应用。随着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不断深化的应用,信息技术对生产力以至于人类文明发展的巨大作用越来越明显。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合社会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明确了我国经济发展的道路,赋予了信息产业新的历史使命。当然也孕育了电脑硬件、软件和应用领域的财富应。

  第五波:做保险、美容,保健日用品直销(传销)赚大钱时代。时间1991年到2005年12月。直销行业因为市场倍增、人际倍增、财务倍增,象限理论、管道理论、消费者参与世界财富分配理论等的综合导入和创新发展,成为目前全球四大商业零售分销模式(大卖场、连锁代理、直销、网上购物)中发展最快速的产品分销和通路建设的法宝,以及更多普通人创业成为百万富翁的更好选择!九十年代末,干保险和美容保健品直销赚钱,但有多少人在那时介入呢?倒是现在人们认同了就疯狂去跟风,结果进入的是竞争激烈的行业。

  第六波:在家办公经营互连网生意。进入二十一世纪初期的今天,开个网站或者推广网站做电子商务就能赚钱,您感觉到了吗?!互联网不是一门生意,但它是建立庞大新生意的一种方法。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