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吴亚军

一、基本信息

中文名:吴亚军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出生日期:1964年5月
职业:龙湖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毕业院校 西北工业大学
主要成就:2009胡润百富榜第36名
家乡:重庆合川

二、基本简历

1.个人简历一

吴亚军1964年出生于重庆合川,1984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曾从事过机械工程师、记者、编辑等工作,是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总商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吴亚军曾经在《中国市容报》担任过采编工作,该报的主办单位为建设部城建司及重庆市建委,不过已停办多年。她在该报所待的时间不长,不过期间与相关部门官员得以结识,这一人脉资源对其后来改行经营地产事业应当发挥了重要作用。 
1993年,吴亚军成立了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1995年6月,她创建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不久,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1995年开发的龙湖南苑是吴亚军的第一个项目。尽管当时她没有成熟的开发经验,也没有品牌,但由于她善于学习和创新,所以,龙湖南苑很快成为当时重庆楼市的标杆。随着龙湖南苑项目开发的成功,吴亚军也初步树立起了龙湖的品牌。
1999年,龙湖西苑项目启动。由于吴亚军首创了重庆楼市板式围合、样板景观,该项目一出世便成为抢手货,为了能买到房子,不少市民甚至熬通宵排队等着放号。业界人士回忆当时的情景称,"那房子卖得简直比菜还快"。 
西苑项目成功后,龙湖的资金也由此充裕起来。但吴亚军并没有盲目扩张。直到2000年,吴亚军才开始大手笔开发龙湖的系列品牌。
2003年曾经被胡润列为《2003房地产影响力人物五十强》的第36位

2004年10月,龙湖联姻世界500强香港置地,合作投资40亿元,开发"大竹林"时尚生活社区。吴亚军当时在合作仪式上对媒体称:龙湖的理想是做百年老店,通过与置地的合作,可以学到一个屹立100多年的国际化房企精微的东西。有了置地这样的伙伴,更容易得到国际社会的信任,这将龙湖进入国际舞台的时间表提前了几年。 
到2005年底,龙湖销售额已达21.2亿元,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首家销售额突破2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龙湖在成立之初吴亚军就预言,5年后成为重庆最好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十年后成为全国最好的企业之一,在今天看来龙湖的预言一一得到实现。 
2006年吴亚军迈开全国扩张的步伐,其首次跨出重庆迈向成都的第一个项目晶蓝半岛,更取得了刷新成都楼市一次性推出数量最大、开盘销售套数最多、开盘销售金额最高三大纪录。而龙湖在北京1号作品--滟澜山连排别墅项目即将亮相。
截至2006年底,龙湖地产累计已开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在建面积约230万平方米,规划面积约1100万平方米。龙湖集团重庆成都两地销售总额突破38亿元,成为西部地区首家销售额突破30亿的房地产企业,成为全国最好的开发商之一。

从记者到地产女首富
上周又一家房地产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完成了造富神话。11月21日,重庆地产商龙湖地产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首日,龙湖地产报收于8.01港元。昨日,龙湖地产股价继续上涨,招股书显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亚军及其丈夫蔡奎共持有公司股票3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78.2%,以昨日收盘价8.35港元计算,吴亚军夫妇身家高达325.65亿港元,超越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晋升中国房地产女首富。
虽然带上了地产女首富的光环,但吴亚军仍然颇为神秘。
在重庆地产圈内,吴亚军被比喻为“三不人物”——“不签名、不上镜、不接受采访”。这位女富豪低调行事,互联网上的照片不超过5张,媒体对她“只闻其名,不见其人”。
公开资料显示,吴亚军大学毕业后,曾在《中国市容报》担任记者、编辑,该报主办单位为建设部城建司及重庆建委。有报道称,在《中国市容报》拉到画册出版业务,是吴亚军积累的第一桶金。而报社的工作经历为她进军地产业打下了人脉基础。
吴亚军大学时学导航工程专业,后又做过记者,一次糟糕的买房经历让吴亚军有了自己盖房的梦想。十多年她将公司打造成为重庆乃至西南第一家销售额超过20亿元的地产公司。私下里,她开玩笑说,“我就是一个愤青。”进军房地产业,对吴亚军来说,是机缘巧合。10多年前,吴亚军第一次买房子,跟家人一起在重庆买的,面积大约80平方米,遇到延迟交房,时间长达一年。入住之后,又有一年多的时间天然气不通,只能靠电炉来煮菜。那时候电力供应很紧张,用电炉的时候空调就不能使用,否则就会短路,夏天很痛苦。不止电力、天然气等问题困扰吴亚军,房子的设计和采光也很差,她家的客厅没有窗户,只能打开另外一间房门才能采光。电梯也常常遇故障,开电梯的师傅是按照正常时间上下班,晚上回来晚了就要自己爬楼,对她来说,这是一段痛苦的买房经历。就是从这开始,吴亚军有了一个“如果有一天我做开发商的话,一定不会这么差”的梦想,由此她也认定房地产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1988至1993年间,吴亚军曾在《中国市容报》当过记者及编辑,其后创办重庆佳辰经济文化发展公司。199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吴亚军通过招标,拿下重庆“小康住宅示范工程”的开发权,开始了她的首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这就是后来的龙湖花园南苑项目。后来,吴亚军与中建科产业合资成立重庆中建科置业,新公司确立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把住宅开发作为主要发展方向,重庆中建科置业后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龙湖花园南苑此后成为吴亚军自豪的一个项目,至今还是集团的样板项目之一,“只要有人去重庆龙湖参观,我们至今都带人去看这第一个项目,虽然每平米售价只有一千多块钱,但是龙湖也没有糟蹋这一千多块钱。建出来的东西不被人骂。”她常对身边的人说。现在为人熟知的龙湖,被业内评价以细节取胜。“她会告诉你这块地的土壤适合种什么样的花草,密度多少,怎样搭配出层次,搭配什么花草树木能够既美观,又实用。甚至钢筋多少号等等,”龙湖地产执行董事秦力洪告诉记者,吴亚军在园林、户型乃至工程方面的造诣,并不亚于各领域的专业人士。龙湖滟澜山是龙湖在北京的第一个项目,吴亚军监督和跟进项目的每一个细节。样板区开放前,她将已经建好的一处景观砸掉重建。“那处景观是社区内的水景,当初怕有小孩子掉下去,所以用栏杆进行了遮挡。她觉得这样遮挡反而使得水景和人无法进行融合,”龙湖北京公司媒体负责人孙静说,吴亚军建议把栏杆撤掉,然后改成一级一级的台阶,下到水面,这样儿童即使去戏水,也不怕掉下去,因此变成一个亲水的景观。至今,吴亚军对公司所有的应届毕业生、中高层管理人员的招聘,她都会一一亲自面试;每一幅新拿的土地,她都要事先去亲自实地考察、看地。
1995年6月,吴亚军成立了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公司确立了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将住宅开发作为主导方向的终极目标。不久,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龙湖南苑是吴亚军的第一个项目,打出“善待你一生”的广告,后来这句简单的广告词也成为地产界的经典。2005年12月,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为龙湖地产发行的“龙湖·西城天街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3亿元。此信托产品是中国银监会212号文发布后第一个通过政府审批的房地产信托项目,是重庆历史上第一单股权投资信托产品,也是重庆金融史上目标募集资金金额最大的房地产信托项目。
吴亚军称自己:“我只是一个做事的人。”
  丈夫、父亲是后盾
女富豪的创业历程是艰苦的但不一定孤单,夫妻共同创业有之,女承父业者有之。吴亚军的创业过程中就有其丈夫的身影。
在创办龙湖以前,吴亚军的丈夫蔡奎在成都飞机制造公司工作,担任工程师,此后又任职于重庆机场建设总公司。与《中国市容报》同为龙湖创建者之一的亚泰工贸,正是蔡奎为法人代表的公司。
蔡奎也很低调。龙湖地产的上市仪式中,除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外,包括创始人蔡奎在内的其他龙湖高管均未对媒体发表相关言论。而在龙湖地产新出具的文件中,担任龙湖地产董事的蔡奎(吴亚军丈夫)已经变身为公司创始人。业内人士表示,这样做的好处是,给投资者营造公司不是一个家族企业的感觉,显得该公司更市场化。
相比于吴亚军蔡奎夫妇的低调,另一对地产界富豪潘石屹和张欣夫妇就高调很多。潘石屹和张欣创立的SOHO中国是著名的夫妻店。2009年,张欣以资产净值16亿美元荣登《福布斯》女富豪榜。

  潘石屹和张欣的分工很明确,基本遵循男主外、女主内。张欣说:“所有与国外的关系,商业决定以外的事情,像建筑设计工程管理等由我做;谈判、销售、政府关系和所有与钱有关的事情都是他做。”潘石屹对此打过比喻,就像以前耍猴卖艺的,他是先出来敲锣的,然后张欣出来耍猴,最后他再出来拿帽子收钱。
除了夫妻档外,地产女富豪中女承父业者也不在少数。最典型的是上任地产女富豪榜榜首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
碧桂园现任主席杨国强近年来将公司股权逐步转让给二女儿杨惠妍。截至今年3月,杨惠妍持有碧桂园集团70%股权,为最大股东,亦是董事局成员。美国的《国际先驱论坛报》在介绍杨惠妍的财富时称,她的个人财富已经超过索罗斯、乔布斯和默多克。而在《福布斯》题为《爸爸的女孩》的一篇文章中,杨惠妍成为首富的原因被归结为“有个好爸爸和上市带来的财富膨胀”。

2.个人简历二
吴亚军,女,45岁,高级经济师。1984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工程专业;1995年创办龙湖地产,历任重庆龙湖地产总经理、董事长、北京龙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05年9月内部机构改组成立龙湖集团,辞去兼任的所有区域公司总经理之职,任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吴亚军1993年开始涉足房地产行业,并担任重庆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995年参股创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原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务至今。现任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重庆市总商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1995年6月,吴亚军与中建科产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公司立马确立了以房地产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将住宅开发作为主导方向的终极目标。不久,由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控股的重庆中建科置业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而佳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随后也更名为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
1995年开发的龙湖南苑是吴亚军的第一个项目,当时没有开发经验,没有企业品牌,但在最终建成之后的南苑在建筑、景观、配套、物业管理等方面都为重庆楼市树立了标杆,当时打出的“善待你一生”的广告成为龙湖地产后来一直沿用的理念。
随着南苑项目的开发,吴亚军总结并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管理体系,并初步树立起了龙湖品牌。
999年重庆西苑启动,吴亚军首创了板式围合、样板景观。一出市便成为抢手货,说当时“卖房比卖菜还快”一点也不夸张,资金也由此充裕起来。
尽管荷包鼓了起来,但吴亚军没有将龙湖这块牌子遍地开花。她说企业不能贸然扩张,因为,潜在风险难以评估。
直到2004年起,通过在全国重点区域实施“区域聚焦”战略,龙湖进入异地扩张的新发展阶段——即由北向南、从沿海经济圈、中心城市辐射到周边城市,利用业态和区域的双重平衡来实现可持续的发展。2007年,龙湖地产成为西部首家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的房地产企业,跻身全国一线开放商行列,截至2008年底,龙湖已先后完成了重庆、成都、北京、西安、上海五地的布局。
吴亚军表示,龙湖的理想是做百年老店,她与万科集团掌门人王石在很早以前就认识。90年代中后期,深圳万科集团成为当时中国地产界的翘楚,吴亚军为此专程去深圳拜访万科,虚心向王石讨教做房地产的门道,龙湖就此迅速在重庆地产界站稳脚跟。
“善于学习,精于操作。”国内房产行业著名策划人王志纲这样评价吴亚军。
王志纲说,与吴亚军合作这么多年以来,从她身上能发现谦卑和严谨溶为一体。她总是说她还没有做好,尽管她比许多人都做得好。她把一家小企业做大做强,尽管已经相当成功,但在她的身上却看不到浮躁的痕迹。
到2005年底,龙湖销售额已达21.2亿元,成为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首家销售额突破2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2004年10月,龙湖联姻世界500强香港置地,合作投资40亿元,开发"大竹林"时尚生活社区。吴亚军当时在合作仪式上对媒体称:龙湖的理想是做百年老店,通过与置地的合作,可以学到一个屹立100多年的国际化房企精微的东西。有了置地这样的伙伴,更容易得到国际社会的信任,这将龙湖进入国际舞台的时间表提前了几年。
龙湖在成立之初吴亚军就预言,5年后成为重庆最好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十年后成为全国最好的企业之一,在今天看来龙湖的预言一一得到实现。2006年吴亚军迈开全国扩张的步伐,其首次跨出重庆迈向成都的第一个项目晶蓝半岛,更取得了刷新成都楼市一次性推出数量最大、开盘销售套数最多、开盘销售金额最高三大纪录。而龙湖在北京1号作品--滟澜山连排别墅项目即将亮相。
同样在2006年,龙湖集团重庆成都两地销售总额突破38亿元,成为西部地区首家销售额突破30亿的房地产企业,成为全国最好的开发商之一。
关于吴亚军的成功秘诀,业内有许多说法,但其中有一点大家是公认的:细节成就龙湖。
据说龙湖的新项目在开盘前,除了要做产品宣传推广外,还要制订详细的客户接待方案,比如客户来了坐什么地方,中午客户饿了该为他们准备什么样的午餐,甚至连口味都要考虑到。
每年春天龙湖都会组织老人去登山,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出行前的半个月内,负责活动的小组至少要到现场踩点三次,并制订详细的方案。方案包括:路途中有多少个陡坡,预测老人走多长时间会觉得累等等……
一个更广为流传的故事是:深圳万科高层林少洲参观龙湖样板房,脱下皮鞋换上拖鞋进屋,当他出门再穿自己的皮鞋时,发现自己的皮鞋掉了个方向:以前朝房间里的,现在有人将鞋摆放成向外。林少洲感叹:龙湖这个企业可怕!

三、典型案例
1.龙湖地产吴亚军:卖建材获“第一桶金”
http://www.jiaodong.net 2010-05-01 09:59 中国网  

  近日,于去年年底成功跻身香港资本市场的龙湖地产发布了其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受惠于上市和房地产行业的增长,龙湖地产业绩单也异常亮丽,去年实现营业额达到113.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倍;净利润飙升556.2%至22.1亿元。
龙湖地产业绩暴涨,其掌舵人吴亚军的财富也水涨船高。据《福布斯》杂志近日发布的2010年全球富豪榜显示,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以39亿美元的身价,坐拥大陆女首富。
聚光灯下的吴亚军,引来了更多的关注。人们不禁要问,女首富的“第一桶金”从何而来?其聚集财富的秘诀究竟是什么?
卖建材获得“第一桶金”
知情人士透露,和许多“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一样,吴亚军的“第一桶金”来自她和丈夫蔡奎的共同努力。
1964年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吴亚军,于1980年就读于西安工业大学航海工程专业。毕业后,进入一家国营仪表厂做技术人员,一干便是4年。当时,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讯专业的蔡奎由重庆机场公司派驻深圳。
据熟悉吴亚军夫妇的人士爆料,蔡奎到深圳后,入乡随俗,加入了当时流行的买卖股票行列,并赚到了创业的资金,下海开了一家电脑公司,赚了一笔后,蔡奎就此收手。但这笔钱为他们夫妻二人后来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资金基础。
1992年,吴亚军和蔡奎回重庆结完婚后,蔡奎与别人合伙开了一家贸易公司和快餐厂。此时,吴亚军还在一家媒体做记者。1993年,吴也下海,但并未加入丈夫的公司,而是自己成立了一家公司,做建材、出版等生意。
上述人士透露,当时吴亚军在重庆上清寺开了一家建材和装饰公司,主要做美国进口建材买卖。直至1995年,夫妻二人赚够了“第一桶金”,并合起来创立公司,主攻房地产。
据知情人回忆,1994年建设部和国家科工委要在全国做一批“2000年小康住宅科技示范区”的样板项目,闻此讯后,吴、蔡夫妻二人便积极投入,联合建设部、科工委成立了“中建科公司”,并开发了第一个项目“龙湖花园”。
从第一个项目开始,吴亚军就注重细节,于是龙湖花园一炮走红。据上述业内人士透露,吴、蔡二人把钱主要投在这个项目上,原来的其他生意就全部关掉了。有一个说法是,中建科在这个项目上投资额没有出够,吴亚军和蔡奎多投了,但他们当时与中建科有一个协议,同意中建科一期的项目按投足额来分红,就意味着中建科事实上多分红,二、三期中建科逐步减持,直到退出公司。
2000年初,政府剥离下属企业,中建科又引入了朝华、雅戈尔等股东,但最后被划给了中建总公司,内部震荡很大,但那时龙湖已经归了吴亚军和蔡奎。否则难以想象,吴亚军和蔡奎与其它新来的股东扯在一起,后来会有多少麻烦。让中建科先少投钱多分红,交换条件是后来拿到完整公司,并成立了龙湖地产。
由于龙湖花园注重细节,加之其沾了点示范工程的光,因此许多领导前来参观,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央领导到访重庆都会去龙湖花园视察所谓的“小康社区”。
著名房地产策划人王志纲曾经是龙湖的战略顾问,属于龙湖知情人。他表示,所谓的“龙湖关系”其实是因为在重庆开发的示范小区成了当地的样板和名片,一有中央领导来视察,地方领导就会带着中央领导去参观。
龙湖地产上市后身家陡增
延续了第一个项目——龙湖花园注重细节的风格,龙湖地产此后的项目,都以“精细化”著称。并在吴亚军的带领下,从偏安重庆一隅,迅速拓展成为一家全国化的公司。
2009年,龙湖地产的成功上市,让吴亚军的身价陡增,截至目前,其以273亿元人民币的身价,成功跻身大陆女首富。
“她能登上榜首,应该是名副其实的。”一位熟知吴亚军的开发商老总认为,吴本人爱学习、爱干活的冲进,是她成功的秘诀。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吴在上学期间,在课堂上常看小说,但由于其成绩突出,老师发现之后,总是闭一只眼,睁一只眼。
而龙湖地产在全国化初期,吴亚军曾拜师地产标杆企业万科董事长王石,学习经验。
“我一不抽烟,二不喝酒。”上市后,面对巨额财富,吴亚军说:“我唯一的嗜好,就是干活。”
正因为她是“工作狂”,才成就了今天被业界尊重的龙湖地产和女首富。
2.龙湖地产吴亚军:“细节成就龙湖”
 来源:搜狐焦点网2010年05月10日

“如果有一天我做开发商,一定要用品质和信用,造老百姓需要的好房子”。龙湖吴亚军在投身房地产开发前曾公开坦言。或者我们也可以把这句话当作吴亚军的一种自我鞭策。事实上,今天的龙湖让我们看到吴亚军诺言的实现。
这一次华商报业组织的“品牌地产中国行活动”,让我们近距离了解龙湖,阅读这家2009年11月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企业,在物业服务的巨大口碑后面,隐藏的让业内人士惊讶的“可怕细节”。

 

  于1994年诞生于西南重镇重庆的民营房企,龙湖在经过了十余年的积累后,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从地方民企到全国名企,她作为西部的榜样企业行走在全国市场。她的成功上市表明其已跻身于中国房企第一方阵。
龙湖在业内早有“魔鬼细节”之称。吴亚军认为,龙湖的细节更源于专业,她也非常享受与各个领域的专业人员“过招”。“你在开会的时候要跟她争论专业的问题,她会很开心,”吴亚军身边的人说,听到特别开心的时候她会哈哈大笑。可以看出龙湖在产品打造上百分百投入且有自己严格的标准。在注重细节的同时,龙湖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在产品上,融入当地的人文与居住习惯对产品进行创新,但这种创新不是盲目的。吴亚军经常反复对员工说,自己最初想到龙湖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要做大做强,只能倚靠两个东西:受尊重及被信任。
初到北京时,面对北方严寒的天气与地理因素,无法展现西南优美的园林景观时也出现过困惑。但很快龙湖找到了方法,在北京开辟了4个苗圃基地,解决植被需求。龙湖北京项目也树起了京城标杆。
如今,在吴亚军心中的发展蓝图中,已经布局了11个大中城市。“虽然我们目前暂处在第二阵营,但我认为,我们是最有可能脱颖而出、成为全国房地产行业领导者的企业之一。”
吴亚军坦言:去年在香港的成功上市,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是我们历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上市不仅能扩大我们的资本基础、巩固在业界的领导地位,同时也让我们得以加快集团的发展进程。”
目前已布局:重庆、成都、西安、北京、上海、无锡、青岛、常州、沈阳、杭州、大连
2009年全国销售额:183.4亿

3.龙湖企业
龙湖致力于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受尊崇和信赖的全国市场领导者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影响他们的行为,在此过程中,成为卓越的企业并创造机会
  (香港联交所股份代码:960),创建于1994年,成长于重庆,发展于全国,是一家追求卓越、专注品质和细节的专业地产公司。集团总部设在北京,现有员工4000多人,业务领域涉及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和物业服务三大板块。公司于2009年11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经过十几年的潜心发展,龙湖形成了集投资规划、开发建设、商业管理和物业服务为一体的全过程运作能力和系统、高效的多业态综合开发能力,产品覆盖了普通住宅、写字楼、高层公寓、花园洋房、别墅、综合商业及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多种业态,每一种业态都拥有城市标杆性的代表作品。
从2004年起,通过实施“区域聚焦、多业态”战略,龙湖进入全国化扩张的发展阶段——即由北向南、从沿海经济圈、中心城市辐射到周边城市,利用业态和区域的双重平衡来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在每个城市,龙湖都坚持进行多项目、多业态的开发思路,目标是争取在每一个进入的城市都成为业内领先的企业。截至2009年12月,公司业务已拓展至重庆、成都、北京、上海、西安、无锡、常州、沈阳、杭州、青岛等10个城市。
凭借“志存高远、坚韧踏实”的独特气质,龙湖成立15年来赢得了客户、合作伙伴、业内同行、政府的信任、尊重和赞誉。2006年,龙湖被建设部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2003、2005、2006、2008年,龙湖四次荣获“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第一名。2007年,龙湖入选国家税务总局评选的“中国房地产行业纳税百强”。2008年,“龙湖”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8、2009年,龙湖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评选为“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中国优秀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TOP10”。
多年来,龙湖坚持以优秀企业公民的角色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和城市改造开发,累计向社会捐赠3亿余元人民币。另外,通过与政府合作、提供职业培训以及商业基金,龙湖迄今已累计帮助3万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配合公司的快速成长,龙湖通过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和完善的个人发展计划吸引来自各行业的优秀高级人才,充实管理团队。从2004年起,龙湖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仕官生”招聘及发展计划,从国内最优秀的高校挑选和储备未来发展需要的中高层管理人才。
龙湖致力于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受尊崇和信赖的全国市场领导者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影响他们的行为,在此过程中,成为卓越的企业并创造机会。
企业荣誉

  1998
龙湖花园物业管理公司通过了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的物业管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审核。
1998-2007
龙湖地产项目连续十年、五届荣获重庆“十佳住宅小区”第一名。
2002
龙湖花园物业管理公司通过了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的物业管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审核。
龙湖地产项目连续十年、五届荣获重庆“十佳住宅小区”第一名。
2003
中央精神文明办、民政部授予龙湖花园“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称号。
“龙湖”被认定为重庆市著名商标。
2003-2006
湖地产荣获2003、2005、2006年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第一名,这一测评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主办。
2006
龙湖被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授予AAA级信用单位。
龙湖被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授予AAA+级信用单位。
2007
龙湖荣获“重庆开发企业50强第一名”。
龙湖荣获“首届品牌中国节金谱奖——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10佳品牌”称号。
龙湖成功入选国家税务总局评选的“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行业纳税百强”,位居第26位。
龙湖水晶郦城荣获“200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承建单位:中建五局三公司)
2008
龙湖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龙湖水晶郦城、北城天街在首届“广厦奖”评选中获奖,龙湖成为唯一在住宅类和商业类产品评选中双双获奖的企业。
重庆市地税局公布2007年度地方税收纳税百强企业,龙湖位列榜首。
龙湖地产入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评定的“2008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
龙湖集团入选国家税务总局评选的“20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
龙湖弗莱明戈(重庆)荣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评选的“2008詹天佑优秀住宅小区项目金奖”。
龙湖物业入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评定的“2008中国优秀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质量TOP10”。
2009
龙湖蝉联“重庆民营企业税收百强”榜首。
龙湖集团入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评定的“200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规模性TOP10”。
龙湖集团被中国房地产协会表彰为“2007-2008年度中国房地产业诚信企业”。
龙湖被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授予“2008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
龙湖蝉联“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第六届)第一名。
成都龙湖·晶蓝半岛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评选为“2009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
2010
龙湖地产入选规模性与稳健性双10强。
四、解析
1.中国处于城市化的特定时期,整个社会财富转型时代,选择了房地产行业是吴氏成为富豪的一个重要因素
房地产行业与财富或富豪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尤其在中国这样一个处于政治经济社会重大转型期的国家,房地产行业与财富或富豪间的逻辑更是非常稳固,吴氏有幸选择了该行业,成为富豪隐含某种必然。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为城市的建设开发提供了无限的商业机会和巨大的地产需求规模,只要有足够的资本或资本运做能力,同时维持好与权力部门的关系,在近20年的中国,地产商都获得了丰厚回报。
2.借助资本运作,利用金融杠杆,放大财富规模
继恒大地产之后,重庆地产商龙湖地产(00960.HK)2009年11月在港交所正式挂牌,由于股价表现良好,公司掌门人吴亚军以超过300亿港元身家超越碧桂园(02007.HK)大股东杨惠妍晋升中国房地产女首富。
上市首日,龙湖地产开盘报7.20港元,之后快速上冲,最高触及8.19港元,涨幅超过15%,此后全天保持高位震荡,最终报收8.01港元,较招股价7.07港元扬升13.3%,成交43.34亿港元,昨日股价以8.11港元成交,微升1.15%。
龙湖地产上市后,公司董事长兼CEO吴亚军荣登中国房地产女首富宝座。招股书显示,吴亚军及其丈夫蔡奎共持有公司股票3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78.2%,以昨日收盘价8.11港元计算,吴亚军夫妇身家高达316.29亿港元,超过目前房地产女首富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约290亿港元的身家。

五、附件
1.龙湖吴亚军:稳定推盘广泛融资 分解调控压力|搜房地产资讯
www.soufun.com/news/2010-05-04/3306275_2.html
2.吴亚军身家39亿美元超杨惠妍 成大陆女首富_
news.qq.com/a/20100312/002333.htm
3.借龙湖香港上市 吴亚军新晋"地产女首富"(图)
www.chinanews.com.cn/estate/estate-dcpl/n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