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陈卓林

一、基本信息

姓名:陈卓林
出生年月;1962年
籍贯:广州中山人
主要行业:地产行业
公司与品牌:创立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胡润榜:第43位
个人资产:180亿

二、主要履历

陈卓林1962年出生于广东中山市,毕业于美国哈姆斯顿大学。1985年,陈卓林带领兄弟在家乡中山三乡创办了一家集生产、销售和批发于一身的家私工厂——中山市时代家具厂,为雅居乐集团的创始公司。

陈氏家族1997年开始进军房地产业,于1996年成功开发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创业20个年头的雅居乐陈卓林家族在2005《新财富》500富人榜中位居第59位;以92.3亿元财富,位列2006《新财富》500富人榜第四位,成为内地第四富豪,《2006胡润百富榜》排行第7。   

1997年,陈卓林开始涉足地产业,成为中山拥有绝对垄断势力的房产商。据报道,最厉害的时候雅居乐占据了中山房地产市场70%的份额。近年来,陈卓林大手笔加强发展广东省以外的市场。除了重庆,陈卓林还在成都、西安加速圈地。截至目前,该集团在重庆、成都及西安三个城市的土地储备,已达到241万平方米。   

在房地产企业普遍资金流紧缺的环境下,陈卓林却受到摩根士丹利的青睐。7月3日,雅居乐公布向摩根士丹利出售海南清水湾综合度假区发展项目30%的股权,合作资金为人民币53亿元。

三、解析陈卓林

家族简介
在大多数业内人士的印象当中,雅居乐陈氏兄弟团结、低调而且务实。雅居乐多年深耕中山,2008年,雅居乐竟在中山一地销售超过40亿。

对于大多数二线城市的大发展商而言,40亿的销售额已经是难以企及的数字,但是雅居乐在中山这样一个二线城市做到了。此后雅居乐围绕着珠江三角洲展开了布局,并在广州站稳脚跟,同时向国内其他二线城市发展。这样的布局与步调多少让人看到雅居乐自身的稳健态度。   

雅居乐集团控股股东为陈卓林家族,陈氏兄弟共五人。陈卓林为集团主席;陈卓贤和陈卓林夫人陆倩芳均为集团副主席和联席总裁;陈卓雄、陈卓喜和陈卓南三人均为集团执行董事和高级副总裁。六人合计持有公司71.25%的股权。   从三乡镇走出的陈氏家族,在21年的创业历程里,延续了一个家族的凝聚力,书写了一个家族企业传奇。雅居乐的创始公司是中山市时代家具厂,后来企业转型进入房地产领域,专注于家门口——珠三角地块,主要项目在中山、广州、佛山。   

有传言称在陈氏兄弟财富积累的过程当中,其父亲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甚至有传言陈氏家族最初的资本积累是在其父亲在世时完成的,他们的父亲是雅居乐真正的奠基人。

亲尚在,兄弟与母亲住在一起。陈氏兄弟之间分工明确,陈卓林与陈卓贤负责地产业务,而另外三兄弟则主要从事其他行业。  

在雅居乐,陈卓林的夫人陆倩芳同样非常重要。传言陆倩芳出身中山名门,主要负责雅居乐的营销。   

这种家族分工及构成与最初新鸿基郭氏兄弟的分工颇为相似。而起家二线城市注重二线乃至三线城市的价值与新鸿基当初喜欢在香港新界获得农地,减低土地成本的做法颇为相似。而在家族业务的构成当中,陈氏家族亦并非仅仅有房地产。

企业概述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383)是崛起于华南地区的一家香港上市企业,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广泛涉足物业管理、装修服务等多个领域,品牌知名度享誉全国,是为数不多的被纳为恒生综合指数和恒生流通综合指数及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成份股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依托优秀的管理团队和杰出的经营策略,雅居乐自1992年在中山开发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开发的房产模型第一个房地产项目以来,一直以“世界建筑视野”的规划理念,致力于“建构未来地标”的定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优势,逐步形成跨区域、规模化的开发模式,努力为公众打造和谐舒适的人居环境,多年来累积了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迄今已成为国内著名的房地产品牌。目前,集团下属房地产项目分布于中山、广州、佛山、河源、惠州、南京、成都、西安等全国十多个城市,业务已扩展至全国20多个城市,55个项目,公司市值超过500亿港元。广泛供应多类型物业,包括低密度住宅、洋房、商务楼宇等,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   

陈氏家族的雅居乐集团2005年营业额约达53.7亿元,同比增长约111%,毛利率达32.4%,净利率达18.2%。截至2005年9月30日,陈氏家族共开发22个房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40万平方米。截至2006年6月30日,雅居乐的土地储备约达830万平方米,其中已竣工待售面积为320.450平方米。   

雅居乐地产(03383-HK)公布,截至2008年6月底止中期业绩,股东应占溢利44.33亿元(人民币,下同),较07年同期5.98亿元增长6.4倍,每股盈利1.184元,建议派中期息每股27.1港仙;期内营业额跌26.7%至23.43亿元。   雅居乐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屡获国家和地区的各种殊荣,如“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国家小康住宅示范小区”、“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地产资信20强”、“最具融资能力开发商”、“广东房地产卓越贡献奖”、“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等,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雅居乐所作出的贡献的充分肯定。2007年是公司收获的一年公司销售突破100亿大关,(突破100亿的公司在全国仅7家)。

企业文化

经营理念
以人为本,诚信经营;   规范管理,持续发展。

经营目标
发展成为拥有雄厚经济实力的多元化大型跨国企业,向社会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使顾客感受到物超所值的喜悦。

企业精神
团结勤奋开拓进取   团队合作是我们成功的保障,忠诚敬业是我们文化的精髓,务实稳健是我们行为的准则。
开发理念
全力进取,精益求精   历经十余年的持续发展,雅居乐地产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并形成独具特色的开发理念。实践着绿色建筑、人文建筑、未来建筑的“世界建筑视野”。

绿色建筑
追求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契合,构建健康环保的人居空间。

人文建筑
追求以人为本的建筑概念,建筑以人为依归,体现人文终极关怀。

未来建筑
追求建筑与科技相融,面向未来的建筑风格、建筑艺术,唯美与现实完美结合。

关注教育
2008年1月14日,香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3000万人民币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这是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年来接受最大数额的一笔捐款。

唤起国内外公众对华文教育事业的共识
谈及此项“最大数额”的捐款,陈卓林说,他更希望这笔捐款能唤起海内外更多有识之士对华文教育事业的关注,支持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工作。 陈卓林表示,在与华文教育基金会接触过程中,他了解到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困难,如教师短缺、教材匮乏、校舍紧张等等,许多海外华校教师都是自发捐资出力,为中华文化公司共计捐赠1.5亿元用于四川震后学校重建的薪火相传默默耕耘。  
他说,近年中国国力增强和国际地位提高,中文和中华文化都受到广泛关注。在这种形势下,无论是出于对海外同胞的亲情,还是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感,他都认为,支持华文教育、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受惠,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伟超介绍,海外侨胞肯定发展华文教育的意义,但他们更愿就近直接捐助当地的华文教育,而不愿把善款捐到国内的公益组织;而国内的企业和大众缺乏对发展海外华文教育意义的认识,形不成捐助华文教育的氛围和气候,使基金会在资金募集方面面临困难。  

对于雅居乐的此笔捐款,张伟超说,这体现了陈卓林先生的远见卓识。

期待让更多华裔青少年受惠
针对海外华文教育师资短缺、教材匮乏、资金不足等问题,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把这笔捐款用于六大工程,包括:海外华文师资培养工程、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行特色夏(冬)令营工程、海外华社传统节庆系列文化活动拓展工程、海外华文教育现状调研工程。  

对此,陈卓林十分赞赏。他说,对于款项的使用,如设立奖学金、助学金,资助华文教师培训,开展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行特色夏(冬)令营等等,华文教育基金会已经形成了切实可行的项目方案。他相信基金会能用好这笔捐款,让更多海外华校、华文教师、华裔青少年受惠。  

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必然会考虑投资回报,对于这3000万的“投资”,陈卓林说,能够看到中华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就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最大“收益”了。

震后灾区学校重建
公司共计捐赠1.5亿元用于四川震后学校重建   6月5日至8日,陈卓林主席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杜志滨等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四川灾区实地考察。此行令陈主席切身感受到了灾后重建的严峻形势,他决定以陈氏兄弟的名义再捐5000万港币用于灾区各类学校重建。经过四天的紧张考察及后期研究,公司及大股东陈氏兄弟共计1.5亿港币的灾区捐建方案目前已基本确定。

地震发生后,陈卓林主席一直密切关注灾区抗震救灾的动态。他在四川考察时说:“总想来看看,但又拿不准时间,早了,怕影响救灾工作,晚了,又怕错过重建机会。”对于公司及其大股东陈氏兄弟的捐款,他希望能“又好又快地,在最需要的地方建学校”。为此,陈卓林主席毅然率团在灾后重建的关键阶段,冒着余震的危险亲赴灾区考察。亲眼目睹坍塌成一片片废墟的校舍后,陈卓林主席的心情十分沉重,从灾区回到成都,他立即与陆倩芳副主席通了电话,描述了在灾区的所见所闻,电话里,他们又作出了一个决定:以陈氏兄弟的名义再捐5000万港币。   

经过多方考察,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支援灾区重建的基本方案,共计1.5亿元的善款将用于在汶川、北川、绵竹和都江堰建造6所幼儿园、5所小学和1所中校。工程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施工,在确保“震不垮”的基础上努力体现人性化和现代化的特点。

四川省各级领导对陈卓林主席一行的考察活动十分重视。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和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副市长傅勇林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会见了考察团。他们对雅居乐及其大股东陈氏兄弟的慷慨援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承诺一定配合做好善款的落实工作,争取使雅居乐的捐建项目成为灾后重建中独具特色的精品工程。   

为卓有成效地完成1.5亿元的捐建计划,公司已成立专门小组,设立善款专用账户,并聘请四川省发改委、教育厅、建设厅、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有关领导担任顾问,把支援灾区重建工作当作体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大行动来精心安排,力争将这笔善款用好、管好,打造最好的“雅居乐”学校,以使灾区的孩子们早日重返课堂,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帮助他们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个人荣誉
居乐地产主席陈卓林先生荣获2007年度“世界杰出华人奖”
美国哈姆斯顿大学颁授荣誉管理学博士学位。颁授仪式已于2007年2月11日圆满举行。 这次获奖再次肯定雅居乐地产在中国房地产行业建立的家喻户晓品牌以及领导地位,作为雅居乐地产的主席,主席陈卓林先生凭借其杰出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引领集团在近十数年间发展,这奖项和荣誉也是对陈先生对行业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的认同。  

此外,雅居乐地产主席陈卓林也荣获美国哈姆斯顿大学颁授荣誉商业管理学博士学位。颁授仪式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召集人袁武先生及全国人大代表兼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刘柔芬女士等。

美国哈姆斯顿大学创立于1918年,是美国历史悠久的高等院校,每年均向具备终身领导及贡献能力的杰出人士颁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扬他们于社会不同领域上作出的贡献。本年度其它获颁授荣誉博士学位的人士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名誉主任兼纽约州警政厅总顾问李昌钰博士、香港戏剧界大师锺景辉先生及香港高等法院律师范家碧女士等。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