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潘石屹

一、基本信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3年
籍贯:甘肃省天水
所属行业:房地产
净资产:150亿元
公司:SOHO中国
排行榜:胡润2010
名次:51

二、基本简历
人物简介
潘石屹,出生于甘肃,大学毕业后到国家石油部工作,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2年,潘先生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出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北京万通新世纪广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厦、北京万通理想世界(现改名为新城国际)。潘石屹个人图片(20张)。1995年潘石屹先生与妻子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自公司创建以来,两人共同开发了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分别为:SOHO现代城(10幢30层高的大厦,共包括2200套公寓和商铺,于2000年竣工);博鳌蓝色海岸(115栋河畔豪华别墅,2002年竣工);建外SOHO(北京心脏地带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之一,为北京引领创建了一个时尚现代化的商业社区,目前该项目尚在建设之中);长城脚下的公社(由12位亚洲建筑师设计完成的一个当代私人住宅建筑艺术收藏馆,并在2002年威尼斯双年展上荣获大奖。项目一期已经完成,并作为一个公社风格酒店经营,二期还在建设之中)。2002年潘石屹先生受到国内外媒体的普遍关注和热门报道,其中有时代周刊、CNN、中央电视台、华尔街日报以及南华早报等等。时代周刊曾在2002年11月刊中这样报道潘石屹,“房地产商潘石屹给中国一贯单调的公寓和写字楼带来了明快的色彩……潘石屹的楼盘在品位上已国际化。”
基本履历:
1963年出生于甘肃天水县的农村,父亲是“右派”。   
1977年秋天,其父获平反,全家从农村户口变成城镇户口,搬往甘肃清水县城。   1979年,考入兰州培黎学校(中专)   
1981年,从培黎学校毕业,以600名学生中第二名的成绩被河北的中国石油管道学院(大专)录取   
1984年,石油管道学院毕业,被分配到河北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   1987年,辞职到广东"下海" 。  
1989年,随同一位老板(牟其中)来到海南省。   
1990年,同冯仑、王功权、张民耕在海南省合伙成立了海南农业高科技联合开发总公司(万通前身)。   
1991年8月,成立万通公司,高息借贷1000多万元炒房地产,在海南省第二波经济热潮中半年多赚取一千多万元。
1992年8月海口房地产崩盘前夕,潘回到西北考察市场机会,后到北京市场调研,在怀柔县政府食堂偶然听到北京市给了怀柔四个定向募集资金的股份制公司指标,潘设法获取了其中之一,成为发迹的肇端。   
1992年,创建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2年,万通新世界广场在阜城门开盘,香港利达行主席邓智仁找到万通公司要求代理销售。邓智仁通过成功的广告和定价策略获得代销的成功,将万通新世界广场卖到当时市价的三倍。   
1995年,创办SOHO中国公司(前身为北京红石实业有限公司)   
1996年,创办项目公司北京中鸿天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SOHO现代城。   
2001年被深圳住交会评选为“中国地产十大风云人物”;   
2002年和2003年两度被“博鳌亚洲论坛”邀为主讲人
2003年,被“世界经济论坛”邀为主讲人   
2004年被评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士”之一   
2007年10月8日 SOHO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07年12月2日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当选为北京市人大代表   
2007年12月23日 潘石屹新浪博客总访问量突破4000万。   
2008年3月 SOHO中国自上市以来第一次发布年度业绩报告。
SOHO中国2007年营业额较2006年增长300%,至69.54亿元人民币;而纯利则飙升477%,至19.66亿元人民币。
个人荣誉
2010年,当选新浪网“2009年度新浪乐居地产风云人物”;   
2010年,华本地产俱乐部举办的中国地产领袖年会,
2008年,荣获第十届中国住交会(CIHAF)颁发的“中国房地产十大功勋人物”奖;   
2008年,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人物,荣获 “安永中国企业家奖”;   
2007年,当选北京市人大代表;   
2007年,被北京市地税局授予“荣誉纳税人”称号;   
2006 年,成为“亚洲企业领袖协会”会员;   
2003-06,连续三年当选新浪网“地产10大影响力人物”;   
2005年,被《财富》(中文版)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之一;
2003-2004,世界经济论坛,演讲者;   
2004年,亚洲领袖论坛,演讲者;   
2004年, 获得“2004年搜狐焦点主题社区大型颁奖典礼”2004十大地产影响力人物,国内第一份采用搜索引擎指数作为评选标准的房地产榜单评选出2004年“中国地产十英雄榜”,前三甲分别由潘石屹、王石、任志强等获得。   
2003年,与张欣双双被Asia Inc评选为亚洲50岁以下的最具活力的锋线人物   
2002年至今,连续担任“博鳌亚洲论坛”主讲人和“房地产分会”主持人.

三、经典案例
身价300亿
2007年10月8日,历史将记住这一天。当天,地产名人潘石屹的身价突然窜高,达到了300亿港元。
当天,内地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上班一族打开电脑后发现,一则SOHO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主版上市的财经新闻,出现在各个媒体显要的版面。于是,很多人便象关注潘石屹那样,密切注视着SOHO中国(0410.HK)这只股票的走势。人们发现,这只股票得到了股民的特别追捧,10.1港元开盘之后,最高时达到了10.2港元,随后缓步下行,收盘时报9.55港元。这个结果比募股价8.3港元,上涨了15.06%。
事后,经观察,这只股票不仅受到了美国、英国、德国等西方投资人的热捧外,上市的当天更受到了香港投资人无比热烈的追捧,SOHO中国公开发售当天,共吸引约57.27万人申请,超额认购169倍,冻结资金达2200亿港元,使散户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共享了15.49亿股股票。
随着SOHO中国的成功挂牌,潘石屹的“身价”也陡然暴涨。资料显示,潘石屹夫妇在SOHO中国上市后,持股比例在70%左右。而根据全球发行比例和每股定价,SOHO中国上市后的市值将超过400亿港元,由此计算,潘石屹的“纸面财富”将达到280亿港元。若以首日涨幅计算,SOHO中国市值逼近500亿港元,潘石屹的身价则在300亿港元左右。
去年,潘石屹的财富额为13亿元,一年间,身价暴涨逾20倍。在今日曝光的最近一期中国大陆富豪榜单20名新上榜者,就有了潘石屹的大名。
但有谁又知道,这个300亿富翁,原来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交公粮
1963年,甘肃天水农村,一对潘姓夫妇生下了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出生的时候,头发异常稀少,周围邻居道贺时不免调侃一翻:这个娃娃头发好少哦!不过头发少的孩子一定聪明,你们的娃娃长大了一定有出息。
那一刻,潘父潘母脸上浮现了少有的笑容。他们高兴倒不是因为这个孩子胖乎乎的小脸逗人喜欢,更多的是因为他是个男孩,因为在农村,即使是新社会了,男娃还是比女娃更受重视,至少在挣工分方面男娃要挣得多一些。
但父母的兴奋不久就回归了平静。在那个特殊的时代,潘父身份很特殊,是个右派。右派在当时是仅次于地主反革命等,属于翻身的工农阶级专政的对象,为此,任何人都可以对这个右派指手画脚,任何苦累的事情都会分配到这个右派的头上。
仅仅这些还能够接受,但一旦开会就被批斗。潘父过着最凄苦的生活。
于是,一家人的生计担子,就压在了潘母的身上。在常年的辛劳中,潘母终于支持不住了,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末,便开始常年卧病在床。在男孩上学的时候,潘父潘母给他取名石屹,意思就是希望他的生命象石头那样屹立着,能够经历风雨并不断地茁壮成长。
命运的第一次转变出现在1977年。这年秋天,潘父平反了,一家人从农村户口变成城镇户口,搬往清水县城。
回城之前,潘家每年必须将家里所有的粮食拉到县城粮站交公,然后再换成甘肃省粮票。潘母生病,交粮食的任务自然落到了潘石屹的肩上。200多斤粮食,一辆平板车,20多里土路,每年潘石屹都要推几趟,每一趟下来,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有时候难免遇到几个坡道怎么拉也上不去,最后均是求助于好心的路人帮忙才得以解决。
成年之后的潘石屹身高只有一米六五,熟悉他的人打趣说是当年艰辛的劳动将他给压缩了。

  求学
一天天长大的潘石屹,的确表现出了同龄人的不同--他的成绩特别优秀,从小学到初中,潘石屹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成了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尖子生。
父亲平反后,潘石屹转学到县城中学。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裂变。“从农村到县城,感觉到生活很有希望!”潘石屹认为,这是他人生的开始。一年后,潘接到来自省城兰州一所中专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要知道,当年的中专非常难考,在初中毕业后,最优秀的学生考中专,中等的学生进入高中然后考大学。原因是中专一毕业,就可以拥有一个不愁吃穿的铁饭碗。
这个好不容易得来的中专入学机会差点失去。原因是因通讯落后,潘石屹很晚才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当他一个人踉踉跄跄来到兰州时,学校开学已经一个多月。站在教学楼前,一身行囊满身疲惫的潘石屹不知道到哪里去报道。
“赶了10多个小时的火车,太累了,坐在楼梯口一会儿就睡着了,”潘石屹回忆说,中午时分,迷迷糊糊中他被人推醒。在听完潘石屹战战兢兢的叙述后,这位事后成为他的班主任的金老师说:“你是我们班的,快跟我来吧!”
金老师将这个迟到的学生带到教室,介绍给同学们认识。“我忘记当时自己说了一句什么话,印象很深的是刚一开口,全班便哄堂大笑。”潘石屹猜测,那可能和自己的口音有关,直到今天,他的西北乡音依然无改。
“那一段时间,整天都低着头走路,从来不向上看天,有意思的是,毕业了居然还不知道学校的教学楼究竟有多高。”潘说,那一段埋头在他的头脑中除了读书还是读书。
在埋头读书的时候,潘石屹慢慢地调整了自己的理想。悄悄地他把毕业后立即就业的计划修改为毕业后继续深造。熟悉他的人称,潘石屹当时认为,与其当一个一般的工人,不如更上一层楼走入更高的管理层。
两年后,在全年级600个学生中,潘石屹以第二名的成绩考进位于河北的石油管道学院,三年大专毕业之后,分配到了廊坊石油部管道局经济改革研究室。
闯荡
但,潘石屹的骨子里有太多的不安分,不久之后,他又开始不满足于事业单位的按部就班。
1987年年底,潘石屹开始南下广州、深圳。“从冰天雪地的北方来到鸟语花香的广州,突然觉得这真是天堂,尤其是深圳,每个人都过得那么开心。”
春节之过,潘石屹变卖了家当,辞职南下深圳,到达南头关时,身上只剩下80的元钱。由于没有边境通行证,他花了50元请人带路,从铁丝网下面的一个洞偷爬进了深圳特区。
随后他发现,现实中的深圳并不像走马观花时看到的那么美好。刚刚到达的潘石屹不得不为三餐而奔波。不久他进了一家咨询公司,“其实就是皮包公司,电脑培训、给香港人当跑腿的、接待内地厂长经理旅游,什么能挣钱就干什么!”他回忆说。
由于语言不通,饮食不适应,深圳的生活始终让潘石屹感到压抑。两年后的1989年,公司正好要到刚刚建省的海南设立分号,认为“不能错过历史机会”的潘主动请缨南下海南,迎来了他自认为最多姿多彩的人生阶段。
“初到海南,感觉就是热闹。街道上谈恋爱的、作诗的、弹吉他的,什么都有,每个人都有梦想,就是没钱。”回忆这段历史,潘石屹眼睛发亮。
不久,公司在海南中部接收了一个砖厂,潘石屹出任厂长。这个厂高峰时候有400多工人,少的时候也有100多号人。由于地处山区,管理起来非常不容易。
“小偷经常光顾,夜里提供照明的小发电机一个月内被偷过三次,”潘石屹像讲电影故事一样:“人刚刚躺下,电灯突然就灭了。那肯定是发电机被偷了,于是便狂追,直到小偷抬不动了、弃机而逃。”更麻烦的是民工情绪问题,有一天,潘厂长正在自己的卧室--一个废弃的水塔里休息,突然一块砖头破窗而入,水塔下面,聚集了上百位谈工资的民工。“想跑都跑不了,只能硬着皮头下去跟他们谈!”
半年后砖厂停产,潘石屹重回海口。随着经济低潮的来临,大部分淘金者都撤了,潘石屹决定留下来碰碰运气。“理个发两块钱还要砍价砍成一块。晚上睡在沙滩上,还要把衣服埋在沙堆里,生怕被人偷了。在别人房间看春节联欢晚会,结果只看了一半便被赶了出来。”
1991年8月,潘石屹与人合伙注册成立万通公司,高息借贷1000多万元炒房,随着海南经济第二波热潮的到来,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万通积累下了超过千万元的资金。“虽然后来又赔掉了,但让自己找到了胆量。”1992年8月,预感到海南房产泡沫不能持久的潘石屹撤离海南,北上京城。
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怀柔县政府食堂吃饭的潘石屹,无意中听旁桌的人讲,北京市给了怀柔几个定向募集资金的股份制公司指标,但没人愿意做。
潘石屹抓住的这个机会。很快,北京万通实业份有限公司开始进入设立程序。正在潘石屹暗自欢喜的时候,却接到了有关部门的一个电话:“你们捅娄子了,几个部委领导要联合听你们汇报工作,”
潘石屹来到国家体改委。“一进门,几十位‘大人物’排成一排,我在前面讲,一边念一边豆大的汗水不停地滴在材料上。”一位领导提醒潘石屹:“小伙子别太紧张,我们只是来听听政策的实践情况的。”最后,一位司长拿着潘带过来的“股权证”样本称赞道,北京人做事就是规范,一张股权证都这么正规,外地企业有的就拿收据代替,这算是对北京万通的一点正面表扬。
这一次,北京万通挖到数亿元的利润,潘石屹开始崭露头角。
婚姻
这时,一位名叫张欣的女子出现在了潘石屹的生活中。
尽管出身不同,但张欣与潘石屹一样,也走过了一条艰辛的道路。
生于国内14岁后移居港,开始只是在一个工厂做女工,用张欣的话来说,是童工出身。钱挣得少自然不甘心,但理想却极为简单,从每月八九百块钱挣到一千块是她的第一个目标。她对妈妈说:“什么时候我能赚到1400块钱一个月多好啊。”她至今还对这个数记得特别清楚,“1400块钱!”
张欣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去别人称作写字楼的地方当个小白领。在她当时看来,这是一个很大的跨越,甚至就是她的终极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无论多么辛苦,每天下了班她都风雨无阻地去读夜校。直到有一天,她终于走进的写字楼,但还不是真正的白领,而是一家小公司的信差。直到去了一家卖轮胎的公司,才真正地成了办公室秘书兼财务。她的每一个目标都很具体,但每一个具体的目标都能得到实现。

  直到一位来自北京的朋友给了她一个建议,她才知道除了当文员她还有去美国读书一条路可走。人真的很奇怪,在香港有这么多人可以自由地到世界许多国家去读书、去旅游,可她为什么从来就没有想过呢?
最终她去的英国,走进了剑桥,并在那里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然后就职华尔街的高盛投资银行。高盛是一家著名的投资银行,专做公司上市业务。张欣是中国人,得天独厚地做中国业务,年薪25万美金,纽约-北京-香港,她一两周就飞一圈。
1994年,潘石屹按约定去见自己女朋友的时候,随行而来的女朋友的女朋友张欣却使他一见定神,心里的定海神针把对未来老婆的坐标直指向这位智慧的女人。
“我看见她在吃饭,就跟我女朋友说,咱们跟他们凑到一桌儿吃吧。一桌儿吃着聊着,后来就聊到一起去了。”潘石屹坦率地说。
聪明的张欣不可能不知道潘石屹的小算盘,让人们意想不到的是,她这位有着留洋背景的高级白领,居然接受了一位还没有成气候的有着农民习气的企业家。
随后,两人闪电般的恋爱和闪电般的结婚。
婚后,张欣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潘石屹衣柜里的所有衣服都扔掉,全部按她的审美标准换新的。几年过去,潘石屹大有长进,在《时尚》杂志社搞的一个时装展览晚会上,包括陈逸飞在内的500多名嘉宾出席,被评为最佳男装奖的是潘石屹。张欣得意地说,那天的着装完全是他自己随便穿的,可见已经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潘石屹毕竟是男人,他可以不计张欣怎样摆布他的吃穿,却不能为太太改变观念。两人生活工作天天24小时在一起,观念、风格、方法都不一样,几乎天天吵架,用张欣的话来说,“后来斗争到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是不斗争了,好象不说‘不’就不对劲。”
1997年的暑假,为了躲避这种局面,张欣单独去欧洲度假,在去机场的路上,两个人又吵了起来,张欣叫停车,拿了行李头也不回打了一辆车就走了。看来,这场婚姻算是彻底完了。
谈到这桩起死回生的婚姻,张欣毫不隐晦地说:“如果离婚,离开中国,我这辈子就再也回不来了,再也不会是一个真正意义的中国人了。”她认为生活应该往前走,往回走就会有失败感。她是一个不允许自己失败的人,工作不能,婚姻也不能。一个凭感觉盖房子的人,却可以用理性来处理婚姻。

  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张欣的主要业绩是:“生了两个健康而漂亮的儿子,盖了座乡村住宅--山语间。
从此,夫妻俩人既是亲密爱人又是生意搭档。尽管不断有人批评他们这种“夫妻店”式的公司的治理结构,但他们似乎还是乐此不疲。
地产骄子
1995年,潘石屹组建“红石”公司,开始独立做自己的第一个项目。他似乎天生就对房地产有一种特殊的把握力。原来的北京红星酒厂,出酒糟的臭味连斜对面的国贸大厦都能闻到,没有一个同行看好的地方,他却要建造SOHO现代城。从1998年11月20日开始,通过宽带连接的SOHO现代城在开盘后的三个月便销售一空,创造了5.43亿的销售额,成为房地产界的神话。
“做完了SOHO现代城,我一直在琢磨,还应该有更有意思的东西。”潘石屹夫妇说,从1997年3月到12月底,在京城人羡慕中,“山语间”面市。房子建成后,人们纷纷去参观,并引发了销售热潮。
2002年潘石屹先生受到国内外媒体的普遍关注和热门报道,其中有时代周刊、CNN、中央电视台、华尔街日报以及南华早报等等。时代周刊曾在2002年11月刊中这样博导潘石屹,“房地产商潘石屹给中国一贯单调的公寓和写字楼带来了明快的色彩……潘石屹的楼盘在品位上已国际化。”
在SOHO现代城身上,潘石屹特立独行再次表现。他们甚至把公司的名称改成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
至今,SOHO中国在北京CBD核心地带共计开发面积超过155万评议,已经完成和正在建设的项目有:47万多平方米的“SOHO现代城”、68万多平方米的“建外SOHO”、17万多平米的“SOHO尚都”、15万多平米的“朝外SOHO”以及近8万平米的“光华路SOHO”;同时,SOHO中国在北京长城脚下和海南博鳌分别开发建设了全球知名前卫建筑项目“长城脚下的公社”和“博鳌凯宾斯基”等。SOHO中国现正在开发的三里屯SOHO位居北京城市中心著名的三里屯酒吧南侧,周边商业繁华,建筑面积47万平米,是SOHO中国到目前为止开发金额最大的大型综合项目。
在潘石屹夫妇的运筹下,SOHO中国开发的每个项目都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作为中国最知名的房地产品牌,SOHO中国入选2006年《财富》杂志中文版评选出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全明星榜。SOHO中国是当前北京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在北京CBD的五个项目开发量占CBD总开发量的五分之一,其店铺数量接近2000家,规模在CBD所有商业物业中居于首位;销售额占北京CBD的39%,独占CBD三分江山;自1999年以来,连续多年蝉联北京销售冠军;自2003年以来,连续三年成为中国房地产企业纳税前3名。
经营道
潘石屹的成功,倍显特立独行。那么,他的经营之道具体是什么呢?
稍作研究后人们不难发现,首要的因素是,他们这对特殊的夫妻搭档具备了最好的决策条件。地产界的人士都知道,在SOHO中国,一向是潘石屹主外而张欣主内。也就是说,凡是关于营销和涉及钱有关的决定,都由潘石屹做,而涉及项目本身的立项、施工等,均由张欣负责。
有着留学经历的张欣,对于建筑本身具有天然的亲和力和独到的观点和方法,而熟悉中国尤其是北京市场的潘石屹则对于如何销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于是,两人之间的搭档,便被称为了黄金搭档。由于是夫妻,便少了利益分配等方面的分歧,多了共同做好事业的默契。
如果说这一点为SOHO中国的发展提供了保障的话,那么,潘石屹夫妇的独特经营方式,则为他们直接创造了源源不断的财富。
对于自己的经营方式,潘石屹一点都不隐讳,而是开诚布公。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这样说道:
我们公司的策略是什么?就是在市场中抢占制高点,而不是盲目地去“跑马圈地”。
在今天,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制高点在哪里?
第一是地段,全世界的房地产发展商,都在流传着一句公开的秘诀,就是“地段,地段,地段”。
不同阅历的开发商对这个秘诀的理解不同,我们对这个秘诀的理解就是抢占地段的制高点。今天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制高点从城市来看是北京和上海。

  北京的制高点又在哪里呢?在CBD,在三里屯,在天安门广场周围。中国其他城市都在快速增长,但当我们占据了地段制高点时,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就具有了纵览全局、高屋建瓴的优势。
第二个制高点是品牌,在市场发展和建立之初,把自己的公司塑造成名牌企业。当市场成熟后,名牌和非名牌之间就有了天壤之别。在短短12年的时间,SOHO中国成为了中国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第三制高点是专注高端产品。在房地产开发的品种中,从经济适用房,住宅,公寓,写字楼,一直到商铺,不同的品种技术含量和开发难度完全不同,那些做低端产品的开发商做不了高端产品,就如同生产夏利的厂家很难生产BMW一样。
SOHO中国一步步转向最高端的产品,形成了今天竞争少、利润高的局面。在过去12年时间,SOHO中国已经占据了这三个市场的制高点,但我们并不满足,我们继续寻找新的制高点。
  未来
“上市可以使SOHO中国飞得更快更高。”潘石屹对于上市后公司的未来,一点都不谦虚。
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自称,SOHO中国出生时与其他的企业都象小鸡,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发展成了鹰。这也就意味着,SOHO中国上市后,钱更宽余了,野心也将更大了。
但对于今后的打算,潘石屹的回答是,肯定要用于地产开发,只不过侧重点是商业地产,尤其是北京CBD范围内的商业地产,在恰当的时候,也不排除到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
是否会到重庆发展?对于这样的疑问,SOHO中国公司的有关人士称,在目前的计划中尚且没有。
“中国是未来的国家,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的成长。在高速增长中的市场环境,与西方国家成熟的市场有许多不同的特点。”潘石屹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自信,其实他更是在对SOHO中国的未来充满了自信,认为SOHO中国,具有无限美好的未来。”

四、解析
潘石屹成功的原因分析:
1、时代背景:房地产在中国的异军突起
2、家族背景:自幼贫寒,父亲是右派
3、个人品质:
1)不安于现状,进取心强。
2)擅长市场营销和品牌塑造。
3)“夫妻店”式的公司的治理结构。

五、附件
1、胡润网站:http://www.hurun.net
2、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6322.htm
3、souhu焦点:http://house.focus.cn/news/2007-10-31/387349.html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