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黄世再

一、基本信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1
籍贯:广东惠来县
所属行业:房地产
净资产:145亿元
职务:大中华国际
排行榜:胡润排行榜2010
名次:58

二、基本简历
人物简介
唯一华人企业杰出代表参加联合国60周年庆典
世界华人基金协会常务副会长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    
中国企业家协会(深圳)副会长    
中国商业联合会(深圳)常务副会长    
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    
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    
世界杰出华人基金会常务理事    
祖籍广东惠来人,早年在国外留学,上世纪80年代作为爱国华侨,在香港创办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公司,涉足金融、房地产、商业、酒店、能源、港口等行业领域。1994年,怀着对祖国的厚爱和为城市化建设添砖加瓦的一腔热血,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在深圳成立大中华国际实业(中国)有限公司。   
“农村城市化”第一人 1994年,黄世再象“愚公”一样,在深圳布吉的荒山野岭中推山开路,盖起了17栋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高层住宅龙珠花园,并首创“购房入户”的概念。   
“外销概念”第一人 1997年7月1日,黄世再借助香港回归的轰动效应,大肆炒作位于深圳罗湖口岸的汇展阁 “深港一体化、口岸物业” 等热辣卖点,吸引了大量香港人前来购买,港人在深置业的热潮由此勃发。   
“酒店式公寓”第一人 酒店式公寓在西方已有几十年历史,但在中国第一次登陆并付诸实践,还是黄世再,还是汇展阁。汇展阁本为某国企的不良资产,黄世再收购后以酒店式公寓的概念为楼盘注入新的血液,短短3个月内化腐朽为神奇,创出每平米2-4万元的全国最高房价、3个月内全部售磬、销售额达5个多亿的旋风式销售奇迹。   
“进军中心区”第—人 1996年1月,在该地块上开工建设的、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作为深圳中心区的第一个建设项目倍受瞩目,敢吃“螃蟹”的黄世再红极一时。作为深圳市政府赴港招商的项目,在中心区还是一片荒芜时,就敢真金白银投下巨资,筹建以金融为主题、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的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黄世再可算是第一人。   此外,2002年,经过全面调整的大中华介入商业地产市场,推出太古购物广场。大中华国际集团登陆深圳后,一连串的大动作、新举措,着实让人眼花缭乱。这使黄世再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享有很高的地位和影响。他是中国房地产业初期的代表人物,也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他在挑战游戏规则的同时,也探索出许多游戏规则。   
黄世再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从小就沐浴着共和国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他一直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极力提倡企业要从国家利益出发,更多地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大凡胸存大志的人,都有卓越的胆识,有胆识然后才有明确的奋斗目标。而目标的实现,必须靠强大的精神力量来支撑。   
黄世再是一个热血男儿,也是一位“海派”人物 ,他以品德和胆识作法宝,在汹涌澎湃的商海中奋力拼搏,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他还年轻,他还在不懈努力,他还将为祖国和特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所获荣誉
2005中国写字楼推动力人物    
2005-2006中国地产推动国人物    
2007中国商业地产杰出贡献奖    
2007全球人居环境杰出贡献奖
企业介绍
大中华集团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集金融、房地产、商业、酒店、能源、港口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外商投资企业。集团全资公司、旗舰产业,大中华国际集团(深圳)有限公司,由黄世再创建于1994年,注册资金2980万美元,是深圳的老牌房地产企业。   在众多机遇中独具慧眼,敢为人先,使大中华国际集团有别于其他企业,让大中华国际集团的名字广为人知。目前,大中华国际集团在深圳开发房地产项目包括汇展阁、南山现代城、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等,开发面积达2000万平方米。同时,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发展,200亿元投资,遍布北京、香港、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汕头汕尾、天津等主流发展城市及热点区域,不断以大手笔的实力杰作,推动中国城市化发展的现代化进程,提升城市的内涵价值。   
以公司创始人黄世再先生为主席的董事局志存高远、运筹帷幄,不仅思维超前目标远大,而且雷厉风行高效务实。多年来致力于投资管理、房地产发展、金融投资、酒店管理、多元化经营等方面,成效卓然。2007年7月7日,大中华国际集团正式成立,集团立足深圳、面向国际打造无国界航母企业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在大国崛起的背景下,大中华国际集团产业不断升级,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呈现出朗朗的中华大气派。一个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一个无国界航母企业的战略规划目标,一套健全完善的投资机制,一个充满梦想与激情的中华舞台,正感召无数中华人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不仅在世界享有盛名,深受业界赞赏和尊敬,更为业主客户所称赞。“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经营理念,使大中华国际集团不断壮大,集团声誉不断提升。“中国建设系统企业信用、信誉AAA企业”“深圳房地产年度品牌企业”“提速深圳特别贡献奖”“2007深港市民最喜爱的百强品牌、深港之星”“2007最值得尊敬的放地产接触品牌企业”等殊荣,就是社会对我们最公正的评价。“大中华”,一个凝聚中华民族智慧与情感的共同姓名,一个承载大国崛起梦想的中国企业,正以无国界的宽广国际视野,通过“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经营理念和自身努力,把更多的跨国公司、500强企业引入深圳,为深圳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未来计划
大中华集团将实行国际化战略,已在美国成立了一家基金公司,开展收购美国公司。而又在香港成功收购了一家英资上市公司,注入大中华集团的优秀管理方法,整合该公司管理层,尽快改善其业绩。大中华集团本身也计划在香港和纽约同时上市,正积极的准备之中。

三、经典案例
当他到达风云际会的事业颠峰之时,放眼地产界,可谓笑傲江湖。今天的不少地产大腕,要么尚未入行,要么刚刚起步。
黄世再,是中国房地产业初期的代表人物,也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他挑战游戏规则的同时,也探索出许多游戏规则;他把自己和大中华的命运与深圳的城市命运紧紧捆绑在一块,一起沉浮、一起变迁。
他是一个先行者,更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
农村城市化第一人
中国真正刮起“农村城市化”的旋风,也就是近几年的事。然而细细寻究,农村城市化真正的先行者,是黄世再。1994年黄世再象“愚公”一样,在深圳布吉的荒山野岭中推山开路,盖起了17栋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高层住宅——龙珠花园,并首创“购房入户”的概念,这个当时全国规模最大的高层住宅小区打响了深圳农村城市化进程中至关重要的第一枪。
“外销概念”第一人
外销,是今天深圳乃至全国许多楼盘营销惯用的概念,意即吸引香港、澳门、及国外的消费者前来购房。这个概念的始作俑者,也是黄世再。1997年7月1日,黄世再借助香港回归的轰动效应,大肆炒作位于深圳罗湖口岸的汇展阁“深港一体化、口岸物业”等热辣卖点,吸引了大量香港人前来购买,港人在深置业的热潮由此勃发,从此“外销”由营销偏锋走向主流。
酒店式公寓第一人
酒店式公寓在西方已有几十年历史,但在中国第一次登陆并付诸实践,还是黄世再,还是汇展阁。黄世再本为某国企的不良资产,黄世再收购后以酒店式公寓的概念为楼盘注入新的血液,短短3个月内化腐朽为神奇,创出每平米2-4万元的全国最高房价、3个月内全部售磬、销售额达5个多亿的旋风式销售奇迹。当时全国上下人山人海前来取经,王石等人也来参观学习和模仿,酒店式公寓由此一炮打响。
进军中心区第一人
1995年8月,大中华在香港以国际招投标方式获得深圳中心区一块编号为B117-2的土地开发权;1996年1月,在该地块上开工建设的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作为深圳中心区的第一个建设项目倍受瞩目,敢吃“螃蟹” 的黄世再红极一时。作为深圳市政府赴港招商的项目,在中心区还是一片荒芜时,就敢真金白银投下巨资,筹建以金融为主题、总建筑面积为30万平方米的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黄世再可算是第一人。
有3个人分别得到了50万元,第一个人拿着钱什么事也不做,第二个人害怕别人把钱偷走,在地上挖了个坑把钱埋了起来,第三个人把钱拿去投资,赚了很多很多的钱。我就是第三种人。——黄世再
黄世再早年远度美国,后定居香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香港创办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
1992年,黄世再开始在深圳投资。

1995年,黄世再推平深圳布吉镇3座60多米的大山,盖起了龙珠花园。这个由17栋高层组成、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住宅区,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高层住宅小区。尽管布吉当时人口仅1.7万人,但龙珠花园“为香港回归作准备,吸引中港家庭到深买房”的准确定位,大大拓宽了龙珠花园的销售渠道;而“购房入户、免首期、三年分期付款”等大胆新颖的营销模式,吸引了众多的香港买家,从而创造了一天售房300多套,成交额达1.5亿元的骄人业绩。
1997年7月1日,黄世再借香港回归的轰动效应,推出全国首个酒店服务式公寓汇展阁。深港一体化的美好前景、罗湖口岸物业的黄金地段、酒店式公寓的新颖概念,使汇展阁一夜之间“洛阳纸贵”,大量香港人蜂拥前来排队抢购。汇展阁创下了每平方米2-4万元的全国最高房价,并在3个月内全部售磬、销售额达5个多亿的旋风式销售奇迹。
2002年,经过全面调整的大中华介入商业地产市场,推出太古购物广场。在当时社会投资渠道较为有限的经济背景下,太古购物广场引进了国外地产证券化的产权式投资模式,针对广大工薪阶层提出了新颖独特的“傻瓜型创富模式”,成为家庭理财致富一大热门选择。
该项目推出仅半年,便实现了100%销售,销售额达3个多亿,掀起了深圳人的投资热潮。许多客户提前几天排队认购的火暴场面,成为当时房地产市场的一大奇观,在社会上轰动一时。
2003年,大中华挥师深圳南山,在南山中心的地王地段推出了规模为18万平方米的现代城。“国际化南山、效率化生活;体现效率、联通商务、展示繁荣”的全新居住理念,使现代城在南山楼市独树一帜,迅速建立了市场差异化,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创造了一天销售
238套、成交额过亿的惊人成绩。
2003年1月,大中华开发的龙威豪园首次提出“交一万、送三万”的响亮口号,两周内送出600万元现金回馈置业者,引起了极大的轰动和反响。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派专人进行直击采访。黄世再首创的为业界匪夷所思的营销模式,使龙威豪园在半年内售磬,并迅速被国内各楼盘COPY成为主要营销手段之一。
2003年8月,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搁浅8年后,几经周折终于拿到了预售许可证、施工许可证。 2004年3月21日,世界500强之一的喜来登大酒店与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正式签约,喜来登正式进驻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成为深圳地产业和酒店业的一大盛事。
十年一剑
“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潮州人。”黄世再1951年6月出生于广东惠来县,早年在国外留学,20世纪80年代作为爱国华侨,在香港创办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公司,涉足房地产开发、财务顾问、基金管理、贸易、百货、物流等行业。
上世纪80年代末,黄世再在深圳成立了大中华国际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先后投资开发了龙珠花园、汇展阁等数十个项目。1994年6月8日,香港大中华投资集团在香港以国际招标形式取得的目前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所在的地块。1996年1月8日,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正式奠基。2005年12月18日,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正式开盘,到目前为止,累计投资已超13亿元。 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位于深圳中心区的中轴线上,雄踞CBD中心,与深圳市民中心(市府所在地)正对,是深圳地铁一、四号线的唯一交汇处,是集超甲级写字楼、大型停车坪、大型商业中心、会展博览城、国际公寓为一体,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城市建筑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答33万平方米,堪称深圳中心区的“城中城”。2005年被中国贸促会评为“2005年度中国写字楼王”。 对于自己呕心沥血,历经十载才完成的作品,黄世再说:“秦始皇建立秦国花了10年时间,我建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也花了10年,可谓十年磨一剑。这个广场对于我的意义,就像是儿子对于父亲一样。”   黄世再表示,大中华在立项之初,就确立了三条建设原则,即要成为深圳金融证券业的一个象征,要建成一个信息枢纽,要为世界500强企业及其他大型机构进入深圳提供高级写字楼、高档酒店、高品位商场等场所及服务。
总部基地
在8月18日的“中国国际零售金融与商业地产高峰论坛”上,黄世再向世人袒露了他打造“大中华”CBD总部经济强势基地的雄心壮志。黄世再表示,总部经济强势基地的发展将有利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大批企业总部的入驻,可为深圳带来大量的税收,还可带动相关的产业,有利于优化和提升深圳产业结构,有利于提升深圳的城市竞争力。另外,还可提高深圳的城市知名度、信誉度,增强提升城市的集聚能力和辐射能力,加快深圳城市国际化的进程,从而提升深圳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深圳市政府早在2005年就提出发展总部经济的策略方针,实际上深圳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以鼓励投资者将总部设立在深圳。前不久永新银行在深圳建立总部,市政府奖励2000万,这是政府吸引总部经济的有力措施。”黄世再动情地说,“深圳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经济、科技、体制等各个方面都是国内领先的。大中华广场刚刚和平安保险签约,让它把总部搬到这里来。我们今后还要吸引更多的跨国企业、世界500强进驻深圳,全面提升深圳的竞争力,让深圳CBD真正走向世界。”   
在深圳房地产市场上驰骋10余年,凭着自己的学识、阅历和胆识,黄世再不仅成为知名的企业家,更是一位著名的写字楼研究专家。黄世再对写字楼的独特眼光,有一个小插曲即可说明。黄世再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大会时,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看到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的形象后非常喜欢,在联合国开会的时候就告诉黄世再,希望大中华公司能在俄罗斯克隆这样一栋写字楼。目前,大中华正派人考察当地的投资环境,准备进驻。   
一出手就是这样的大手笔,正在于大中华国际集团的领军人物黄世再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和对国家对城市的深厚感情。他说,经过25年的发展,从经济、科技、政府体制等各个方面,深圳这座城市在国内都是领先的。深圳的消费群已经有了,我们还要吸引更多的跨国企业、世界500强进驻深圳,全面提升深圳的竞争力,让深圳CBD真正走向世界。同时,深圳是创业型的城市,必然会为深圳写字楼市场带来无穷的生机。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也将成为深圳的大企业、中小企业和创业者发展壮大并走向世界的见证者。

四、解析
黄世再成功的原因分析:
1、时代背景:深圳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
2、家族背景:华侨
3、个人因素:
1)“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创新精神。
2)黄世再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他说,“上帝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让我们做事的,不论做哪行都一样,只有分工的不同。《圣经》里说:你来到世界上,要为人类做贡献!我服从上帝的旨意,遵照这一条努力去做好。”   
“有能力,就要帮助更多的人。”黄世再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五、附件
1、胡润网站:http://www.hurun.net
2、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705558.htm
3、福布斯:http://www.fubusi.com/2006/2-14/165617607.html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