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刁志中

一、基本信息

姓名:刁志中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3年
出生地:北京
学历:大学学历、工程师
职称:工程师
主要行业:互联网信息服务产业
主要公司: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情况:广联达(股票代码002410)
胡润百富排行榜:2010年排第1151名
财富资产:12亿

二、基本简历

刁志中-教育概况:
大学学历
刁志中-个人经历/工作简历及职位
曾任职北京石化工程公司设计中心工程师,现任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社会名誉: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理事、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特聘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刁志中先后被评为“第二届海淀科技园区优秀青年企业家”、“改革开放30周年自主创新优秀人物”。
刁志中-广联达发展史
1994年11月30日,北京广联达公司诞生于原国家化工部规划院的办公自动化楼,与其他创业者一样,公司的3位创始人——刁志中、陈晓红、涂建华租用了两间办公室,正式踏上了白手起家的创业之路。
时间不堪回首,一转眼广联达已度过了9个年头,广联达已经从成立之初的7位创始人,发展到现如今的1600余名员工;并拥有一期占地18亩、总建筑面积11000平米的自主产权广联达大厦,二期开发面积更将扩大一倍;全国38家分支机构,9万多家用户、33万多产品使用者,占据53%的市场份额;是国内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领军企业。广联达公司于2010年5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广联达,股票代码:002410),成为建设领域信息化产业首家上市软件公司。

三、经典案例(企业/项目运作)
 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简介:
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信守“真诚、务实、创新、服务”的核心价值观,持续为工程建设领域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产品与专业服务,助力行业信息化发展。在发展历程中,公司逐步确立了“引领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发展,为推动社会的进步与繁荣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使命,走上了专业化、服务化、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公司于2010年5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广联达,股票代码:002410),成为建设领域信息化产业首家上市软件公司。
公司立足工程建设领域,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以工程造价为核心,以工程项目(综合)管理为主体的软件产品和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切实帮助客户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提高企业效益,最终推动行业整体的管理进步。
十余年来,公司产品从单一的预算软件发展到工程造价管理、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教育培训等30余个产品,并被广泛应用于建筑设计、施工、审计、咨询、监理、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及财政审计、石油化工、邮电、电力、银行审计等系统。
在举世瞩目的东方广场、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等工程中,公司产品得到了深入应用,并赢得了用户的好评。 公司已建立38家分支机构,销售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2个省市地区,现有员工1600余人;企业用户数量达到9万余家,产品直接使用者超过33万,占据53%的市场份额,逐步成为行业应用的标准。公司连续五年(2005-2009)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资质,并荣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纳税信用A级企业、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中国软件产业脊梁企业、中国行业信息化杰出供应商等资质和称号。
公司专注行业,不断创新,通过多年的积淀,在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独特优势。拥有一大批高素质的专业研发团队,外聘30多名全国业内权威专家,建立了完善规范的自主研发和技术管理体系。公司主要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在多项核心技术上达到甚至超越了国际领先水平。
因为了解,创造更多。广联达愿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化的发展与进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广联达企业文化:
企业使命
引领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发展,为推动社会的进步与繁荣做出杰出贡献。
企业愿景
使广联达成为:
一个让英才向往的优秀公司
一个让用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一个最具价值的上市公司之一
一个让中国人骄傲的软件企业
经营理念
以客户为中心,创造价值,追求卓越,实现共赢。
广联达公司发展历程:
从成立之初的7位创始人,到如今的1600余名员工;拥有一期占地18亩、总建筑面积11000平米的自主产权大厦,二期开发面积更将扩大一倍;全国38家分支机构,9万多家用户、33万多产品使用者,占据53%的市场份额;广联达历经了10余年的风雨,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必将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2010年
企业级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广联达施工企业项目管理解决方案GEPS正式上市。
成功登陆深圳A股,股票简称:广联达,股票代码:002410,成为建设领域信息化产业首家上市软件公司。
2009年
广联达钢筋抽样软件GGJ2009、安装算量软件GQI2009、审核软件GSH、电力工程计价软件GDL2009研发成功,正式推向全国市场。
启用全新企业标识“Glodon”,入驻中关村软件园,总部办公地址迁入自主产权的广联达大厦(一期),以全新形象站在全新的起点。
2008年
广联达施工项目成本管理系统GCM4.0研发成功,正式在全国发布。
广联达成立美国产品研究中心,并与马里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入驻马里兰大学中美科技园,成为首批入驻科技园的中国高科技企业。
公司正式更名为“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正式更改为“GRANDSOFT COMPANY LIMITED.”。
2007年
广联达清单计价软件GBQ4.0研发成功,正式在全国发布。
“广联达项目成本管理系统”已在100多个项目上得到成功应用。
广联达大厦(一期)奠基典礼成功举办。
2006年
广联达钢筋抽样GGJ10.0、图形算量GCL8.0研发成功,正式在全国发布。
广联达建设工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系统在全国60多个施工项目上得到成功应用。
广联达公司全称正式由“北京广联达慧中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广联达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举办“量行中国,百城联动”系列活动,在神州大地掀起了算量软件应用热潮。两届算量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造价行业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的进程。
2005年
广联达招标投标整体解决方案(电子标书 GEB 3.0、清标系统 GVB 3.0、评标系统 GXB 3.0)、钢筋抽样软件GGJ9.0、图形算量软件GCL7.0(第三版)、工程造价指标管理系统GIX2.0、电力工程造价系统 GBG 8.0研发成功,正式在全国发布。
是年始,连续五年被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商务部四部委联合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真正进入了国家大型软件企业的行列。
2004年
清单评标系统GXB3.0开发完成,极大的减轻了清单计价模式下的繁重的清标、评标工作;至此,“广联达工程量清单招投标整体解决方案”正式形成。
2003年
清单计价软件GBQ2.0、企业定额管理工具GBK、清单算量软件GCL7.0开发完成,“广联达工程量清单整体解决方案”正式形成。
公司迁入具有自主产权的办公楼。
2002年
开发完成施工项目成本管理系统,为施工企业的项目管理工作提供了一套科学、实用的软件系统。
2001年
在研发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正式推界面更友好、功能更强大的预算软件GBG8.0。
举办“应对WTO工程造价产品解决方案”巡展,从此,公司产品销售覆盖全国。
2000年
部分产品列入“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
《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系统EPCCSV1.0》被列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
公司总部正式入驻北京上地信息产业基地。
1999年
正式推出WINDOWS版“工程造价系列软件”。
成功举办“我们相约1999—广联达‘世纪产品’交流会”,产品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
1998年
广联达在北京海淀区成立。
完成DOS版计价软件、钢筋统计软件、图形计算工程量软件的开发,并在全国十几个省市销售。

四、新闻报道
广联达近亿元收购梦龙软件 将推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化
发表于:2010-12-17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12月9日,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以9434万元超募资金收购北京梦龙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业界认为,此次并购重组,实现了业内两家知名企业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由此奠定了广联达在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行业领跑者的地位。
要做建筑信息业“领跑者”
 据悉,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领先企业。自2010年5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成功上市,公司已建立近40家分支机构,工具类产品的企业用户数量达到10万余家,占据53%的市场份额。据了解,该公司也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上市的建筑软件公司。
 梦龙软件是国内最早开展项目管理软件业务的服务商之一。公司以大中型企业、组织、政府机关为主要用户群体,拥有近百家以特级和一级资质为主体的企业用户,技术标产品在全国二级以上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梦龙协同管理平台在国内建筑业市场占有率第一。
 广联达公司董事会秘书张奎江向记者介绍,此次对梦龙公司资产价值的评估采用了市场法中的参考企业比较法,得出梦龙软件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值为9434万元。并购之后鞠成立继续担任梦龙软件的法人代表,并出任执行董事,广联达副总裁王爱华担任总经理。
 据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介绍,并购之后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业务人员共计200多人,还处于孵化阶段,产值约1000多万元。未来,随着业务的发展,人员和产值也会随之壮大。
 刁志中坦言,并购重组中文化的一致性非常重要。在这之前,广联达代表曾深入梦龙软件进行调研,发现两家公司的价值观及员工的思想都非常相似,而这一点正是两家公司能融合成功的关键要素。
 据悉,依托梦龙软件多年打造的超强兼容性的T平台,该公司所做的项目管理软件甚至支持了神舟飞船上天、国庆50周年阅兵、三峡工程,以及最近的高速铁路建设,并且服务于世界500强内全部5家中国的建筑业企业。
 鞠成立说:“我们是自上而下提供服务,而广联达是自下而上提供服务。两者合作的结果就是‘顶天立地’,恰好做到优势互补,最终会给客户带来巨大价值。”
产品定位瞄准世界
 从全球来看,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建筑业已是夕阳产业,而中国正处于城镇化发展的高速期,这就给了广联达做全球建筑信息化行业领跑者的难得机遇。“我希望软件产业也能伴随着中国建设的发展而不断地成为全球最大的产业。”刁志中谈到。
 他还自豪地说:“在建筑信息化行业,广联达的产品已经成为了业内领跑者。”据刁志中介绍,从公司的规模和营业额、产品和技术的体量上来说,广联达虽然还没有全面走向国际,但仅看技术水平在国际上绝对是领先的。广联达和梦龙整合之后将会更上一个台阶,相关产品的定位就是瞄准世界。
 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十一五”期间,我国国家科技支撑了重点项目《建筑业信息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其目标是结合我国建筑业生产与管理的现状,研究建筑业企业的协同工作与资源和信息集成技术问题,强化建筑业过程管理、系统集成、协同工作以及集约化管理,促进企业管理和生产技术的创新,提高企业组织实施和管理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的能力。
 据悉,此次整合后的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将深度集成广联达项目管理系统、梦龙协同办公系统以及T平台。梦龙软件的平台产品与核心技术,将大幅度提升广联达公司管理类业务的产品开发能力和方案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企业级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解决客户在专业性与集成性之间的两难选择问题,提升客户的实施成功率,大大降低客户的信息化总成本。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并购重组将大大促进建筑行业信息化的建设进程,将加速BIM(建筑信息模型)及4D技术在中国的应用推广,加速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的实现,实现数字建筑,为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生态建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行业内现有数十家项目管理服务商,目前处于依靠价格手段进行较为单一的竞争阶段,造成客户项目失败率居高不下的局面。并购重组形成的优秀应用,将推动现有的价格竞争走向价值竞争,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变“人管项目”为“项目管理”
发表于:2010-09-08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我国施工企业的信息化应用率只有10%,而发达国家则高达90%,两者差距巨大。中国施工企业要推动建筑企业管理升级,自身的信息化建设须变“人管项目”为“项目管理。
    中外施工企业反差巨大
    翻阅住建部近些年发布的《中国建筑业改革与发展研究报告》不难发现,该行业长期以来产值利润率维持在2%~3%,属于国民经济中的低利行业,同时企业的负债率高达65%,债务负担沉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除了行业内竞争激烈的原因外,相对落后的管理模式很大程度上挤压了建筑施工企业的利润率水平。
    作为施工企业的利润之源,项目是整个企业生存的根基,承担着“揽项目”和“做项目”的管理者,对成本管理往往有非常大的发言权。然而由于项目管理能力欠缺,绝大多数施工企业不能有效地对项目的利润进行管理,很难从招投标、采购、人员管理等与利润直接相关的环节进行统一管控,多数处于“项目经理管项目”的状况,与发达国家“法人管项目”的主流管理模式形成了鲜明对比,究其原因,前者与后者施工企业信息化应用率分别为10%、90%的巨大反差表明了问题所在。
    为彻底改变建筑行业信息化水平不高的现状,2007年3月,建设部以《施工总承包企业特级资质标准信息化考评表》的形式,首次对全国264家特级资质施工总承包企业明确提出了信息化要求。由此开始,建筑施工企业开始了以工程项目管理为核心的信息化进程。
  终结“管理过程中不确定因素太多”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对98家施工企业的一项信息化应用调查显示,82.61%的企业认为,解决“管理过程中不确定因素太多”是他们眼里的首要问题。
    软件公司广联达公司的副总裁王爱华,不仅参与了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评价标准的制定,而且亲自参与了数百家施工企业信息化的指导与实践。在他看来,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打破过去施工企业内部的“管理竖井”现状,搭建以实现“四通”为基础的施工企业操作系统,实现数据透明,让“不确实因素”在“流程管理”中最终确定下来,最终提升决策的效率并成为管理的出发点。所谓“四通”,即项目生命周期前后打通、业务线前后打通、业务之间横向打通、上下级之间纵向打通。
    显然,只有打通建筑施工的各个环节,不让每个环节成为信息孤岛,并形成统一有效、并能贯穿始终的管理,才能使建筑施工企业彻底摆脱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的困局。“四通”的实现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实施经验表明,“先热点后冷点、先现实后理想、先结果后过程、先纵向后横向、先标杆后推广”这五先五后的原则,是实施信息化过程需要遵循的具体思路。

   实施让你苦,应用让你甜  
    信息化建设不是简单地上软件,而是自上而下对企业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进行彻底“改造”,作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最关键的一段历程,实施这个环节往往非常“残酷”,或者留给“企业信息中心”一套“死而不僵,不断求救”的高级系统,或者留给“整个企业”一套“比较熟悉,不断学习”的信息化工程,而是否能够真正地让相关的使用者参与到实施环节中来至关重要。在业内人士看来,实施信息化过程本身就是一个项目管理的过程,是一个变革管理的过程。
   整体来讲,中国建筑企业信息化目前仍处在刚起步阶段。面对信息化困境,国内264家特级资质的施工企业已经走到了前面,其中也有不少企业已经通过实施信息化尝到了甜头,成为名副其实的样板工程。

专注行业十余载  引领建设信息化
广联达成功登陆深圳A股中小板
《中国建设报》2010年6月8日
日前,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正式在深圳A股中小板挂牌上市。这标志着广联达作为建设领域最专业的信息化供应商从此迈入了新的发展里程。 

广联达本次发行A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工程造价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工程造价信息服务、工程招投标协同应用平台、客户服务支持中心、工程项目管理研究中心6个项目。其中,客户服务中心和工程项目管理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公司研发能力;其他四个项目将建立上游控制下游、上级控制下级以及系统控制工具的战略控制体系,通过建立现有业务和招投标协同业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和信息服务业务的协同效应,形成公司面向工程建设信息化领域的强大整体优势。募资项目完成后,作为建设领域信息化介入程度最深、用户量最多、具备行业独特优势的广联达公司,将依托完整的产品链,围绕建设领域的核心业务——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深入拓展行业需求与潜在客户,以推动行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引领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发展。

《中国证券报》广联达:建筑软件龙头以信心开创未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北京海淀上地中关村软件园,众多高科技企业云集此地,曾创造出一个个财富神话。在它的西北角,一座以广联达命名的银白色楼宇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十年磨砺,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联达”)从寥寥数人、30万本金的创业新军,发展到今日净资产达2.4亿、年营业收入破3亿、员工1600余人的大型软件企业,创造了又一个企业高速腾飞的财富奇迹,也再次展现了科技力量和传统产业结合迸发出的强大经济魅力。
53%的市场份额——主打产品独占鳌头 
    广联达主要业务为工程造价系列软件、项目管理系列软件的开发、销售和提供相关软件技术服务。公司立足工程建设领域,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以工程造价为核心,以工程项目(综合)管理为主体的软件产品和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发展至今,公司已经成为建筑行业软件领域的领军企业,其主要产品工程造价软件占据了同类产品53%的市场份额。相应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态势,2009年末公司营业收入3.08亿元,净利润1.05亿元,每股收益高达1.40元。公司造价软件的贡献占到了94%以上。 
    据公司管理人员介绍,公司造价软件已经逐渐摆脱单一算量软件的范畴,初步形成了包括广联达计价软件GBQ、广联达安装算量软件GQI、广联达审核软件GSH、广联达图形算量软件GCL、广联达钢筋抽样软件GGJ、广联达材料价格信息、广联达电子招投标系统GETS、广联达工程清标辅助系统GVB、广联达工程评标辅助系统GXB、广联达电子标书系统软件GEB等产品在内的软件群,大大推动了建筑业企业造价业务的管理进步。 
    在国家大剧院、奥运鸟巢、北京天安门广场改造工程、北京东方广场、重庆世贸大厦、广州国际会展中心、沈阳财富中心、天津博物馆等国家大型工程项目中,广联达造价产品都得到了广泛应用,并赢得了用户的好评。
6大募资项目——构筑建筑行业核心业务信息化的整体脉络 
    广联达此次发行A股提出了6大募资项目——工程造价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工程造价信息服务、工程招投标协同应用平台、客户服务支持中心、工程项目管理研究中心。与很多企业不同,广联达此次提出的募资项目有两个特点颇为引人注目:
    第一、募资项目并不是公司优势产品单纯的产能提升或某项单一产品的研发。这6个项目间有着一脉相承的联系,构筑的是一个建筑企业信息化的整体框架。 
    据了解,建设部关于特级资质的施工企业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其中新的认证标准中关于信息化的要求很高,大部分特级企业均未达到要求,所以特级资质企业信息化的需求非常迫切。 
    这是一个标志。随着建筑行业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单一的专业软件应用已经跟不上建筑业企业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根据国外建筑业信息化的发展轨迹,在未来若干年内,一方面行业工具软件将进一步得到广泛应用;另一方面行业发展要求建筑企业对工程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项目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将得到大范围应用,并在提高管理水平、节约项目成本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此外,行业内信息的收集、共享也将通过网络平台等信息技术得到发展,为建筑企业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这一背景下,公司整个的战略框架就清晰了起来。公司此次发行前,上文所述的工具型软件为主要产品,虽然有成功的基础,但应用范围有限。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纵向与横向的扩展与延伸。在纵向层面,募集资金运用项目对现有的工程造价系列软件和工程项目管理系列软件进行层次的提升和产品定位的精细化。层次的提升指实现工具型软件向管理型软件的升级;产品定位的精细化指应用于建设方的产品和应用于施工方的产品由以往的二合一变为分离,细分产品将具有更明了的服务群体。在横向层面,募集资金运用项目从工程造价业务、工程项目管理业务向工程招投标协同应用服务和工程造价信息提供业务上扩展,延伸了产品线,构建产品和服务间的协同框架。  
    募集资金运用的六个项目,客户服务中心和工程项目管理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为其他四个项目作后台支撑,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公司研发能力。其他四个项目按照同心圆战略的自然升级和延伸,力图建立上游控制下游、上级控制下级以及系统控制工具的战略控制体系,同时通过建立现有业务和招投标协同业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和信息服务业务的协同效应,形成公司面向工程建设信息化领域的强大整体优势。 
    无论对公司还是整个行业,这一框架的建立和完善都意味着从产品体系到服务体系一次根本性的变革。广联达能够借助资本市场平台,迈出这抢先的一步,将对公司的后续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第二、除客户服务中心和工程项目管理研究中心两个支持性项目外,其他几个项目已经部分进入实施阶段。具备了市场化、规模化的能力。 
    在人才方面:公司已为这些项目配备了业务专家,形成了三大队伍体系,包括:产品核心管理团队和产品开发队伍;咨询及实施核心管理团队和实施队伍;市场及销售核心管理团队和销售队伍;已经建立产品开发人员、实施人员和销售人员的培训培养体系和能力。 
    在组织管理方面:建立了各产品、咨询与实施、市场与销售管理团队;建立了咨询与实施方法论,已经完成实施手册;建立了销售管理体系;建立了客户化开发管理流程。 
    在市场发展方面:公司通过几年的业务孵化也摸索出比较有效的市场开发策略。
    上市融资无疑是广联达发展战略中重要的一步,但广联达并没有等、靠资本市场的资金支持。事关战略大局,公司对于这一新体系的建立显然志在必得。而资本市场的辅助,将促使公司更快更好地完成其战略目标,确立在行业中的领先位置。
创新与了解——打造独有的核心优势 
    在广联达看到最多的一句话:“因为了解 创造更多”。
    众所周知,研发能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对高科技企业而言更是如此。而广联达更推崇的是一种深入理解下的创新。
    随着信息化技术行业应用的逐步深入,面向具体行业提供软件和信息化服务时,对IT基础设施和系统方案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行业软件供应商而言,除技术能力和开发能力外,其对服务对象的行业背景和业务特性的认识程度、挖掘和把握客户业务发展需求的能力等因素决定了产品的竞争能力。 
    对建筑行业软件供应商而言,需要对建筑企业的核心业务即工程项目管理全过程有深刻的理解;同时,由于建筑工程计价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数据量大,各省市对定额运用和计算规则有着不同的要求,需要软件供应商对建设部和各地建设部门的相关规则具有长时间的积累和准确理解。因此,作为建筑行业应用软件供应商,其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行业的客户资源,还在于行业知识经验的积累。 
    而这正是广联达的优势所在。
    在对建筑行业准确把握的前提下,公司自主设计开发了公司特有的软件架构,该架构包含公司的多项核心技术,包括广联达插件引擎(GPI)、广联达开发框架(GDF)、广联达表达式引擎(GEP)、广联达智能业务平台(GSP)平台、广联达工作流引擎(GWF)、广联达报表引擎(GRP)、5D 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数据库系统和基于上述技术开发的应用开发平台。从而保证了公司产品的先进性和适用性,也因此得到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早在2000年,公司的产品便被列入“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工程项目成本管理系统EPCCSV1.0》被列入建筑部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依靠的就是产品的实施效率、方便性和适用性。 
    今天,公司主要产品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的软件架构拥有近20项核心技术,其中图形算法核心技术更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一路走来,广联达从技术成果、软件著作权的数量、造价软件的品种、项目管理软件的应用,都已经得到建筑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同。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公司获得了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中国软件产业脊梁企业、中国行业信息化杰出供应商、中国行业信息化突出贡献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更直观的验证了广联达在创新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33万使用者——用户遍及中国 
    这是一个销售为王、服务至上的时代。广联达的营销服务网络建设是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一章。 
    针对建筑业企业众多、分布较广和各省计价规范不一致的行业特性,公司已经形成了覆盖面广、机构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公司拥有近40家分支机构,并打造了近千人的高素质、专业化、本地化销售服务队伍。销售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2个省市区,300余个地州城市,2000余个县级城市,企业用户数量达到9万余家,产品直接使用者超过33万。 
    这33万用户是公司稳定收入的保障。在公司的远期目标中,这只是一个起点。以造价软件开始,公司的规划将面向作业层,由项目的采购阶段向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前后水平方向延伸,7000家中介、2万家设计院、60多万个项目部均为其潜在客户;同时,公司业务将向管理层和决策层提升,60多万个施工项目和13万家建筑企业均有巨大的管理提升需求。在这一庞大的网络下,公司一方面通过专业服务在行业内建立了卓越的服务口碑,另一方面也构建了未来产品销售的良好基础。
    募资项目完成后,作为建设领域信息化介入程度最深、用户量最多、具备行业独特优势的广联达公司,将依托完整的产品链,围绕建设领域的核心业务——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面向作业层、管理层和决策层,深入拓展行业需求与潜在客户,推动行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引领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发展。 
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先生曾用这样三句话来表述广联达的未来:“使广联达成为一个让用户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使广联达成为一个让从业者向往的优秀公司;使广联达成为一个让中国人骄傲的软件企业。” 
    正是这份话语中显现出来的坚持和信心,铸就了广联达的十年腾飞。而信心,将开创广联达更为波澜壮阔的未来!
刁志中谈中国项目管理软件发展趋势
刁志中,现任北京广联达软件股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明确提出为基本建设领域提供IT产品与服务的经营宗旨,"立足建设领域,围绕客户核心业务,以软件产品、专业服务、内容信息为方向多维延伸"的立体化业务发展战略,在公司内形成了"真诚、务实、创新、服务"的企业核心文化。1998年,公司被认证为"高新技术企业",进入中关村科技园区,次年荣获园区"十小"科技创新企业称号,研发的产品先后获得"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等多项荣誉。2001年行业内率先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将PDCA与持续改进的理念渗透到企业的各项管理当中。2002年荣获中关村最具发展潜力十佳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最佳管理团队奖。去年第六届中国项目管理大会期间,上海普华包晓春、珠海同望刘洪舟、北京梦龙鞠成立,国内几位著名项目管理软件企业老总,提议我出面组织业界相关同仁共同出资成立一个项目管理软件集团,把各自比较接近的业务放到一块,快速形成产业集中优势,做大做强。这是一个事关产业发展大局的好构想!金投科技责无旁贷。“这事要想成,我们得去刁总那一趟。”看了看周围几位我国项目管理软件的业界精英,我感觉要想促成这件事,还是少了一个人。广联达软件董事长刁志中,在业界一向稳健著称,PMRC一年一度的PM大会,也是PM业界老总们一年一度轻松聚首,探讨PM软件走向的好时机,刁总缺席六届大会,我隐约感觉广联达必有大事要发生。四个人,四辆车,一路直奔上地信息产业基地的广联达软件总部。果不其然,刁总和他的高管团队正在封闭做2008至2010年三年战略规划。中国项目管理民族软件产业,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十年风雨下来,比较有优势的PM软件企业,规模都在几千万元数量级,只有广联达2007年的产值接近了
二亿。规模相当,一字排开的产业格局中,广联达一骑绝尘……
尽管那次联手广联达进行大规模产业重组的设想事就此搁浅,但想深入探访广联达如何迅速做大做强的念头,一直萦绕在心。中国第七届项目管理大会筹备会议前夕,我终于与刁总就广联达软件及中国项目管理软件的整体发展有了一次长谈。
 用好项目管理软件,国家至少能省五千个亿
[项目决策与管理] PMRC决定改版《项目管理》杂志,项目管理软件和项目管理信息化在新版的《项目决策与管理》中将占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位置。你对中国项目管理软件产业的整体发展怎么看?
[刁志中] 谈项目管理软件的发展,首先要简单交流一下我国项目管理应用的大环境。近年来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通过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发展,几年来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高速增长,与之相对的国家每年数万亿元的社会投资。加入世贸组织、奥运经济、西部大开发以及最近强调的农村城镇化战略的实施,推动起一轮轮的项目热潮。而科学的项目化管理,以其在“工期保证、成本降低、质量提高、预防与控制风险等方面的有效作用”成为大势所趋 。这恰恰为项目管理软件产业发展奠定了宽广的基础和机遇。
就项目管理软件的发展,我们可以谈的更具体一些。上面谈到项目管理发展形势是一片大好,但做到深入、广泛地专业化实践,其中挑战也不少。试想,在实际的项目运作中,我们真正面对的是大量的复杂信息,面对的是如何实现动态管理、跨部门的通畅协作,如何科学地决策和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等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解决的根本是——如何将项目管理思想真正变成管理实践,我想缺了具体的方法和工具,是万万不能实现的。而作为软件,恰恰所扮演的是将管理思想流程化和实际运作有效融合的角色,据了解,在美国的项目管理中,80%以上的人员在不同程度上应用各种项目管理软件开展工作,其中有关于计划与进度的,有关于时间、质量与成本的,有关于资源及综合平台的,通过软件的应用和科学的管理,仅成本降低就在10%左右,意义深远。总而言之,项目管理软件已然是项目管理人员不可缺失的工具。有了发展机遇和存在的必要性,我想整个项目管理软件产业的发展前景就不言而喻了。畅想一下,中国现在每年新增的建设项目平均在20万个左右,再加上在建项目,每年总共约有80万个在建项目,如果这些项目能够真正用上软件,用好软件实现管理,每个项目的成本至少可节约4%到5%,去年中国一年的项目投资总规模有13万亿,节约4%的直接经济效益就是5千多亿。这不是一个小数。所以,项目管理软件的发展,对国家来说是推动资源节约,对企业来说就是提高效益,增加利润,项目管理软件产业是一
个利国利企、空间广阔的多赢产业。
[项目决策与管理] 是的。项目管理软件目前更多的应用发生在施工企业,即项目乙方,项目甲方用的相对较少。《项目决策与管理》的战略重心就是服务于甲方的项目管理,尤其是大型投资集团的项目管理,你认为,甲方对项目管理软件不是十分重视
的原因是什么?
   [刁志中] 针对政府投资方面,我认为这和我国的投资体制有关。项目甲方的关注点在于项目如何通过政府的审批,只要批下来,就会有效益,即使没效益,因为是政府批的,个人既没有责任,也不会有直接的经济损失,直接损失最多的往往是提供项目贷款的银行,最后真正埋单的还是政府财政。因为银行不良资产中,项目失败可能会是最大的原因,但就机制而言,项目的成功,对降低金融风险的意义更大。所以,只有改革充分了,行业投资的竞争才会充分;投资的竞争激烈了,项目甲方就会注重管理;甲方的管理严了,精细了,乙方不好好管理就没有利润了,就会真正重视管理,重视软件。我很赞成PMRC《项目决策与管理》关注甲方项目管理的策略,甲方的项目管理上去了,乙方自然会更重视项目管理,软件的发展空间也就更大,发展
环境也会更好。
做软件,要耐得住寂寞
[项目决策与管理] 在我的印象中,十几年前,当广联达起步时,中国做造价管理
软件的不下一百家,现在还在做的也就十几家了。大浪淘沙,广联达凭什么脱颖而出,傲立潮头?
[刁志中] 能快速发展的大前提是赶上了好时代,我们得益于赶上了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赶上了建设领域和信息化建设的繁荣时期。当然,对于任何一个企业,外部的崛起,源自内部实力的延伸。对于广联达来讲,关键在于理念、战略、团队和
心态几个方面的健康表现。
首先,广联达的快速发展是我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经营理念,一心一意为客户做产品、做服务的结果。记得刚开始在西安创业时,行业内计算机才刚刚开始推广,当时很多预算员并不会操作计算机,有的连计算机什么样都没看到过。我们自己做宣传,免费组织培训教预算员如何用计算机。我记得很清楚,在第一期开班时,全班100多人,我在讲课时,若大教室里静得连一根针掉到地上也能听见。用户对知识,对计算机的渴望,深深感染和打动了我们整个团队,让我们拥有了一种责任和使命去一直踏踏实实培育这个市场,服务这个市场,在这过程中我们形成了至今一直坚守的信条:“以客户为中心,靠服务赢市场”,多年来我们忠实的践行着这个理念,这也让用
户对我们的企业、对我们的产品越来越认可,成为持续发展的基础。
公司历时十多年的发展,我们一直坚守着的信条和理念,已然积淀成独特的广联达文化,成为广联达企业之魂,伴随着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我们也没有把这些宝贵的精神停留在口号,而是具体到每一个岗位的行为标准中,一代代地传
承和践行,成为企业强大的根基。
  其次,广联达能发展得益于重视战略并有一个好的战略。广联达初创时,财务软件已然兴起,而工程造价软件则是处于各单位自行开发的阶段。是做财务软件还是做造价软件?我们选择了做造价软件,主要基于当时对市场竞争情况和行业发展的定性分析:财务软件已经出现了几个大的厂商,产业已经开始集中,广联达要进去,门槛高,风险大;而造价软件市场虽然比财务软件市场小,但这个市场也有几十万的预算员,这些预算员也需要用软件,我们只要为这个细分的市场做好服务,养一个软件公司应该不成问题。这就是我们当时的朴素想法,现在回头看,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战略选择。伴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对战略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从1999年起,我们就开始持续做战略规划,经过不断学习、实践,应用、总结,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广联达战略管理体系。公司在清晰自己的远景和使命的基础上,每三年进行一次三年规划,每年在三年的规划的基础上,做年度规划,完成企业7s设计和年度工作计划与预算,每季度进行季度执行检视,如此做到企业目标的层层分解,保障战略的有效落地,从而保障了每一经营期的目标实现。这样一来,始终保障企业行走
在一个持续、稳定、高效的有序经营状态。
第三,要有好的团队,好的执行。战略得当,接下来就要看执行。软件企业的团队管理比较难,我们的做法很简单:要想做事业首先要让大家能够安居,安居才能乐业。员工乐业了,公司的产品、服务才会改善。广联达产品的成熟,离不开我们这些“乐业”的员工。公司成立初期,我们陪着用户做工程,有时甚至要帮助用户几天几夜连续奋战,在这样帮助用户应用软件的过程中,我们不断了解客户的需求,也能从用户角度看到我们自己产品改进的方向,很重要的一点是这样的付出也真正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持续推动产品向更高品质的发展。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员工对公司有信心,愿意为了公司、为了产品让自己变成客户实践业务、服务客户、感动客户从而最终赢
得客户的信任。
广联达的释义是“广联天下英才,共达鸿鹄之志”,现在公司已经有了一支专业高效的团队,同时也让我非常高兴的是,我们依然有很多初创时的员工,他们坚守在所喜欢的岗位上,一如当初地开发软件,服务客户,感动客户。从开始的几十个客户,到现在的六万多家用户,二十八万使用者,广联达的发展靠的是用户理念下的团队努力
和坚持。
最后一点,我想说的是广联达的发展得益于一个好的心态。做软件(企业),不能浮躁,不能指望一夜暴富,要耐得住寂寞。这些年,中国经济发展很快,诱惑时时有,我的一些朋友,在做其他业务,发展也很好。我们做软件,十年如一日,专注于行业,专注于业务,专注于客户,专注于产品,没有这份定力,广联达不可能有今天的位置,
我想,其它成功的软件公司也应该如此。
[项目决策与管理] 有没有软件技术方面的因素呢?
[刁志中] 当然有。但我觉得IT日新月异,你如何选择?我认为,软件企业的技术进步不是决定于IT技术本身,而是取决于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什么样的理念,什么样的战略决定什么样的软件技术路线和结构。我一直认为技术是实现战略的工具,脱离战略的技术是无穷尽的,也是没有价值的;当然,面向错误战略的技术选
择,对企业的危害就更大。
视野有多大,市场就有多大
[项目决策与管理] 企业发展有个1、2、5法则,广联达迈过了2个亿的坎,下
一步肯定瞄准了5个亿的目标,那么今后在产品线和公司定位上有什么打算?
[刁志中] 在2008至2010年的战略规划过程中,公司的战略目标和定位更加清晰和坚定了。广联达的定位就是以工程经济为中心,以BIM 为载体的项目管理信息化服务提供商。我们的业务核心聚焦在项目为核心的四块业务上,即为广大建筑企业及工程项目管理专业人员提供工程造价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
案、工程造价信息服务和工程招投标网络协同应用服务。
[项目决策与管理] 请介绍一下BIM的概念,它对建筑行业会有什么影响呢?
[刁志中]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是建筑信息模型的缩写,狭义的BIM概念是建筑设施物理属性和功能属性的数字表达,其核心是建筑物的3D数字虚拟模型。广义的BIM,不仅关注模型本身,而且关注这种技术对于建筑业项目管理思想、
方法、业务流程和协作模式的改进,即建筑信息模型化(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过去的CAD设计软件都是二维的,是点、线和图块的世界,它只是模拟了人类绘图的过程,加快了画图效率,但和建筑物本身的关系不大。3D设计的提出,使得人类能够使用电脑建立虚拟的数字建筑模型,这个数字模型不再是没有意义的点、线和图块,而是有意义的墙、梁、板、管道、设备等建筑构件,并且带有精确的空间尺寸、位置、材质、参数等信息,即3D模型。如果能够加入施工的进度信息,该模型就成了4D模型,可以模拟施工过程;如果加入热力学、设备的参数等信息,就可以模拟建筑的节能指标;如果能够加入材料和价格信息,加上该模型天然的工程量计算能力,就可以模拟计算建筑物的成本等。总之,BIM技术使得人类拥有了一种在事前模拟建筑物使用的各项性能指标、可建造性和建造过程等方面的能力,从而可以真正地辅助管理者进行决策,因此它给建筑业的管理手段所带来的影响是革命性的,其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项目决策与管理] 这真是一个全新的产业和市场,能不能在第七届中国项目管理
大会做一个论坛,来推动这个新产业的培育和拓展?
[刁志中] PMRC为中国项目管理事业的发展,为中国项目管理与国际项目管理的接轨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为这个领域的一员,我们受益不少,也希望能为PMRC做点事,所以,第七届中国项目管理大会,我们会积极参加,共同把论坛做好,众人划
桨开大船,我们会持续支持
新闻来源:新闻-人物
项目管理者联盟[mypm.net]

广联达软件刁志中:5.14亿元财富
来源:理财周报 记者 郭少圳2010年01月25日08:27
广联达软件致力于为建筑行业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国内较早
从事工程造价软件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该公司产品从最初单一的预算软件逐渐发展为包括工程造价系列软件、工程项目管理系列软件在内的多系列十多个产品,并被建筑行业的建设方、建筑施工方、造价咨询机构、项目管理机构、设计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等广泛应用于工程建设的业务工作中。
该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工程造价系列软件。工程造价系列软件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解决方案的基础,一方面,工程造价系列软件是项目管理软件各子系统的主要工具应用软件;另一方面,随着建筑业企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和升级,工程造价系列软件
现有客户是项目管理软件的潜在客户。
据《招股说明书》,目前,广联达软件生产的工程造价软件占据同类产品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东方广场、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等工程中,该公司产品得到广泛应用。在销售方面,由于该公司客户数量众多、遍布全国各省市,且专业性较强,因此绝大部分产品销售根据行业特性采取直销模式,即由公司各分支机构直接对客户提供服务和销售,坚持以服务为主导、以服务带动销售,始终保持与客户的直接接触,随
时获取客户需求,及时获得销售机会。
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公司连续四年被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产业部、国家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四部委联合评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此外,广联达软件2008年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2008中国创新软件企业”,
2006年被中国新闻社评价中心评为“中国信息产业工程软件产品10强企业”。

五、解析
以人为本 行业领先
广联达公司自创始至今9年一直从事软件研究开发事业,先发展成全国38家分支机构,9万多家用户、33万多产品使用者,市场占据全国53%的份额;是国内建设领域信息化服务产业的领军企业。
资本运作 国际化战略
广联达公司通过资本运作和集团多元化发展战略,实现集团财富积累。广联达公司于2010年5月在深圳中小企业板成功上市(股票简称:广联达,股票代码:002410),成为建设领域信息化产业首家上市软件公司。

六、附件
1、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http:// www.glodon.com
2、广联达(002410)_公司高管_新浪网
http:// money.finance.sina.com.cn/corp/view/vCI_C 2010-12-9 - 百度快照
3、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_百度百科
http:// baike.baidu.com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