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杨雪岗、路小梅夫妇

一、基本信息

姓名:杨雪岗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5年02月
出生地:河北邢台县
学历:亚洲国际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姓名:路小梅
性别:女
主要行业:焦炭、煤化工、贸易产业
主要公司:旭阳控股
胡润百富排行榜:2010年排第140名
财富资产:70亿

二、基本简历

杨雪岗-教育概况:
亚洲国际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
杨雪岗-个人经历/工作简历及职位
1995年成立旭阳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社会名誉: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炼焦行业协会第五届副会长
杨雪岗-香江集团发展历史
旭阳煤化工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煤化工产品供应商,核心业务为生产、销售焦炭、焦
化产品及深加工煤化工产品。旭阳自1995年设立第一家焦化厂以来,在纵向一体化和横向扩展方面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位于北京的集团总部管理着三个煤化工生产基地,即邢台生产基地、定州生产基地及唐山生产基地,包括三个焦化厂及四个煤化工深加工工厂。产品包括焦炭、煤焦油、粗苯、硫酸铵、煤气、甲醇、二甲醚、纯苯、甲苯、二甲苯、煤沥青、工业萘、蒽油、轻油、洗油、炭黑油、等20余种产品,涉及冶金、能源和化工三大领域。同时,旭阳已建立起遍及国内外的煤化工产品贸易网络。
凭借强大的生产能力、先进的生产设施、有利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网络,自有
的铁路专线,集团可以将质量稳定的产品及时、连续地发送给国内外的客户。
旭阳高度致力于资源的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使之贯穿于业务与生产的全过程。集团所
有的生产设施均符合中国最严格的安全与环保法规要求。在焦炭及化工产品生产中,回
收及再利用炼焦和化工生产中所生产的副产品,进一步提炼而获得深加工产品。同时循
环使用余热和全部废水,节约能源。
旭阳雄厚的研发实力为发展提供了澎湃的动力。旭阳建有河北省唯一一家省级煤化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完善的研发体系。在开发新产品、节能降耗、提高产品生产工艺,改善产品质量方面已走在了同行业的前列。
旭阳计划透过新建、并购等方式增加产能,以巩固市场地位;计划继续在研发方面作出
重大投资,以开发更加多元化的煤化工产品组合。
2010年12月10日 旭阳控股有限公司现共有两名自然人股东:杨雪岗与路小梅,其中杨雪岗出资34650万元, 占比99%,为实际控制人;路小梅出资350万元,占比1%

三、经典案例(企业/项目运作)
旭阳煤化工集团集团简介:
旭阳煤化工集团成立于1995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业已成为集煤炭、焦炭、化工、贸易四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大型煤焦化工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煤化工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 集团总部设在北京,拥有邢台、定州、唐山、沧州四大煤化工基地。旗下拥有北京旭阳宏业化工有限公司、北京旭阳伟业煤焦化工有限公司、旭阳矿业有限公司、天鹭置业有限公司、邢台天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定州天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邢台旭阳焦化有限公司、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河北金牛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定州天鹭新能源有限公司、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沧州旭阳化学有限公司、旭阳控股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子公司和合资公司。同时,建立了位于旭阳邢台园区的“河北省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设在旭阳集团总部的“旭阳化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核心的研发机构,并形成后者做前期研发,前者做后期配套的综合技术研发体系。工程中心已被纳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序列。随着两大科研机构的发育成熟,旭阳集团一方面更深入和稳步地走好煤化工一体化的发展;另一方面已踏入一条逐步摆脱现有资源限制的技术研发和创新的道路,形成企业新的发展竞争力。 集团目前已形成年产焦炭670万吨、焦油深加工50万吨、甲醇44万吨、苯加氢40万吨、二甲醚20万吨,年供城市煤气12亿立方米的规模。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65.52亿元,利税14.55亿元,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5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86位“中国化工企业500强”第9位,河北省百强企业第15位。同时被河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重点扶持成长企业”,旭阳邢台、定州园区均被列入“河北省第二批重点产业支撑项目”。
集团现为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理事单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员单位、全国工商联冶金业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焦炭分会理事兼副秘书长单位,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员单位、河北省焦化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集团董事长杨雪岗现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集团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形成了一支团结、高效、奉献、创新的企业团队;与国内多所高校、科研及管理咨询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创立了旭阳人才培训基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和知识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旭阳集团的稳健、快速、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拥有成熟的营销网络。在“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客户理念下,与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
旭阳集团秉承“倾尽全力,锲而不舍,永无止境,志在必得”的企业精神;依照“科学决策,规范运作,严格执行,广泛监督,不断创新”的管理模式;围绕“把煤炭做实,把焦炭做精,把化工做强,把贸易做大”的总要求;坚持战略管理“五统一”和战略实施“三步曲”,以“做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焦炭及化产品供应商”为愿景目标,走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清洁环保、节约资源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旭阳煤化工集团企业使命与愿景:
企业愿景:做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煤化工产品供应商
立足于全球最大的焦化产品生产商,以焦化产业为起点,重新配置资源,强化公司的生存模式和竞争优势,逐步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煤化工产品供应商。
这里第一个层面是“做中国乃至全球”,即我们首先在中国做,然后是做向全球;第二个层面做“最大的”,最大意味着要做第一,并一定是把第二名落得很远;第三个层面是“煤化工产品供应商”,我们的产业链布局是以焦炭为基础的煤焦化工。
旭阳的长期发展战略:以劳动、智慧和文化的力量,使旭阳持续成长,不断创造价值,成为所属行业的需求创造者、市场引领者、技术领先者、管理创新者和规则制定者,成为行业的领袖企业,持续创造价值,最终成长为一流企业。
旭阳坚持自己的信念,将愿景化为具体时间框架下所应达成的具体目标体系,从而使事业的进展有一个可以测度的标准。旭阳不仅确立了战略目标体系,也确立财务目标体系。
战略目标体系表明旭阳致力于获取足够的市场份额,在产品质量、客户服务等方面超过竞争对手,使整体成本低于竞争对手,提高公司在客户中的声誉;在行业中取得领导地位,获得持久的竞争优势,抓住成长机会等等。财务目标体系表明旭阳致力于较高的收益增长率,满意的投资回报率,良好的现金流等等。
旭阳辩证地处理好战略目标体系与财务目标体系之间的关系。旭阳的财务目标体系和战略目标体系都有近期和长期的目标。短期目标体系主要是集中精力提高公司的短期经营业绩和经营结果。长期目标体系的作用主要在于促使我们考虑现在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以便使旭阳进入一种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经营较好的状态。
旭阳制定目标体系时,倡导一种“我能做”的精神,制定的目标具有挑战性,努力超越“能够做到”的境界,达到“可能达到”的境界,以便充分挖掘旭阳的潜力。旭阳的所有管理者都应参与目标体系的建立。目标体系确立后,又会分解为各个组织单元和低层管理者的具体明确的分目标,以便在整个公司中形成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气氛。这样的一种气氛,也正是旭阳精神所要求的。
旭阳煤化工集团发展历程:
1995年成立邢台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并开始生产焦炭。
1998年邢台旭阳焦化开始生产焦化产品。
1999年邢台旭阳焦化开始为邢台市供应煤气。
2001年开始利用捣固炼焦技术生产焦炭。
2003年成立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和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
2004年中煤旭阳焦化焦炭及焦化产品生产设施投产;河北旭阳焦化完成对保定焦化厂的收购,新建的焦炭及焦化产品生产设施投产;将集团总部迁移至北京。
2006年从德国引进粗苯加氢生产技术和设备,以生产粗苯深加工产品
2007年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开始生产煤焦油深加工产品;成立定州天鹭新能源有限公司并开始生产甲醇;成立中国旭阳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旭阳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被认定为省级研发中心。
2008年成立北京旭阳宏业化工有限公司,从事煤化工产品贸易;成立河北金牛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成立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
研发团队开发出了硬质沥青。
2009年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开始生产粗苯深加工产品;河北金牛旭阳化工有限公司开始生产甲醇;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开始生产二甲醚。

旭阳煤化工集团产业概况:
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
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17日,是旭阳煤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2.7亿元,占地6040.48亩,现有员工400余名,其中专科以上学历占公司总人数的65%,本科以上学历占公司总人数的25%、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公司总人数的2%,中级以上职称占公司总人数的7%。公司地处环渤海中心区域的京唐港区腹地黄金地带,座落于唐山乐亭临港产业聚集区内,毗邻京唐港,距河北省“一号工程”曹妃甸工业区40公里,距天津市150公里,距北京230公里,距唐山市80公里,距秦皇岛80公里。唐港铁路贯穿产业聚集区,南抵京唐港区,北接京秦线、京山线;唐港、沿海两条高速公路与京沈、京津相连,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公司总体规划13个化工项目,总投资预计298亿元:100万吨/年清洁燃料二甲醚、20万吨/年苯加氢精制、280万吨/年甲醇、3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MTO/MTP)、100万吨/年甲醇制汽油(M15)、10万吨/年环氧氯丙烷(ECH)、30万吨/年乙二醇(EO/EG)、30万吨/年聚丙烯、50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17万吨/年苯酚/丙酮、13万吨/年聚碳酸酯、12万吨/年双酚A、60万吨/年焦油深加工等。其中,100万吨/年清洁燃料二甲醚已形成20万吨/年二甲醚的生产能力,20万吨/年苯加氢精制于2010年11月正式投产,30万吨MTP、100万吨M15及10万吨ECH等三个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总体项目规划以唐山市“四点一带”经济发展格局战略构想为指导,依托乐亭县临港产业聚集区的资源优势,以煤化工和石油化工的有机结合为方向,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践行高科技、集约化、低成本、低能耗的经济循环型产业园区发展模式。上述规划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282亿元,实现利税44亿元,实现利润3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2008年12月,唐山旭阳被乐亭县委县政府授予“慈善明星企业”称号。2009年2月,被唐山市政府列为“唐山市1000个重点攻坚项目”之一,同时被列为乐亭县政府重点扶持对象。2009年3月,被乐亭县委县政府授予“建设四个全国一流”一等功企业。2010年3月,获得乐亭县委县政府2009年度“富民强县”立功竞赛一等功。
唐山旭阳将秉承“倾尽全力,锲而不舍,永无止境,志在必得”的企业精神;依照“科学决策,规范运作,严格执行,广泛监督,不断创新”的管理模式;走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清洁环保、节约能源、循环式发展的道路,尽最大的努力回报各级领导的关怀,回报社会,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临港产业聚集区(汤家河镇)
电话:0315—4871086
传真:0315—4871080
定州天鹭新能源有限公司
定州天鹭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4月,位于定州市定曲路西侧煤化工园区内,是旭阳煤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之一。定州天鹭甲醇项目开创了业内建设周期最短、投产达产最快、产量最高、效益最大的水平,保持了同行业第一,是一家以生产甲醇为主的新型煤化工企业。
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占地近400亩。主导产品有甲醇、液氧、醋酸等。甲醇的生产原料是焦炉煤气,工艺先进、设备精良,具有20万吨/年甲醇的生产能力。在实现高产、优产的同时,在水、电、气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实现两套甲醇装置在多方面的互补,初步实现了规模效益,产品纯度高达99.97%以上,质量达到国家优极品标准。一期甲醇项目工程荣获200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在同行业中树立了标杆形象。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实现利税近亿元。
定州天鹭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旭阳煤化工集团在做强焦化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实现焦化、煤化工和精细化工的新起点,实现园区内焦化与煤气深加工的有机结合,形成产业特色,并充分结合落实科学发展观思想,发展循环经济,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公司的目标是用高素质的员工及先进的管理引领国内煤化工行业的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
地址:河北省定州市定曲路
邮编:073000
电话:0312—5538400
传真:0312—5538400
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
河北旭阳焦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是旭阳煤化工集团收购原保定焦化厂后成立的企业。公司位于定州市定曲路,现有员工2400余人。主要产品有冶金焦炭、煤气、煤焦油、粗苯、硫酸铵等。公司自2004年开始,规划建设了200万吨焦化项目及配套的化产品回收装置。
在省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着眼长远发展,为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大力发展煤化工产业,在老厂区西北2公里处的定州唐河循环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环保、节能、绿色的煤化工示范园区,目前已建成80万吨/年焦化项目。至此,河北旭阳在定州基地已形成每年200万吨焦化及配套粗苯、焦油、硫铵等的生产能力。
企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24.7亿元。2008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0.79亿元,实现利税3.79亿元,保定市工业企业50强排名第5位,为保定市纳税超亿元企业;2009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3亿元,实现利税5.06亿元。
公司领导层几年来始终坚守自己的社会责任,接收安置原保定焦化厂职工600余人,并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2000多个。同时日常生产的装卸、运输服务等工作解决周边村民近1000人的日常就业,增加了村民收入,稳定了社会治安。
公司重视员工员工的自身培养,除向员工提供提供各项培训之外还未员工创造了很多自我发展的内部晋升机会。在员工的社会保险方面我公司坚持为员工着想,坚持及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2007年4月被评为保定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公司先后荣获保定市“工业企业优秀技术改造项目奖”、“纳税先进企业”、“定州市突出贡献企业”、“清洁生产示范单位”、“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保定市先进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单位”、 “河北省质量效益型企业” “AAA级信用客户”等光荣称号。2005年9月通过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6年12月通过了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08年1月通过了GB/T28001—2000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
2010年,河北旭阳在旭阳集团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抓基层、打基础、抓培训、提素质”的管理工作,以生产经营为中心,逐步完善安全、设备、现场、指标体系和班组建设五项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党、工、团组织的作用,争取各种社会资源,营造和谐的发展环境,形成具有河北旭阳特色的管理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煤化工企业。
地址:河北省定州市胜利路
邮编:073000
电话:0312-5533918;0312-5533973
传真:0312-5533999
河北金牛旭阳化工有限公司
河北金牛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28日,座落于旭阳邢台煤化工园区,是邢台旭阳焦化有限公司与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合资煤化工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5亿元,现有员工348人。
公司2009年全年生产甲醇产量65179.2吨,外供蒸汽89689.2吨,液氧产量1475.26吨,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利润999.9万元。
20万吨/年甲醇项目为金牛旭阳第一期建设工程,共占地192亩,该项目由四川西南天一设计院进行设计,工程工艺方案采用成熟的西南院先进技术,其工艺生产技术既能够实现安全生产,又能够起到清洁环保的功效,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项目于2008年3月份开工建设,于2009年5月31日顺利生产出粗甲醇,6月1日产出合格甲醇。以项目建设时间14个月较同行快6个月的速度和装置一次平稳开车成功,创出业内迄今为止的两个唯一,以乙醇含量25ppm的高质量甲醇产品迅速占领并稳定市场。
金牛旭阳严格按照“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循环经济”的规划思路,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公司始终高度关注依法运营方面的风险。始终坚持精于谋划,长于落实特色。始终保持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作风。金牛旭阳人以领导带头,大胆探索,自主积累了一整套安全高效的操作控制方法体系。公司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引进高素质专业人才,建立了一支团结、高效、奉献、创新的企业团队。在公司现有员工中,大中专以上学历的占78%,其中中、高级管理人员 5 人。在总体项目设计方面,公司将始终坚持利用国内外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和设备,以实现经济效益和能源综合利用的目标。产品能够满足医药、精细化工的原料要求,具有多种用途,产品市场前景看好,现已形成稳定的销售渠道和销售网络。
同时,金牛旭阳对外技术服务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进一步奠定了金牛旭阳在行业内的工艺技术领先地位。
今后,公司将通过巩固甲醇产品质量、稳定并扩大市场;通过抢抓市场机会,发挥储存潜力,扩展公司经营业务;适时扩大甲醇产能,提高余热发电能力,增加氮气和弛放气外供,把甲醇装置资源“吃干榨净”;集两大股东的企业文化理念,形成金牛旭阳文化制度、员工行为规范、价值观取向;通过完善绩效考核体系、薪酬体系和激励措施,提升公司基础管理水平;通过技术培训、操作交流,打造高水平化工专业员工队伍;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员工的生活和生产环境。
河北金牛旭阳化工有限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同行业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关心和支持。今后,公司仍将一如既往地与广大客户精诚合作,共同创建和谐社会。
地址:河北省邢台市晏家屯镇
邮编:054000
电话:0319---3939508
传真:0319---3939816
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
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是旭阳煤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位于邢台县晏家屯镇城界村东。公司注册资金23000万元,占地面积600亩,现有员工520人(含研究中心),主导产品有沥青、蒽油、工业萘、洗油、粗酚、轻油、纯苯、甲苯、二甲苯、溶剂油、非芳烃、残油等19个品种。
目前,公司已形成2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和10万吨/年苯加氢精制的生产能力。二期3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和10万吨/年苯加氢精制项目已全面启动。公司整体规划项目有:10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20万吨/年苯加氢精制、50万吨/年改质沥青、5万吨/年洗油加工、10万吨/年精萘、10万吨/年精蒽、1万吨/年精酚等,计划总投资39亿元。以上项目均被列入河北省第二批重点产业支撑项目。总体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实现利税11亿元。
公司十分重视人才和技术引进、对外合作。在公司现有员工中,大中专以上学历的占95%,其中中高级管理人员44人,硕士研究生15人。在总体项目设计方面,公司采用了国内外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如10万吨/年苯加氢项目引进了德国伍德公司的技术。产品能够满足医药、精细化工的原料要求,具有多种用途,产品市场前景看好,现已形成稳定的销售渠道和销售网络。
邢台旭阳煤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邢台市晏家屯镇
电话:0319—3939999
传真:0319—3939555
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
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旭阳煤化工集团、中煤能源集团焦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一家大型煤化工企业,现有资产总额33.37亿元,主导产品为冶金焦、煤焦油、粗苯、硫铵和焦炉煤气。公司占地面积 1,500亩,现有员工2600余人,是中国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之一。
公司项目规划为500万吨焦化,分四期建设,一、二期已建成3座4.3米60孔单热式捣固焦炉和2座5.5米55孔复热式捣固焦炉,年产焦炭230万吨;三期年产焦炭130万吨的2座5.5米65孔复热式捣固焦炉已于2010年3月投产一座,另一座预计5月份投产,届时公司将形成年产焦炭360万吨的能力;四期将于2010年9月开工建设,2011年形成年产焦炭500万吨能力。
2009年公司生产焦炭229万吨,外供煤气4亿立方米,实现销售收入46.36亿元,利税3.14亿元,上缴国家税金1.39亿元。
公司坚持技术进步与技术创新,焦炉建设均采用先进的捣固焦技术,由国内著名设计院――鞍山耐火材料设计研究总院设计,尤其后6座焦炉采用国内最先进的5.5米捣固焦炉和6.25米捣固焦炉,极大的提高了焦炭质量;先进的自动化装置:自动配煤系统保证了配煤的准确性,皮带系统的PLC自动化控制,集气管自动化控制,五大车连锁;化产系统的DCS系统,为安全生产及质量控制提供可靠保证。公司每年用于技术改造的投资达到2000余万元,公司装备水平达到了世界一流、国内领先。
公司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视安全环保并积极致力于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建有日处理能力2500余吨的污水处理厂,实现了污水全部再利用;地面除尘站实现了焦炉装煤和出焦过程烟尘治理;煤焦场建有防风抑尘墙,在粉碎机、制样室等粉尘大的岗位安装了布袋除尘器,实现了无尘化生产;煤气制甲醇项目以及城市用煤气保证了公司所有富余煤气全部无害利用,形成了循环产业链;所有大型电器均安装了变频节能装置,节能减排工作在同行业居领先水平。
中煤旭阳煤化工项目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旭阳集团邢台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的基础,对邢台市百里工业园区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中煤旭阳将始终秉承“倾尽全力、锲而不舍、永无止境、志在必得”的企业精神,依照“科学决策、规范运作、严格执行、广泛监督、不断创新”的管理模式,立志将煤焦化做专、做精、做强、做大,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
邮编:054001
电话:0319-3932222
传真:0319-3932862
邢台旭阳焦化有限公司
邢台旭阳焦化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是旭阳煤化工集团的发祥地,全资子公司,位于邢台市龙泉东大街1100号,占地面积350亩,现有员工611人。公司注册资金9475万元,现资产总额达15亿元。
公司主要产品为焦炭、焦油、粗苯、煤气,年生产焦炭60万吨、焦油2.2万吨、粗苯1万吨,年外供煤气1亿立方米。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11.4亿元,实现利税3.13亿元。
2001年,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8年,通过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注重抓质量、抓管理、抓市场、抓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小规模、大效益、高质量。
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制定了“遵纪守法,防治结合,节能降耗,持续改进”的环境管理方针,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建设节约能源、生态环境美化、可持续发展的循环型、节约型企业,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邢台旭阳焦化有限公司
地址:邢台市龙泉东大街1100号
电话:0319-3976888
传真:0319-3976271
北京旭阳宏业化工有限公司
北京旭阳宏业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旭阳煤化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担负着旭阳集团四大业务板块中的贸易任务。公司依托旭阳煤化工集团的强大实力和多年的诚信经营,业已成为国内煤焦钢化贸易行业颇具实力的产品供应商之一。
经营范围涉及煤焦钢化的整个产业链条,业务涉及焦炭、煤炭、化工产品、铁矿石和钢材国际国内贸易。主要产品包括焦炭、钢材、铁矿石、煤炭、粗苯、焦油、硫銨、沥青、蒽油、工业萘、粗酚、炭黑油、燃料油、甲醇、二甲醚、精制苯等。2009年,公司营业收入已突破20亿元,并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贸易模式灵活,并在多年的贸易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贸易资源。焦炭贸易方面,除向全国各省主要钢铁制造企业供应焦炭外,并出口至美国、德国、印度等国家及地区。化工产品贸易方面,合作客户主要为日本三菱商事株式会社、天津卡博特、常州正亚、中孚铝业等国际国内知名化工企业。钢铁贸易方面,通过与国内大型钢铁企业的深入合作,广泛开展钢铁国内贸易与进出口贸易业务,使公司产业链更加丰富与完善。
公司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管理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公司在天津港、连云港建立了大型的物流中心,依靠强大的ERP系统,为客户提供准确、快捷的信息与物流支持。同时,未来三年内,公司规划在中国沿海再建立3—5个销售及客户中心,2个海外销售及客户中心和中国香港销售贸易中心,规划在两年内成为营业收入突破百亿的大型贸易公司,向着旭阳“做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焦炭及化产品供应商”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北京旭阳宏业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5区4号楼
电话:010—63701616
传真:010—63701821 , 010—63701860

四、新闻报道

杨雪岗:旭阳集团将入驻丰台 建立一流企业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8:53 新浪城市
主持人:通过孔令斌副区长的一番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国民营总部基地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这个项目推出之初,我们与国内众多的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下面请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杨雪岗董事长代表签约单位发言。
杨雪岗: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旭阳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多年来在丰台区政府科技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公司得到快速的发展。在过去的五年中,出现了高速的增长。2010年我们将实现销售收入260亿,预计未来的五年我们可以上交税金10亿。
旭阳集团自创立已经十分重视自主创新,与国际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且我们在国内与6、7个研究院建立了深度的合作,目前我们正在研发的项目超过三个,这些项目研发成功以后,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我们搞的研发不是自己搞,而是多个单位的联合开发,由我们总部的研究院来牵头。旭阳集团十分珍视与丰台区政府多年来建立的良好关系,去年我们经过多次的调研,决定把旭阳集团作为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在丰台,希望建立一流的企业总部,并将各个园区的14家子公司纳入到旭阳化工有限公司,作为一个集团平台之下,立足丰台,面向全球。
集团总部成立以后,集中总部、研究院和各子公司的工作人员到这边来工作,统一运营、统一财务管理、统一运营管理、统一信息平台,总部的职能不光是有运营管理平台,把它做成一个真正的出资平台,财务决策的平台,以提升集团决策和办公的效率,充分发挥总部引领发展的优势,聚集国内外高端科技人才,提升科技园区的良好氛围和整体影响。我们投资45亿,直接用于集团研究院和集团总部的建设,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协议,刚才看到孔区长的介绍,我们也力争今年能够有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力争2012年第一批建成一个具有完全自己功能的国内一流企业。建成以后,将继续加大对旭阳研究院的投资,未来几年我们计划投资40多亿元,每年申报的科研专利200项,科研成果转化达到400多项。
我们真诚期望利用良好的机遇,继续强化与丰台区的合作,充分发挥丰台科技园区的优势和作用,实现远大的目标。谢谢!
旭阳集团荣列2010年中国企业500强第356位
发布日期:2010-09-08旭阳集团新闻
2010年9月4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安徽合肥发布了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名单。旭阳煤化工集团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56位,较去年提高了33个名次;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86位,较去年提高了34个名次。
至此,我集团向社会申报的四项排名均已发布,另外两项分别是2010年中国化工企业500强第9位,河北省百强企业第15位。
集团副总裁张天明、战略规划部总经理戴光、总管理部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宋岩龙代表集团出席了会议。

五、附件
1、旭阳集团--官方网站
http://www.risun-group.com
2、杨雪岗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view/4429852.htm 2010-9-28
3、杨雪岗照片来源  
http://www.npc.gov.cn/delegate/viewDelegate.action?dbid=200811016006
4、人物档案资料来源  
http://www.npc.gov.cn/delegate/viewDelegate.action?dbid=200811016006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