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陈妙林

一、基本信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2年
籍贯:杭州萧山县
所属行业:酒店、房地产
净资产:40亿元
公司:开元旅业集团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250

二、基本简历
1952年出生于杭州萧山县城。陈妙林的父辈是商人,他8岁开始经商。1980年,28的陈妙林担任萧山物资局金属公司经理。5年后,陈妙林受命改造萧山招待所。1985年,重新投资改造的萧山宾馆开始营业。在陈妙林的组织下,萧山宾馆突破“招待所模式”逐步壮大。1999年萧山宾馆改制,陈妙林成立开元旅业集团。目前,该集团拥有30多家酒店,其中包括多家五星级酒店,还涉足房地产开发等领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酒店集团。
陈妙林,拥有9个四星级酒店,7个五星级酒店,中国饭店业集团20强之一。 开元旅业集团总裁,他在酒店业的发展曾被誉为“创造了近年来国内旅游界的奇迹”。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他这样一个酒店大腕儿,最初却是被逼进酒店业的!为此他失去了物资局局长的位置。二十年前,年仅33岁的陈妙林已经是萧山县(现为萧山区)物资局下属的金属公司经理。可是有一天,他接到了上级的一个电话,让他改行搞服务业,去筹建萧山宾馆,萧山宾馆是由原县委招待所改造而成。在当时,物资局可是个好地方,多少人挤破了头,都挤不进去,而陈妙林手里却掌握着大批钢材、铝、铁锭等紧俏物资。况且那时他还是物资局局长的候选人,前途一片光明,在这个时候让他改行,搞当时别人都瞧不起的服务业,陈妙林觉得简直一下子从天堂掉进了地狱,陈妙林的家人更是认为这个决定不可思议。虽然是个门外汉,但“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坚毅性格还是让陈妙林放下了自己总经理的架子,开始了饭店基础知识的学习,萧山宾馆在他的带领下,经营得红红火火,并成了“全国百优星级饭店”
陈妙林这个宾馆经理也越做越有感觉。可是这种感觉没持续多久,领导又作出了一个决定:市里要收回萧山宾馆的管理权,作为补偿,给陈妙林一个物资局局长的位置。当初怎么也不愿意从物资局出来的陈妙林现在是怎么也不肯回去,通过多方努力,他说服了市领导,继续担任萧山宾馆总经理。从此,他就开始酝酿如何在酒店行业好好玩一把,并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成为中国民营旅游饭店之王。1993年,萧山宾馆兼并了之江宾馆,现在的杭州开元之江度假村。2000年,我国许多国有企业纷纷转制为民营企业,陈妙林趁这个机会,向银行贷款6000多万,从总经理变成了总裁。随后,五星级酒店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千岛湖开元度假村、四星级酒店台州开元大酒店等相继诞生,开元旅业集团也从一个偏隅一方的区域名牌发展到遍及长三角的旗舰,从此,开元旅业酒店连锁发展驶上了快车道。
陈妙林的主导下,开元旅业集团制订了“依托集团的综合管理和投资融资平台,以酒店业为主导产业,塑造强势品牌,实施连锁化经营;积极发展房地产产业,形成具有竞争力的房地产业务特色;导入和孵化相关产业,强化产业组合优势,构建产业联动发展体系”的战略方针,全面致力于酒店产业的连锁化建设、房地产产业的持续成长和相关新兴产业的突破。
★陈妙林先生,是中国酒店业,第一位获得IHFO(中外酒店论坛组织)颁出的财富奖。 于2007年10月的中外酒店论坛(IHFO)四届峰会丽江会议上。
■开元酒店背景
开元,是一家“为宾客提供东方文化和国际标准完美融合的酒店服务企业”集团。创导“开元关怀”的服务价值体系;
开元,中国酒店第一民营企业;已建有20余家四五星酒店;为中国酒店集团20强之一;
开元,旗下创建并拥有两大品牌酒店:[开元名都](五星豪华)开元大酒店](四星);
·开元酒店,以布局二三线市场为核心竞争力,同时北京上海等一线市场拥有[开元名都]3座;
·开元旅业,是开元酒店母公司;创建的[地产+酒店]模式,是开元在中国企业里传为佳话的佐证。

三、经典案例
1、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给大家讲故事之前先讲一个陈妙林的小故事,别看陈妙林现在好几十个亿的身价,小的时候家里可是过得非常紧张,兄弟姐妹六个,加上他爸爸、妈妈、奶奶和外婆,一共10个人,就靠爸爸妈妈80多块钱的工资生活。陈妙林的爸爸特别有意思,一到放假就先给孩子们声明,吃饭的问题我给你们解决,下学期的学费你们自己解决,就这么简单,言外之意就是你要念书,必须自己挣钱。
那时候陈妙林8岁,哥哥11岁,他跟哥哥商量夏天卖冰棍冬天卖小人书来赚学费。看看人家陈妙林8岁就开始进行经商实践了,要不然能有今天的发达吗?小哥俩夏天卖冰棍赚了些钱节约下来又去买了一些小人书,摆个小人书书摊,看一本一分钱。凭着夏卖冰棍冬租书,小哥俩坚持着把学上了下来。但是,即使这一分钱,陈妙林也挣得非常不容易。有些比他们大的孩子,经常是只看书,不给钱,这可难倒了年幼的陈妙林。他跟哥哥商量,决定第一次看书不给钱的,给他们一个面子,但是第二次不付钱,就一定要讨回来!怎么讨呢?小兄弟俩首先选择的是打架。陈妙林当时只有8岁,可是对于打架,他还是有策略的,打得过就要把对方打趴下,夺回那一分钱,打不过就偷偷地跟到他家里,给他点颜色看看,一般是拿很大的石块去砸他家的窗户,砸了以后就跑掉。
哈哈!各位看官要说了,不会吧,你就给我们讲这个?打架当然是不对的,但大家知道陈妙林为什么打架吗?难道就是为了要回那一分钱?不是!他是用打架这种方式来整治市场秩序问题,以便自己更好地做生意。小小年纪就懂得这些商业宝典不简单呀。有一次小哥俩在一个桥边等着一个15岁的孩子,因为这个孩子不但看书不给钱还找了一帮人把小哥俩打了一顿。等着他以后,两个人一直把他打倒在地,然后扔到了河里,但是万万想不到,那个孩子不会游泳。俩人只好又跳下去,把他救上来。从此以后,两个孩子给自己定了个规矩:架还是要打,但不能把别人扔到河里!
边读边悟:
商业要有一定的规矩,这个规定往往需要不惜一切代价来维护。
  2、逼上梁山

话说1985年,陈妙林在萧山县物资局下属金属公司当总经理。在当时,物资局可是个好地方,多少人挤破了头,都挤不进来。陈妙林的官从行政级别上看不大,但手里的权力可着实不小,因为他掌握着大批钢材、铝、铁锭等紧俏物资。他签字的快慢,就决定着一批人的贫富速度。大家注意,那时候他可只有33岁,更重要的是他已经被列为物资局副局长的候选人,那时候比较流行叫做第三梯队。陈妙林可以说是意气风发,仕途光明。不过,俗话说树大招风,陈妙林就坏在这个副局长候选人上了。这个候选人可是当时在局里获得最高投票推选出来的,但是上层领导有意见了,有其他的亲属要安排嘛,不同意上报给县里,那咋办呢?人家领导也不是一般人,想出一个好办法。当时县里正好要把萧山招待所改为宾馆,便安排陈妙林去筹建一个投资2000万,面积三万平方米的萧山宾馆。什么理由呢?理由是陈妙林身为总经理,有丰富的搞物资的经验。那时候要用钢材、水泥、砖瓦可不像现在有钱就行这么简单,如果对这些一点都不熟悉的话,去拿这些生产指标就非常不容易。陈妙林心里那个不愿意呀,我在物资局可是个肥差,让我去搞宾馆干伺候人的活,那个年代服务业可不是什么好活,被人看不起,这不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么?
陈妙林心里算盘一打,有办法了,就去找直接负责的县领导去了。一见到领导陈妙林就抛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改行可以,但你得给我绝对管理权,所有事业员工都改成企业聘用。”这可是20年前,买米还得靠粮票呢,他这个条件无异于是对当时人事制度的挑战。陈妙林心里暗暗得意,本以为这样就可以改变领导的决定,没想到这位领导过去也搞过企业,觉得他太有创新精神了,这个宾馆总经理还非他不可!陈妙林站在那里半天没说出话来,只好乖乖上任。
陈妙林一上任就被气得差点晕过去,什么也没有!陈妙林问组织部门的科长:“俺这个工作怎么开展呀?”组织部门的科长说:“第一,没钱给你,自己想办法;第二,怎么搞这个宾馆县里也没想好,你要好好琢磨琢磨;第三,给你多少权,我更不知道。你先搞筹建吧。”陈妙林差点没背过气去,那你能给我什么呢?组织部门的科长说:“总归一句话,给你一块地,再给你一个政策,你就凭着政府这块牌子,小陈同志,放手去干吧!”
陈妙林可不是个轻易服输的人,他只提了一个要求:“自负盈亏,自主经营”。然后就回家坐在床上掰着手指头盘算怎么搞到资金了,银行贷款肯定是最主要的,剩下的就要靠萧山当地有实力的企业合作解决了。凭着陈妙林的三寸不烂之舌以及过去的关系网络,他在当地找到了五家愿意出资合作的企业,一共出资1000万,并成立了董事会,陈妙林出任总经理。然后通过政府的背景在银行借贷了2000万,开始了萧山宾馆的建设。这期间的辛苦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举个例子,每到逢年过节,陈妙林都要带上礼物,拿着香烟,拎着好酒,跑到建筑公司、安装公司的总经理家里,求他们帮忙加快一点进度,不可思议吧!
用陈妙林的话说,这个筹建的过程中,他没干别的,不是这边通过关系买材料,就是那边挖空心思搞资金。历时三年,1988年1月1日萧山宾馆终于开业了。可是临到开业前,陈妙林手里一分钱都没有了,房间里床还没有,大堂玻璃还没装,就连买棉织品的钱也不知道从哪里来了。陈妙林只得使尽浑身解数,银行里再贷点,哥们弟兄不计多少资助点,总算搞来80万的资金使得宾馆如期开业了。
当时刚刚改革开放,国内的宾馆招待所的服务都很一般,甚至是比较差劲,于是陈妙林把如何提高服务质量看作萧山宾馆能否成功最重要的一点。先从有声服务做起,宾馆所有员工看见宾客都要跟宾客打招呼:您好!上午好!中午好!晚上好!就连宾馆餐厅门口也站着个迎接服务员,凡是有客人进来,就必须说:您好!您几位?现在看来这是一些很普通的礼貌用语,但那时候就有人接受不了,经常有服务员说您好的时候,客人不适应,我不好谁好?多余的话!再问先生您几位,我就一位,你看见一位就一位,看见两位就两位。陈妙林就鼓励安慰员工一定要坚持,出乎人们的预料,萧山宾馆竟被他这样一个门外汉,经营得是有声有色,这个宾馆总经理也是越做越有感觉。
机会来的时候不会通知任何人,它总是默默地甚至以人们想象不到的形式到来,就看你有没有能力抓住。
3、勇斗地痞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陈妙林在经营酒店的时候也遇到过很多别人不可想象的困难。就拿对付地痞流氓来说,这是一个做酒店的人经常会遇到的麻烦。在一个地方开最好的宾馆,这个宾馆肯定会成为当地的经济文化生活的中心。上至中央首长,下至流氓阿飞都会来的。如果地痞要来闹事,你就要把他们镇住,一个是动用国家的机关来给他们实行法制上的管理,第二就要宾馆的保安对他们实行有效的管理。陈妙林基本是用“情”去管理,每年的年三十陈妙林给员工敬完酒以后,还要给地痞敬酒。陈妙林认为这批地痞到了年三十有的有家都不能回,有的有家不想回,应该说他们还是很孤独的,这时候饭店一个老总给他们敬杯酒他们是会很感动的。他们做生意的时候也有一批客人带进来,有客人在的时候,陈妙林会主动跟他打招呼,他更会感动。当然他们如果还要闹事的话,陈妙林也不怕。陈妙林甚至还跟他们打过架。
有一次,二十几个人在陈妙林宾馆的一个房间里面赌博,搞得一塌糊涂。保安请他们将损坏的东西折价赔偿?他们不但不赔还大骂保安。保安没办法了,找陈妙林汇报,陈妙林还是想用真情打动他们,但是这帮人不但蛮不讲理,一个人还骂了陈妙林。陈妙林想,既然你们不讲道理,我也用不讲理的办法对付你们。他就对这些人说请你们在半小时内走出房间,从此以后,你们都是不受欢迎的宾客,你们不用再住我的宾馆。假如说你们在半个小时后还不离开的话,那你们吃不了兜着走。说完这句话陈妙林就下去了,他集合所有的保安,包括厨房的人员,对他们说:“你们看见我的指令就打,打伤了有我负责。”但是陈妙林叮嘱说不要往死里打,因为他清楚这些保安都是武警部队出来的,真要打的话就会出麻烦。听陈妙林这样说,保安也都跃跃欲试,大家说一批人从客运电梯上,一批人从员工电梯上,这样可以把他们两边的路全部切断,那二十几个人如果在房间里,肯定可以把他们全部打倒的。但陈妙林是个生意人,知道真的闹僵了以后也不好收拾,他觉得最好是不打。于是他安排全体人员从客运电梯上去,把员工电梯留给他们。如果他们逃走了,这场事情也就基本平息了;如果他们不肯逃走,那么就要打。结果大家可想而知,那二十几个人看到陈妙林带着一帮人气势汹汹地上来了,果然从员工电梯逃了下去,逃出去事情就平息了。看来陈妙林孙子兵法学得比较好,这招就叫“欲纵故擒”!
边读边悟:
处理棘手的问题不是勇敢就可以的,有勇有谋才是处理事情的正途!
4、三招定乾坤
1991年,正是萧山宾馆鼎盛的时候,也正是陈妙林击败了各个同行业竞争对手,感觉良好的时候,领导的又一个决定让陈妙林很是失落:市里要收回萧山宾馆的管理权,交由机关税务局作为下属机构管理,作为补偿,给陈妙林一个物资局局长的位置。原因很简单,因为每一个县、每一个市的机关税务局都有一个宾馆,现在浙江省萧山市作为一个经济大市、一个经济强城,它的机关税务局下面竟然没有一个饭店招待所,这对萧山的整体形象不是很好。当时萧山宾馆是归市政府办公室管的,于是想把萧山宾馆划归到机关税务局去。这个决定对陈妙林来说不但突然,而且从感情上非常难以接受。当一个副书记找他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他觉得陈妙林肯定会愉快地答应,物资局局长可是一个令多少人垂涎三尺的美差呀。没想到当初怎么也不愿意从物资局出来的陈妙林,如今就是拿局长来诱惑他,他也死活不回去了!陈妙林足足沉默了15分钟,他问书记:“还有改变决定的余地吗?”
“一点余地都没有了,这个事情已经定了。”书记的口气非常坚决。
“要么我继续干,要么我辞职!”陈妙林也很坚决地说。
书记听了很不高兴:“你在威胁我?”甚至拍案而起。
陈妙林心里想得很明白,萧山宾馆划到机关税务局去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回到了招待所的老路上。就是从一个对外经营的经营性宾馆,重新回到了对内服务的政府招待所,陈妙林断定这是搞不好的。
陈妙林嘴上跟领导说要辞职,其实内心是非常不愿意离开的,一看硬碰硬这招不灵,他就开始想别的法子。
几天之后,杭州的报纸上出现了一篇长篇报道,从三江两湖的旅游饭店开始谈起,三江就是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两湖就是千岛湖和西湖。文章认为这一带的所有招待所、旅游饭店办好的不多,萧山宾馆是办好了,为什么?萧山宾馆有良好的机制,政府给了它很好的支持,大力表扬了政府。但是其他的很多饭店,为什么没有做好?因为是建立在招待所这样的机制下。现在的宾馆行业如果不走自主经营的路子,就是死路一条。这样的报纸第二天就出现在各高层领导的办公桌上了。
市里的领导看了这篇文章高兴之余还没回过味儿来的时候,几大银行行长又联名给市领导写信,反对市政府收回萧山宾馆的管理权。明确表态说如果政府一定要划,必须把银行的钱还给他们。
市里的领导就纳闷了,怎么刚想收回这个管理权,就冒出这么多事儿?原来这一切都是陈妙林策划好的:文章,是他给报社提供的线索;报纸,是陈妙林安排当时在市委办公室秘书科工作的妹妹把这篇文章用红笔全部划起来,送到常委会上的,每人一份;银行行长,也是他亲自上门找的,就跟他们说,要是宾馆换了人,他可不保证贷的那些钱都能还上。真是古有诸葛亮妙计定天下,今有陈妙林三招定乾坤,等市里的领导明白过来的时候,早就晚了,只好顺水推舟,让他接着干。
这次工作机会保卫战算是打赢了,但同时也让他震惊,他从这件事上,得出了一个道理:要真想做一件什么事,那就得做到最好,好到让人无法替代!更重要的是,只有属于自己的东西,才能有足够的发言权!
边读边悟:
没有这次出色的保卫战,陈妙林就没有后来的那么多宾馆,更不会有今天的这么多财富!成功的人在困难面前总是表现得非常坚强,然后才有更大的成功!
 5、酒店加房地产组合拳
1999年前后,我国许多国有企业纷纷转制为民营企业。陈妙林趁这个机会,向银行贷款6000多万,从总经理变成了总裁,成立了开元旅业集团,陈妙林对自己经营的酒店,终于有了完全的自主权。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成为中国民营旅游饭店之王。但是很快,他发现自己很缺钱,且不说自己那6000万的债务,就是整个开元集团,当时每年的净利润也只有几千万,而想盖一家酒店,动辄就要有数亿元的投资,钱从哪来,可真是难坏了陈妙林。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了一个机会。
萧山政府想开发一个新区,希望在新区建一个酒店。计划中这个酒店要跟政府比较近,第一,可以马上提升周边土地的价值;第二,创造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环境;第三,这将成为城市的形象。
陈妙林立刻觉得机会来了,1999年前后,“城市化”这一名词频繁的出现,城市化进程自然要开发房产,而对于开元,把自己的品牌资源和管理能力从酒店业向房地产业延伸,是再顺理成章不过了。他就趁机跟市里领导提条件、要土地,当时陈妙林跟政府谈:我给你们建一个萧山最漂亮的五星级酒店,你是否给我搞一块房产,要不我可没那么多钱盖什么酒店。反复跟政府讨价还价以后,政府就答应下来,最后决定40多亩做酒店,80多亩做房产。众所周知,房产建设周期短,利润来得快,但是一锤子买卖,而酒店建设周期和投资回收期都较长,利润却可以细水长流。陈妙林是想让五星级的酒店提升身边房产的含金量,用房产的利润反过来支持酒店的扩张和发展。事实上,这次运作的“开元名都”楼盘最终近4亿多元的利润,确实大大降低了开元名都大酒店给他带来的资金压力。
五星级酒店能让城市形象、投资环境和周围的土地都升值,陈妙林尝到了这种地产与酒店联动模式带来的甜头,就连不少中等城市的市政府,都看上了陈妙林和他的这种模式。对他们而言,开发房产的企业早就见怪不怪了,但能同时给他们带去一个五星级酒店,却是个少有的事?对于陈妙林自己,他更是稳赚不赔。他把这种模式复制到台州,结果,他这样一个从来没有搞过房地产的人,盖出50套小别墅,有近两千人来排队买,没办法,最后只好像抽奖似的靠摇号来决定这50套房子的买主,甚至还请了公证处的人来做公证。房子火到这份上,陈妙林想不赚钱都难呀。
一般的民营酒店要想扩张,首先都会面临资金的问题,但是陈妙林就找到了这么一个让他可以玩转酒店的模式。靠这种模式,他的五星级“军团”一路绿灯地得以在上海、松江、宁波、徐州、开封等城市跑马圈地,以至于风景迤逦的千岛湖,都主动找上门来。
千岛湖,地处浙江省淳安县,虽然风景秀美,但是很多岛屿都还没有开发,甚至连公路都不通。当地县政府听说了陈妙林的鼎鼎大名,希望他的酒店能开到千岛湖,提升一下那里的人气。
这块土地当时是上海一家上市公司买下的,买了整整9年没有开发起来,县里的领导也有点为难。这个岛本身大家都不看好,它当时卖给陈妙林是2万多元钱一亩,其实它已经转了四手。陈妙林想对这个小岛进行一番考察,结果几个人跋山涉水地爬了两个多小时,才进到那山里来。也就是说,如果他们真要在这个岛上建酒店,就必须先自己掏钱开山、修路,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陈妙林想:千岛湖有一湖的秀水,有这么好的自然环境,离杭州又不远,在中国可能除了海南很难再找到这样好的地方。如果要进军千岛湖的话,把它从景观旅游逐步向休闲度假旅游方向发展,这是千岛湖发展的必然也是唯一出路,这一点恰恰也是投资千岛湖最有价值的方向。陈妙林说服了其他的人,最终以1000万的价格买下了这座没人要的小岛。
这个度假村的建造一共花了两年零一点的时间,光是修路就修了十一个月,且不说这修路的成本,光是这修路的时间,就够再盖一个酒店的了!可陈妙林就是不怕麻烦,也不怕花钱,不仅如此,他又花了1000万,请来了世界第一的酒店及度假村设计机构,进行度假村的景观设计。这还不算,他又花了1000万,在英国定制了具有皇家私家游艇纯正血统的“曼哈顿56号”,舶进了千岛湖。
他沿着山,顺着水设计了一些度假别墅,一共88栋独立式的别墅。这些别墅被轻松地卖了出去,陈妙林再把别墅卖出去的这些钱,收回来建度假村。这样一来,这些别墅不但对整个景观有很大的集成和改善,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整体的企业运作、资金运作、资本运作上的压力。
最后,千岛湖度假村陈妙林花了4个多亿。如今千岛湖的旖旎风光,开元度假村的夏威夷风情,豪华游艇乘风破浪的快感,让陈妙林和他的开元旅业美名远扬,甚至吸引了三位航天英雄的大驾光临。这块曾经让当地政府棘手的荒岛,在陈妙林的手上,摇身一变成了人气鼎盛的度假村。陈妙林没有透漏这个目前起名为麒麟岛的地价是多少,他只是委婉地说,他是2万元钱一亩买的。如今,原来荒岛对面的一个小岛,已经卖到200万一亩了,那还是荒岛的价位。现在他的岛又有别墅,又有度假村,还有豪华游艇,值多少钱,估计他自己都不知道了。
当时陈妙林决定买那个豪华游艇可是遭到巨大非议的,1000万呀!按照他们游艇界的话来说,这个游艇就是汽车里的劳斯莱斯。这度假村还没盖呢,几个岛的价钱都花出去了,这钱花得也太快了吧,其实他们都不知道,陈妙林始终有个游艇情结。在1990年,陈妙林去了一次香港,拜访萧山的一个老乡。这个人在香港事业做得很大,他买了一艘游艇,带陈妙林到游艇坐了一下,而且在游艇上吃了一顿饭,陈妙林觉得非常好。这是将来生活的一种方向。
这艘游艇,不仅满足了他多年的心愿,也会为他的酒店锦上添花。可是没想到却成了他至今的遗憾。陈妙林不知道多少次登上了这艘游艇,也记不清有多少生意是在这个游艇上谈成的,但到现在为止,陈妙林还没有一次自己单独一个人,或者带着家人尽情地享受过这个游艇。原因很简单,这艘游艇开进千岛湖之后,就成了千岛湖开元度假村最吸引人的一部分,旺季的时候,即使是5000元钱一小时的价钱,还得排队才能上去过过瘾。除此之外,这艘豪华游艇还成了陈妙林和他的开元公司与外界谈生意的一个有效筹码。
记得有次陈妙林想去外地一个城市搞投资,还是陈妙林惯用的那套酒店加房地产组合拳,投资一个旅游饭店并顺势搞房地产,一共是1400多亩。这块儿地陈妙林前前后后谈了半年多,一直没谈下来。但是后来他请对方市的领导来到千岛湖度假村,坐了那艘豪华游艇,他们看到了陈妙林的实力,最后的板就是在这个游艇上拍的。对方之所以这么痛快地就拍板,看重的就是陈妙林的实力。
已经“折腾”了多年的陈妙林,这下不仅体制有了,资金、名声、品牌,什么都有了,可是他的酒店之王的梦才刚刚开始。他不仅要进军上海、北京,还想做酒店管理,甚至让他的酒店王国在香港上市。这个被逼人酒店业的陈妙林,在酒店业真可谓是越玩越上瘾,不知道他今后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来。

四、解析
陈妙林成功的原因分析:
1、时代背景:改革开放和90年代大量国企纷纷转制
2、家庭背景:不详。
3、个人因素:
1)头脑灵活,好胜心强,不做则已,要做就做最好的。
2)高超的谋略,临变不惊,困难面前显才智,斗智斗勇终成功。
3)机遇来临马上抓住,性格果断、坚决,不优柔寡断。

五、附件
1、胡润网站:http://www.hurun.net
2、萧然在线:http://bbs.xs163.net/showthread.php?t=1589472
3、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641524.htm?fr=ala0_1_1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