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内

黄振达

一、基本信息
姓 名:黄振达
国 籍: 中国
出身年份: 1947
性 别: 男
政治面貌: 不详
最高学历: 大专
毕业院校: 深圳大学
职称和证书: 工程师
工作经历: 黄振达,男,57岁,毕业于深圳大学,大专学历,工程师。1965年至1972年任汕头市达濠珠浦大队基建施工员;1973年至1984年任汕头市市郊建筑公司八队队长;1985年至1993年任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93年至1999年任汕头市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1999年至今任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二、基本简历
黄振达,1947年9月出生,毕业于深圳大学,大专学历,广东联泰集团董事长,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潮商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

1993年12月,黄振达创立联泰集团,注册资本31000万元。经过多年的经营和发展,现已成为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投资(营运)、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等多元化产业发展的广东省著名大型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集团旗下有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汕头联泰房地产有限公司、汕头市煜富投资有限公司、广东联泰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联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联泰(香港)建筑有限公司、江西联泰实业有限公司、湖南省邵永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十几家成员单位。

联泰集团在国内城市汕头、深圳、东莞、上海、福州、南昌等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产业结构紧密的多元化投资发展战略,成绩斐然。目前已投资国家重点公路二(连浩特)至澳(门)湖南省境内邵阳至永州高速公路、江西省南昌市红角洲片区路网等大型项目。

集团的稳步发展带动了控股企业在各自业务领域内的骄人业绩。集团旗下全资控股企业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累计完成各类工程330多项,大部分工程被评为优质样板工程,先后获得国优、部优、省优、市优等各项荣誉。集团旗下汕头联泰房地产有限公司、深圳市联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在汕头、深圳地区开发了“中泰花园”、“锦泰花园”、“嘉泰雅园”、“香域中央花园”等多个房地产项目,通过科学的施工管理、优质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售后服务迅速占领市场,树立了“联泰地产”的优质品牌形象。

过去十几年来,联泰集团始终坚持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制度创新,追求有质量、有效率的持续增长,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经营管理成就,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集团公司连年获得“广东省地税首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广东省地方税模范纳税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并一直被中行汕头分行、工行汕头分行、农行汕头分行评定信用等级为“AAA级信用企业”。

历经风雨,今朝成就。骄人的业绩见证了联泰集团的今天!明天的广阔舞台,我们联泰人将以更新的态势,实现理想,追求卓越!

三、典型案例

1.联泰集团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16 新浪财经

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 1993 年,注册资金 3.1 亿元。自改革开放之初,现为集团旗下企业的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进入深圳特区参加建设以来,历经二十多年的经营和发展,现联泰集团已成为涵盖房地产开发、高速公路投资(营运)、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的多元化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

  集团旗下全资控股企业主要有深圳市联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联泰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联泰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等。

  作为投资控股型的企业,集团在国内各地实施产业结构紧密的多元化投资发展战略,成绩斐然。  

  在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上,由广东联泰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有邵永高速公路、永蓝高速公路和桂三高速公路三个BOT项目。邵永高速公路和永蓝高速公路均为二连浩特至广州国家高速公路上的一段,已同湖南省交通厅正式签订了项目特许经营合同,并列为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邵永高速公路项目已于2006年5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起于邵阳市西郊,终止于永州市零陵区,全长111.129公里,路基宽度26米,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概算为45.26亿元,建设工期3年,计划在2009年建成通车。永蓝高速公路项目起点在永州市零陵区与邵永高速公路相连,终点在永州市蓝山县的湘粤交界处与广东的二广高速公路连州至怀集段相接,全长约145.5公里,路基宽度26米,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全长145.067公里,投资总概算为113.66亿元。工程计划在2008年开工建设,于2012年建成通车。广西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项目于2007年10月28日与广西交通厅签订了特许经营合同,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在水务项目的投资上,由广东联泰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的有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BOT 投资项目,投资额人民币 6.6 亿元,特许经营期 28 年。项目汇水面积为 107.11 平方公里,建成投产后将使长沙市岳麓区河西 37 万余人受益。目前已建成的汕头市龙珠水质 净化厂 占地面积 145 亩,投资约 3 亿元,服务人口 22 万,污水处理规模为 14 万吨 / 天。未来,联泰水务将形成日处理污水七十二万吨的运营规模,成为湖南省最大的污水处理企业。

  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上,由深圳市联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具有房地产开发壹级资质。公司自 1998 年投资于房地产行业以来,现已开发房产面积超过 100 万平方米。在深圳推出的香蜜湖片区压轴之作——香域中央花园,联泰大厦项目获得了市场的青睐。目前深圳大梅沙旅游度假村酒店项目也在积极投建中。在汕头先后投资近 25 亿元开发了中泰花园、锦泰花园、嘉泰花园、万泰春天等多个房地产项目,建筑面积共 84 万平方米;在江西南昌开发建设的有香域滨江项目,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同时正开工建设的还有联泰香域尚城,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多年来,公司创立的 “ 联泰地产 ” 品牌,深受市场欢迎。

  在房地产开发取得成功的同时,集团建立了强大的、具有联泰特色的物业管理。随着集团房地产业成长的广东联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管理服务的高起点、高标准作为发展基石,通过提供优质完善的物业管理服务,使管理的物业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为业主创造身心和谐的最佳居住环境。

  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集团的传统行业。成立于 1984 年的汕头市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经过 21 年的经营发展,其品牌、信誉、实力、质量在行业内外有口皆碑。该公司拥有一流的管理水平和人才,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及城市园林绿化贰级资质,现拥有价值 2 亿元以上的先进市政施工机械、筑路、架桥机械以及路面施工的大中型机械设备 700 多台(套)。 21 年来,达濠市政累计完成以汕头市龙珠水质净化厂和 汕头市游泳跳水馆为代表的 各类工程 330 多项,分布于全国各地,工程合同履约率及竣工验收合格率 100% ,优良品率 90% 以上。大部分工程获得优质样板工程等奖项,其中包括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1 项、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 3 项、国家建设部优质样板工程 2 项、广东省优质样板工程19项等。

  二十多年来,集团通过市场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制度创新,追求有质量、有效率的持续增长,获得了令业界瞩目的经营管理成就,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信用和社会效益,不断取得骄人的荣誉。集团连年被授予“中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广东省地税首批纳税信用 A 级纳税人”等称号;汕头市人民政府授予的 “ 优秀民营企业 ” 、“纳税光荣户”、“房地产先进管理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称号。 2005 年 3 月, “联泰”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著名商标,成为广东省首家获得建筑行业著名商标的企业。

  经过二十多年的奋斗,联泰集团获得了辉煌的成就。面对未来,集团将根据长短结合的原则,以高速公路、污水处理、地产开发、工程施工四个产业为主业开展经营管理,努力把企业发展成为产业方向明确、结构紧密、经营稳健、管理科学的跨地域多元化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

2. 陆兵会见广东联泰集团董事长黄振达
http://www.gxnews.com.cn 2007年03月27日

3月26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陆兵在南宁会见了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达一行,双方就联泰集团在广西投资考察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速公路的投资运营管理、污水处理、土地开发和市政配套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黄振达此次来广西主要是考察南宁五象新区的投资开发以及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

  陆兵对黄振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陆兵说,广西广东两省毗邻,但发展差距较大。广西目前正抓住多区域合作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提出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全面开放开发,积极推进泛北部湾经济区合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建设发达的现代交通,加快出海出边大通道建设,着力打通与周边地区的连接,完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努力把广西打造成为沟通我国与东盟国家的大通道、交流大桥梁、合作大平台,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南宁是广西扩大对外开放的形象窗口,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到南宁投资兴业,参与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早日把南宁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城市。同时也欢迎投资者到广西各地考察投资项目,积极参与广西交通、污水处理等环保工程建设。

  黄振达对陆兵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十分鼓舞人心。广西现在正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对在广西投资非常有信心。

自治区副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会见时在座。

 

3.深长城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家族民企广东联泰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6: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又一家深圳本地股开始了股权重组。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42)今日发布的公告表明,其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下称深圳建投)将大幅减持其国有股股权,而受让方江西联泰等的实际控制人为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东联泰),一家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家族企业。

  此次股权转让,深圳建投将合计转让深长成67049651股国有股(占总股本28%),其中向江西联泰转让44795872股,向深圳联泰转让22253779股,转让价格均为6.56元。

  据介绍,若本次股份转让成功,深圳建股将持有公司83333496股国有股,持股比例为总股本的34.80%,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江西联泰将成为第二大股东;深圳联泰将成为第三大股东。

  据了解,江西联泰与深圳联泰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广东联泰。广东联泰持有江西联泰68%的股权,持有深圳联泰66%的股权。而广东联泰的五名自然人股东均具有关联关系,股东黄振达与黄亚琴为夫妻关系,另外三名股东为黄振达之子女。

  深长城昨日停牌。但在五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其股价却逆市拉出长阳:以8.08元开盘,以8.54元收盘。而节前受房地产行业将提高项目资本金政策的影响,沪深两市大多数房地产公司股价均告下跌。从盘面来看,该公司自今年春节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市属企业资产重组工作会议后,股价两次带量上攻。其中2月4日跳空高开,2月10日又冲过10元大关,创出半年新高。4月份该股两次出现下跌缺口,但成交量不大,4月30日的长阳已弥补了其中的一个缺口。

四、解析
中国近30年的改革开放给了中国人无数的财富机会和空间,中国处于城市化的特定时期,整个社会财富转型时代,选择了房地产行业是黄振达成为富豪的一个重要因素。
房地产行业与财富或富豪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尤其在中国这样一个处于政治经济社会重大转型期的国家,房地产行业与财富或富豪间的逻辑更是非常稳固,黄振达有幸选择了该行业,成为富豪隐含某种必然。

五、附件

1.黄振达_财经人物_财经纵横_新浪网
finance.sina.com.cn/wealthperson/2009-10- ... 2010-5-28
2.地产风云·汕头 联泰出击 黄振达全国战略布局_天下潮商_财经_腾讯网
finance.qq.com/a/20080225/001873.htm 2010-7-2 -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