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米歇尔·费雷罗

基本信息

性别:
年龄:82
国籍:意大利
所属行业:巧克力工业
净资产:95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40

基本简历

意大利最富有的人是拥有费列罗的人,这个巧克力制造商制造了Ferrero Rocher, Nutella, Tic Tac and Kinder Eggs等品牌。

费列罗的售价达到75亿美元。

最近,费列罗推出一个新产品——Gran Soleil,这个产品可以存放在室温,然后放入冰箱几小时后就能变成冷冻甜点。费列罗告诉媒体,Gran Soleil将超过Nutella。

1946年 费列罗公司建立。
1950年 Michele Ferrero加入公司。
1956年 公司欧洲化的第一步:费列罗在德国的工厂创立。
1964年 创造了能多益果酱。
1968年 健达巧克力部门成立,专为儿童制造特殊的食品。
1980年 在这个年代,包括费列罗ROCHER在内的6个新产品推向市场。
1982年 健达和费列罗品牌在每一个大洲都广受欢迎。
1990年 有了高度进步的技术,健达冷藏系列得以建成。
1996年 费列罗开始建设东欧工厂,该工厂位于波兰。
1997年 米歇尔的儿子皮德罗和乔万尼开始为公司掌舵。

今天集团拥有15个工厂,其中4个在意大利。

经典案例

领导集团发展的伟大和无可争议的人物是米歇尔·费列罗。 拥有不知疲倦的工作和创造新产品的愿望,总有很新的想法的他改变了成千上万的消费者的品尝习惯。他是意大利第一个在海外开设了成功的生产企业的实业家,并将公司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国际化集团。

追溯这个成功的根源,我们不得不回到二战刚结束的那个时期。那时候米歇尔·费列罗的双亲成功地将他们的小糕饼店发展成一个工厂。这些重要的起步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米歇尔的双亲创造(事实上是发明)出的产品以及由他舅舅组织的高效率的销售网络。

费列罗的成功故事如今已发展到了第三代。米歇尔的儿子皮德罗和乔万尼作为首席执行官领导着集团。因此,那时和现在,公司的组织架构都基于稳固的家族结构,而且集团将继续在他们的领导下稳步发展。无论如何,在品牌背后,在所有财务报表后面,在一个大跨国企业的扩展后面,都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来自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的朴素、有创造力并且意志坚定的家族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对于费列罗来说,配料的质量是首要的,每一种配料都必须符合严格的选择标准。这些标准对由费列罗拟定的每一个产品规格都有详细规定,并经常加以修改以符合现行法律、欧盟和国际标准、以及根据消费者需要而由费列罗集团订立的特别规定。

在挑选原材料时,必须加倍仔细的挑选供应商。供应商必须保持合格水平,随时准备接受费列罗专家的检查和定期核查。原材料的包装和运输系统会接受额外的核查。每一种成分都要在费列罗工厂经过检验以确保质量。
费列罗特别关注产品中使用榛子的质量,费列罗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榛子采购专家。只有最好的榛子,例如皮埃蒙特大区朗鬲地区出产的"TONDA GENTILE"和土耳其出产的"GIRESUN",才适用于费列罗Rocher,能多益果酱和其他著名的费列罗产品。

这些配料经过特别仔细的挑选后直接由费列罗进行加工。可可豆、咖啡豆和榛子豆是一送到工厂后就立刻烘烤已达到完美。

费列罗-品牌介绍
费列罗
费列罗巧克力 (Ferrero Rocher),国内称为费列罗榛果威化巧克力,是享誉全球的巧克力品牌。费列罗巧克力开创多层式用料:外层铺满巧克力碎和果仁,里层有威化、软巧克力和一粒完整的榛子,带来多重口感的享受:夹着果仁的巧克力外衣脆脆的,里面的巧克力心柔软浓滑,甜而不腻入口即化。每颗费列罗巧克力的热量是27卡路里。

每一颗费列罗巧克力都用金箔纸独立包装,陈列在透明的礼盒内,金箔纸和盒盖上都有Ferrero Rocher的烫金标贴。费列罗巧克力的包装意念新颖独特,装饰典雅华贵,该包装带来的视觉效果深得消费者的喜爱。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费列罗巧克力是逢年过节人们非常喜欢的礼物。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费列罗巧克力代表好运和财富的金色包装受到国人的普遍欢迎。

费列罗巧克力由意大利费列罗集团 (Ferrero SpA) 出品。除了传统的榛子口味,还有椰子和黑巧克力口味。椰子口味的费列罗巧克力又叫Ferrero Rafaello,有一个箍状中心,用的是银色包装;黑巧克力又名Ferrero Rondnoir,用的是深棕色包装。Ferrero Garden Varietys有开心果、草莓、柠檬口味。和Ferrero Rocher口味相似的Fernando Ronche在德国生产,外形是卷状的,只在欧洲销售。

费列罗巧克力在国内只销售,没有合资或授权生产。

解析

从米歇尔·费列罗的财富发展史来看,他的成功可以主要概括为以下几点:
不知疲倦的工作精神
对于准入门槛很低,相似性很高的食品行业来说,如果不能坚持推出新产品,只是“一招鲜吃遍天”的话,很快就会被竞争对手超越。费列罗家族不断推出各种新的巧克力品种,从最初的榛果巧克力到最新的金莎巧克力,通过配方和口味的变化,保持消费者的新鲜感。
严格的品质控制
尽管费列罗的巧克力在世界各地都有廉价的仿制产品,但是在人们尝试过之后,仍然选择了原厂正宗的费列罗。其原因正是因为费列罗在原料上的严格控制与质量保证。例如很多仿制品巧克力中的榛子,主要采购自本国生产的榛子,以降低生产成本,而费列罗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榛子采购客户,只选择全球最好的一两个产地的榛子作为材料,虽然因为产量和运输导致的生产成本比较高昂,但是可以保证你现在吃到的费列罗巧克力,和你父辈曾经吃到过的费列罗口感完全一致。同时,费列罗对于原材料的包装和运输系统也有着严格的品质监控,保证符合欧盟的严格卫生要求。

附件

维基百科:米歇尔·费列罗,http://en.wikipedia.org/wiki/Michele_Ferrero
百度百科:费列罗,http://baike.baidu.com/view/1391687.html?wtp=tt
互动百科:费列罗,http://www.hudong.com/wiki/费列罗
费列罗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ferrero.com.cn
意大利费列罗公司在华知识产权案最终胜诉,
http://www.ccpit.org/Contents/Channel_54/2008/0410/106521/content_106521.htm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