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沙希·鲁雅 拉维·鲁雅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年月:
国籍:印度
所属行业:钢铁、能源
净资产:56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86

基本简历

版本一
鲁亚兄弟(Shashi & Ravi Ruia)
2010净资产:136亿美元
年龄:65/60岁
婚姻状况:已婚,育有2位子女/已婚,育有2位子女
居住地:孟买
鲁亚兄弟的爱萨集团(Essar Group)营业收入达150亿美元。挺过经济危机之后,他们已开始扩张集团旗下的所有业务,包括钢铁、石油和电力。作为全球扩张的战略之一,他们的炼油厂爱萨石油(Essar Oil)今年7月收购了肯尼亚石油精炼公司(Kenya Petroleum Refineries)50%的股份。目前他们还在和皇家荷兰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谈判收购3家炼油厂,3厂的炼油总产能为2,500万吨。兄弟俩在印度第三大手机运营商沃达丰爱萨公司(Vodafone Essar)中持有33%的股份,他们正试图利用其中部分股份做担保,筹集9.25亿美元的资金。不过,他们已经撤消了对澳大利亚煤矿企业罗克兰里奇菲尔德公司(Rocklands Richfield)发起的1.5亿美元竞购,对于包括金达莱钢铁电力公司(Jindal Steel & Power)在内的其他竞标者而言,这确实是个利好消息。

印度爱萨集团及石油公司简介
爱萨集团(ESSAR GROUP)是印度第四大私营集团公司,成立于1956年,由瑞尔(RUIA)家族控制。瑞尔家族在19世纪初就开始进入商业和贸易行业。爱萨集团在印度国内和国际市场上从事船运、钢铁、石油天然气、发电、电讯和工程建设等业务。集团总资产约40亿美元(2001年3月31日)。该集团主要由钢铁公司、船运公司、电力公司、电信公司、石油公司和建设公司等六家子公司组成。
1.爱萨钢铁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拥有1500雇员,总资产约17.2亿美元(2001年5月),是印度最大的钢材出口公司;
2.爱萨船运公司是印度最大的船运公司之一,拥有35艘价值3.2亿美元的船队,占印度船运市场的14%份额,总资产约9.4亿美元,450名雇员;
3.爱萨电力公司是爱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4.95亿美元资产,85名雇员,发电能力55万千瓦;
4.爱萨电信公司总资产3.4亿美元,在印度9个邦或城市向70万客户提供无线电信服务;
5.爱萨建设公司总资产3.45亿美元,雇员650名,承揽EPC总承包项目合同金额超过30亿美元,主要业务包括工业项目、海工项目及民用建筑,如:油气管线、供水系统、高速公路等;
6.爱萨石油公司成立于1989年,1995年在印度各主要证券市场成功上市,流通市值约3000万美元,在印度上市公司排名第235位,从事油气勘探开发、钻井服务、炼油和市场营销业务。爱萨集团拥有该石油公司62%的股份。资产凈值3.5亿美元,长期负债9亿美元,固定资产凈值8100万美元。该公司每股账面值1美元,每股盈利0.3美元。
主要人物:
创办人:Mr. Nand Kishore Ruia
主席:Mr. Shashi Ruia
副主席:Mr. Ravi Ruia
董事:Mr. Prashant Ruia
董事:Mr. Anshuman Ruia

经典案例

和黄HE出售案久拖不决 Essar成幕后黑手
2006-12-30 17:38 出处:天极网 作者:周桂军
天极网12月30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Essar集团已经和英国电讯商Vodafone接洽,就后者拟向和黄收购旗下印度电讯商Hutchison Essar的股权比重提出协议;Essar建议Vodafone仅收购和电国际(2332-HK)直接持有的82%Hutchison Essar股权,占HE公司全部股权的55%,以减轻全部买下的财务负担。
报道又指,Essar集团副董事长Ravi Ruia和Vodafone执行长萨林,其实早于上周已在伦敦进行了礼节性会晤;另据引述自Rucia家族的消息人士表示,和电国际正与Rucia家族探讨一个协议,以解决和电国际余下12%股权的前途问题。
尽管和黄持股66.7%的Hutchison Essar吸引了投资者强烈的兴趣﹐但Essar Group是否愿意放弃HE控制权还是个问题,这将使收购者的努力变得复杂化。Essar虽然只持有HE 33.3%的股权,依然在该合资公司当中拥有重大的发言权,因为根据印度的法律,Essar对出售交易具有优先取舍权,因此它的意愿对于可能进行的HE出售交易来说至关重要。

印度爱沙公司来华采购大宗电力设备
来源: 作者:中华机械网
印度爱沙公司(EGL)宣布,未来三年中,爱沙公司计划在华采购价值50亿美元的资本货物,涉及钢铁、能源、电力等领域。其中有关电力设备的采购金额可能高达20亿美元,包括锅炉、发电机组、辅助设备等。
爱沙公司是一家开展多元化经营的公司,业务领域涵盖制造和服务业:钢铁、能源、电力、通讯、航运与物流、以及建筑。同时,它也是印度第一家开始电力生产的私人企业,目前,他们正计划进入输电、配电领域。爱沙公司目前在印度的总装机为120万千瓦,未来3年将增长到480万千瓦,2012年将为650万千瓦,如此快速的电力业务增长,急需大量技术先进的电力设备供应。
爱沙公司主席沙希·鲁雅( Shashi Ruia)先生透露,他们已经与哈尔滨一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采购120万千瓦的发电设备。他说:“爱沙公司原有5家发电厂的电力设备主要来自与GE、ABB已经德国、韩国等地的产品。此次,之所以选择中国的产品,我们看重的还是中国产品的技术和质量。在与中国行业的领先企业开展积极交流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极大的信心。爱沙公司此次决定采用的锅炉等发电设备,其技术和质量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
沙希·鲁雅还表示,中国电力设备业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在余下的设备采购中,爱沙公司有可能与他们合作。
爱沙公司的采购业务将通过旗下的阿联酋全球采购商有限公司完成。阿联酋全球采购商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迪·威·洲得瑞(D. V. Chaudhary)先生表示:“这次的采购为中国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向爱沙公司供货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包括即将进入的输电领域,我们期待与中国企业建立更加稳固的业务关系。”
此前,沙希·鲁雅刚刚参观了一家太阳能发电厂,爱沙公司也正在寻找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机会。

印度埃萨钢(Essar)收购美国西弗吉尼亚Trinity煤炭公司
国际新闻  加入时间:2010-3-12 9:46:03
印度埃萨集团旗下埃萨钢公司(Essar)称,已与美国西弗吉尼亚Trinity煤炭公司达成了一项总成交额达6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该收购项目位于美国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煤碳探明储量达2亿吨,将提高Essar在全球钢铁生产和能源运作的煤炭供应量,本次收购预计将于本月底完成。
首席执行官PrashantRuia称,Trinity煤炭公司的煤矿资源和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队伍将使我们成为成本较低的世界钢铁生产商之一。
Trinity煤炭公司年产约700万吨煤矿,拥有10座露天矿井和3座地下矿井,在西弗吉尼亚和肯塔基州共拥有约650名工人。

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在今年5月,埃莎集团于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石油、天然气以及能源发电成为了拉维家族业务拓展的下一领域。在此次IPO中,发售的股份比例为23%,而剩下的股权则由拉维家族成员持有。埃莎集团的上市也成为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埃莎集团业务的拓展也使得拉维家族的发展轨道与安巴尼家族有了许多相似之处。随着埃莎集团的扩张,拉维家族势必面临着更大的市场挑战,这其中包括来自他们内部亲属之间的竞争。
埃莎集团全球化扩张的首要任务就是快速地从非洲炼油企业到拉美油田中积聚全球的石油以及天然气资产。不仅如此,埃莎集团还计划在印度市场上投资数十亿美元,涉足炼油行业、燃料批发以及能源发电。
拉维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希望能将集团彻底整合成为能源领域的巨头,我们将会从那些新兴或发展中的经济体中寻求机会。因为我们在印度市场上的经验可以应用到这些经济体中。”
目标锁定BP旗下非洲零售业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期英国石油(BP)因墨西哥湾的原油泄漏事件而面临高额的罚款,为了能偿还资金,BP加快了旗下资产的变现进度。埃莎集团希望能够斥资5亿美元收购BP旗下的非洲零售业务。
埃莎集团成立于1969年,是由现年61岁的主席拉维与其66岁的兄弟沙什在父亲死后共同创建的。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测算,作为印度第二大富翁兄弟,两人的净资产达到了130亿美元,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安巴尼兄弟,后两人的净资产为430亿美元。
在许多领域里,印度的家族企业都不乏相似之处。拉维家族与安巴尼家族旗下的业务都包括电信、炼油以及能源。在埃莎集团21层办公楼的顶部,拉维家族建有一个直升飞机场,可以一览印度西岸大城市和全国最大海港孟买的美景。而目前安巴尼家族也在就其18层办公大楼建造飞机场征询当局许可。
在1977年将办公总部从印度钦奈(Chennai)迁至孟买后,埃莎集团就一直在扩展旗下业务,希望能将该公司业务从单纯的建筑业扩展至船运、码头与钢铁领域。曾几何时,埃莎集团还与印度信实工业在印度知名Nariman Point大型购物中心共同办公。
拉维在其伦敦Mayfair高档小区住所接受采访时表示:“埃莎集团所预见的,打造的以及正在进行的业务都与安巴尼家族有所不同。相信许多人都有同感。”
埃莎集团VS信实工业
在2002年安巴尼兄弟的父亲过世后,安巴尼兄弟就开始出现内讧。印度信实工业也随即出现分裂。而就目前来看,拉维兄弟似乎还维持着和谐的关系。他们的儿子仍在埃莎集团中担任高管职位。
不仅如此,拉维兄弟在迷信方面似乎都有着相同的爱好。他们都认为13是一个幸运数字。因为埃莎集团在将其办公总部迁至位于孟买的13层办公楼时,集团的业务就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但不可否认,埃莎集团当前面临着发展瓶颈。只有当集团扩大石油钻探的产能时,其业务才能彻底减少对原油供应的依赖。因为随着全球油价波动,埃莎集团的业绩也遭到了极大的威胁。在发电领域内,情况同样不容乐观。印度市场如今面临电力需求饱和的窘境。不仅如此,工程师数量稀缺,建造发电厂的地点难以获取也成为制约因素。
就目前而言,拉维家族在印度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印度信实工业。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里,印度信实工业年营业收入达到了446亿美元。该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田以及全球最大的炼油集群,石油日产量达到了124万桶。
为了能更好的与竞争对手展开较量,埃莎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年里将日炼油产量提升至现有水平的3倍,发电量增加110亿瓦特。这些项目和海外资产并购的所需资金将由其IPO所得以及60亿美元的银行债务提供支持。
目前,埃莎集团已经拥有肯尼亚炼油50%的股权。近期,拉维又与乌干达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Yoweri Museveni)进行了会晤,就炼油项目事宜进行商讨。不仅如此,拉维还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开发17个由埃莎集团控股的石油和天然气油田。
另一方面,印度信实工业也在积极就美国页岩气的收购问题展开会谈。该公司早前曾作出承诺,称将在今年达成这项规模为34亿美元的交易。
修复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
除了业务拓展方面外,埃莎集团当前正极力修复其在公司内部投资者心目中的形象。在1999年,埃莎集团因无力偿还2.5亿美元的钢铁业务债务而成为印度首家因内部债务出现违约的企业。
埃莎集团的投资者——专注于新兴市场的Argo资本管理公司曾于今年4月在英国《金融时报》中打出广告向埃莎集团的投资者发起警告。该公司总监史蒂芬?罗斯韦尔(Stephen Rothwell)表示:“不要与那些试图与你进行公平交易的人打交道。”
拉维表示,债券违约是由一些无法避免的因素造成的,包括全球钢铁价格的下滑以及印巴核试验后债务再融资的困难。拉维称,在经过数年的积累后,埃莎集团如今的财务实力已经得到了质的提升。
在过去几年里,作为印度本土积极参与海外交易的企业,埃莎集团在钢铁、电信以及煤炭业务的海外并购规模达到了数十亿美元。但拉维表示,在能源领域,埃莎集团仍将保持谨慎的态度。他称:“我们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前进,不应该太过冒险。”

解析

从鲁雅兄弟的奋斗史来看,他们的成功可以主要概括为以下几点:
时代背景:无

家庭背景:
爱萨能源公司现年61岁的董事长拉维·鲁雅与他现年66岁的哥哥沙希·鲁雅在他们的父亲去世后,于1969年创办了爱萨集团。据《福布斯》杂志(Forbes)称,两人的 资产约为130亿美元,是印度第二富有的兄弟俩,仅次于安巴尼兄弟的430亿美元。
多年来,鲁雅和安巴尼家族就是彼此的镜子。他们都有电信、炼油和发电资产。鲁雅在其孟买21层办公楼的楼顶建有直升机起降场,这座大楼可以俯瞰孟买的赛马场;而安巴尼家族18层总部大楼楼顶的直升机起降场正待获准使用。
鲁雅家族在1977年从印度南部城市钦奈迁到孟买后,开始从建筑业向航运、港口和钢铁领域扩展。他们曾经与安巴尼家族的信实公司在孟买Nariman Point街区合用一栋办公楼,并接受过安巴尼兄弟之父迪路拜·安巴尼(Dhirubhai Ambani)的建议。

其它解析:印度兄弟首富建跨国能源帝国
在印度的亿万富翁兄弟中,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和阿尼尔·安巴尼(Anil Ambani)兄弟俩因失和而引起的关注,往往与他俩在信实(Reliance)系企业所创造财富引起的关注一样多。
但印度的另一对大亨兄弟──拉维·鲁雅(Ravi Ruia)和沙希·鲁雅(Shashi Ruia),却因两人正努力将自己的公司转变为一家跨国能源巨头而逐渐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
过去的几十年中,鲁雅兄弟将爱萨集团(Essar Group)从一家小型建筑公司发展成一家工业巨头,其钢铁、航运和电信等业务的年收入达到150亿美元。这使他们跻身于为数不多几个主导了印度工业的家族之列。安巴尼家族也属于这个圈子,其业务遍及从石油到金融服务等领域。印度的其他这类家族还有业务遍及水泥和移动电话等领域的伯拉(Birlas)家族,以及主要从事钢铁和汽车制造的塔塔(Tatas)家族。
石油、天然气和发电是鲁雅兄弟下一步将要进军的领域,他们将通过今年5月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爱萨能源公司(Essar Energy PLC)从事这些业务。鲁雅兄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将该公司23%的股份公开出售,获得资金近20亿美元,也创下印度企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海外上市交易。爱萨能源公司的其余股份仍掌握在鲁雅兄弟手中。
此次业务扩张将使鲁雅兄弟进一步涉足安巴尼家族的业务领域,这两个家族有30年的合作关系,安巴尼家族的上一代掌门人某种程度上曾是鲁雅兄弟的导师。这对兄弟向新业务领域的扩张将面临诸多市场挑战,其中也包括来自安巴尼兄弟的竞争。
爱萨能源公司的使命之一就是到全球各地收购油气资产,从非洲的炼油厂到拉丁美洲的油田,都在其收购范围之内。该公司还计划向印度的炼油、燃料零售和发电业务投入数十亿美元,这个经济增长率近9%的国家有着强劲的能源需求。
拉维·鲁雅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想成为一家完全集成化的能源企业,我们将着眼于其他新兴或发展中经济体,我们有可能将印度的经验运用到那些市场。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由于英国石油公司(BP PLC)试图弥补因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所导致的成本,爱萨集团已表达了有意收购该公司多达5亿美元非洲零售资产的兴趣。另一位人士说,穆凯什·安巴尼的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td.)也有兴趣收购这些资产。
拉维·鲁雅在其位于伦敦Mayfair街区的家中说,迪路拜·安巴尼所预见的东西,他所创建的、以及他两个儿子所继续从事的事业都一直非常独特,许多人都从中获得了激励。信实工业公司的管理人士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虽然安巴尼兄弟在其父亲2002年去世后一直内斗不已,并最终导致了信实企业帝国的分裂,但鲁雅家族的业务一直维持了统一。
拉维·鲁雅和沙希·鲁雅甚至有共同的迷信。他们相信13是自己的幸运数字,因为爱萨集团就是从该公司将总部设在孟买一所办公楼的13层后开始迅速发展的。

附件

链接
维基百科:Essar_Group(英语), http://en.wikipedia.org/wiki/Essar_Group
埃莎集团:印度家族企业里的又一个神话, http://www.yicai.com/news/2010/08/388970.html

书籍
无中文书籍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