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苏莱曼·阿尔·拉吉赫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年月:1920年
国籍:沙特
所属行业:金融
净资产:62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74

基本简历

版本一
苏莱曼·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拉吉赫(出生于1920年)在Nejd沙漠中长大,在那里他和其兄弟萨利赫通过为穿越沙漠前往麦加和麦地那朝圣的骆驼队兑换货币开始做生意。
苏莱曼·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拉吉赫在其家族的阿尔·拉吉赫银行持有最多的个人股份,该银行经常被报道为沙特阿拉伯银行集团中盈利最好的银行。哥哥萨利赫是银行的共同创始人,目前是银行的董事局主席。一份中情局的报告曾强烈指出阿尔·拉吉赫银行正被用于资助伊斯兰极端分子。
阿尔·拉吉赫兄弟的生意的发迹是因为1970年代的石油潮中大量涌入的外籍工人。阿尔·拉吉赫帮助他们将他们的薪水汇兑回家,例如印尼和巴基斯坦。在1983年,兄弟俩获准开办沙特阿拉伯的第一家伊斯兰银行,人们可以在里面看到利息禁令等宗教信条。
尽管苏莱曼和其兄弟们将家族投资分散到石膏、农业、钢铁和其它工业领域,阿尔·拉吉赫家族仍然是阿尔·拉吉赫银行的主要股东。
他获得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的学士学位。现在居住在沙特阿拉伯,有31个孩子。

经典案例

沙特拉吉赫银行获2010年度沙特最佳银行大奖
2010年06月22日 19:18中国商务部网站
据沙特《经济报》6月13日报道,6月9日,沙特拉吉赫银行获《欧洲财经》杂志2010年度沙特最佳银行大奖,以表彰该行在经营业绩上的出色表现,该奖项也是银行业公认的国际银行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
摘译自《经济报》

沙特银行业在海湾地区独占鳌头
时间:2010-03-17 08:15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据商务部网站援引沙特《半岛报》的报道,在海湾十大银行俱乐部里沙特占有绝对优势,按市值排序沙特有六家银行进入前十名,科威特有两家;卡塔尔一家;巴林一家。
其中,沙特拉吉赫银行排名第一,市值309.92亿美元,2009年分支机构442家,2010年将达到532家,是沙特最大银行。
沙特沙美银行排第二,市值为拉吉赫一半的142.76亿美元,按市值计为沙特和海湾第二大银行。
科威特国家银行以市值140.38亿美元,利润规模2.38亿美元排名第三。
卡塔尔国家银行排第四,市值123.67亿美元。
沙特市值排名第三、网点排名第二的利雅得银行排第五,市值113.57亿美元。
科威特融资之家排名第六,市值105.02亿美元。
沙特沙英银行第七,市值98.78亿美元。
沙特沙法银行第八,市值89.46亿美元。
阿拉伯国家银行第九,市值77.63亿美元。
巴林的联合国民银行排第十,市值74.57亿美元。
海湾地区银行的利润规模为152.19亿美元,是银行市值的6.7%。沙特银行的利润规模为58.22亿美元,占银行市值的38.26%;阿联酋43.55亿美元,占28.64%;卡塔尔26.63亿美元,17.53%;科威特12.94亿美元,8.5%;巴林6.72亿美元,占4.41%;阿曼4.05亿美元,占2.66%。
海湾十大银行利润排序为,沙特拉吉赫银行利润18.04亿美元,排名第一;沙特沙美银行12.15亿美元,第二;卡塔尔国家银行11.34亿美元,第三;科威特国家银行9.81亿美元,第四;迪拜国家银行9.11亿美元,第五;海湾第一银行9.01亿美元,第六;阿布扎比国家银行8.22亿美元,排第七;沙特利雅得银行8.07亿美元,第八;沙特沙法银行6.58亿美元,第九;阿拉伯国家银行6.31亿美元,排名第十。

沙特金融、企业界知名人士到中国使馆做客
2008年2月14日,中国驻沙特大使杨洪林夫妇在官邸宴请沙特金融和企业界知名人士,并就中沙关系和双边经贸、金融合作进行了亲切交谈。沙特货币署(SAMA)副署长穆罕黙德·贾西尔、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穆罕黙德·马迪、矿业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达巴赫、拉吉赫银行总经理兼执行董事谢赫·苏莱曼·拉吉赫、赫里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哈姆扎·赫里和执行经理穆罕黙德·赫里、海湾金融服务公司总经理萨利赫·拉吉赫、沙特工业出口公司总裁阿卜杜勒-穆赫辛、王国基金会总经理穆娜女士、沙特英国银行经理萨利赫等出席宴请,使馆政务参赞王镝、经商参赞李雁林以及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力立出席。
杨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怀下,中沙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双边金融、经贸合作更加密切。中国政府鼓励两国在经贸、金融领域进一步开展互利合作,欢迎沙金融和企业界人士赴华投资,积极寻找商机。
来宾们高度评价沙中友好合作关系现状,热情赞扬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当前沙中经贸、金融合作已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沙金融和企业界愿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与中国互利合作,为双边友好合作关系更好更快发展做出贡献。

解析

由于资料较少,因此无法为苏莱曼·阿尔·拉吉赫提供致富模式解析。

附件

链接
维基百科:Sulaiman Abdul Aziz Al Rajhi(英语),
http://en.wikipedia.org/wiki/Sulaiman_Abdul_Aziz_Al_Rajhi

书籍
无中文书籍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