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约瑟夫·沙弗拉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年月:1940年
国籍:巴西
所属行业:银行、金融
净资产:70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62

基本简历

版本一
约瑟夫出生在叙利亚阿勒颇一个富有的犹太家族,家族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奥斯曼帝国时期在阿勒颇、亚历山大和君士坦丁堡之间的马帮贸易。在一战之后,家族搬迁到贝鲁特一个繁荣的犹太社区居住。最后,1952年,沙弗拉家族决定搬迁到巴西。1955年,约瑟夫23岁的哥哥埃德蒙·沙弗拉和父亲雅各布·沙弗拉在巴西圣保罗开始从事金融业务。但是不久之后,埃德蒙·沙弗拉独立门户,在纽约建立了纽约国家银行(又称利宝银行)(1997年出售给汇丰银行,并将获得的大部分资金捐献给埃德蒙·沙弗拉基金)。约瑟夫·沙弗拉在60年代设立了沙弗拉银行,现在它是巴西第六大私人银行。他仍然是萨夫拉集团主席,向整个欧洲、北美和南美提供银行服务。约瑟夫·沙弗拉最近从其兄弟莫伊兹·沙弗拉那里获得了沙弗拉集团剩余的股份。

经典案例

解析

从约瑟夫·沙弗拉的奋斗史来看,他的成功可以主要概括为以下几点:
时代背景:无

家庭背景:金融世家
1932年,约瑟夫·沙弗拉的长兄埃德蒙·沙弗拉出生在黎巴嫩的贝鲁特。他们的父亲雅可布·沙弗拉是一个富有的犹太银行世家的族长。从奥斯曼帝国时代开始的数百年间,沙弗拉家族以叙利亚为基地,在叙利亚、土耳其、埃及等中东各国间进行黄金贸易,积聚了惊人的财富。出生在这样的富豪之家里,埃德蒙·沙弗拉很快就对金融业产生了兴趣。16岁那年,他中途退学进入父亲创办的“雅可布·沙弗拉”银行工作。这家银行是现在黎巴嫩国家信用银行的前身,在自家的银行里,少年埃德蒙·沙弗拉成了贵重金属买卖和国际汇率交易方面的行家。
1948年以色列建国后,贝鲁特也出现了反犹太浪潮,沙弗拉家族遂转往欧洲和美洲开展银行业务。1953年,埃德蒙·沙弗拉年仅21岁,就和父亲一起创办了沙弗拉家族在巴西的第一家银行。在埃德蒙·沙弗拉的苦心经营下,数年间,这家银行发展成为巴西最大的银行之一,拥有50家支行。1962年,埃德蒙·沙弗拉把自己在巴西的银行股份都卖给了兄弟约瑟夫·沙弗拉,举家搬到日内瓦,又开办了一家私人银行。

其它解析:无

附件

链接
维基百科:Joseph Safra(英语),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seph_Safra
维基百科:Banco Safra(英语),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nco_Safra

书籍
无中文书籍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