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艾尔·古拉尔家族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1954 年
国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所属行业:银行业
净资产:78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57

基本简历

版本一
艾尔·古拉尔(Abdul Aziz Al Ghurair)
2009年《福布斯》全球最富有的十大CEO以财富价值70亿美元排名第七位.
2008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 Abdul Aziz Al Ghurair & family以8.9 ($bil)位列100.
2007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 Abdul Aziz Al Ghurair & family以8.0($bil)位列86.
艾尔·古拉尔简介
艾尔·古拉尔(Abdul Aziz Al Ghurair):马士礼格银行(Mashreq Bank)的CEO,同时还担任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国民议会的主席,这相当于美国的国会。
《福布斯》杂志北京时间2009年2月13日撰文公布了全球最富有的十大CEO,依据为全球CEO所持公司股票截至2009年1月23日的价值。艾尔·古拉尔(Abdul Aziz Al Ghurair)以财富价值70亿美元排名第七位。

经典案例

艾尔·古拉尔谈经济
阿联酋政府顾问委员会的负责人兼发言人艾尔·古拉尔(Abdul Aziz al-Ghurair)在达沃斯表示,阿联酋应该将部分主权财富基金用于重振经济,随着需求的下滑,某些房地产建设项目必须推后。
他还称,政府必须注入更多的流动性来推动经济发展,但得益于资本充足率很高,目前阿联酋银行业的状况良好。
阿联酋是世界上最大型主权财富基金的基地,这个海湾国家为未来的发展储备了大量的石油收入。一些分析师估计,阿布扎比投资局的资产价值约5000亿美元。
古拉尔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向记者透露:“我们已积聚了3000亿至5000亿美元的巨额储备。我们可以将这些钱投入一些项目。我们应该在什么时候花它们呢?这些钱是为了应对不时之需的。我们必须加以调整,将钱用于经济增长。我们必须对某些项目进行再评估。我们必须推迟房地产方向的项目,现在这方面的需求已不复存在。但是,政府仍在致力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去年九月以来,阿联酋央行和财政部已共同提供了1200亿迪拉姆(约合326.7亿美元)的紧急融资,帮助银行业应对严峻的信贷环境。
古拉尔还称:“为保持经济发展,我们必须注入更多的流动性。”据《福布斯》杂志的排名,古拉尔家族是世界最富有的家族之一。过去五个月中,随着银行因借贷成本上涨和一些房地产贷款客户可能违约而紧缩银根,阿联酋的新贷款量持续萎缩。阿联酋央行估计,作为阿拉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阿联酋今年的信贷增长率将降至10%以下,而在截止去年六月的一年中,这一成长率高达50%多。

中国银联卡可在阿联酋马士礼格银行ATM和POS机上使用
2009-04-19 22:51:25 作者: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188
中国银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私有银行——马士礼格银行19日在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举行中国银联卡在马士礼格银行ATM机和POS机使用开通仪式。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阿联酋马士礼格银行 ...
中国银联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私有银行——马士礼格银行19日在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举行中国银联卡在马士礼格银行ATM机和POS机使用开通仪式。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阿联酋马士礼格银行总裁阿卜杜拉、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高育生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高有祯参加了仪式。
许罗德在仪式上对中国银联和阿联酋马士礼格银行双边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与阿联酋之间贸易关系密切,两国关系发展迅速。阿联酋是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其优美的风景和良好的购物环境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银联卡在阿联酋商户受理业务的开通是中国银联国际业务拓展的重要举措,可以更好地满足广大中国旅游者的需求。
阿卜杜拉表示,马士礼格银行希望给所有银联卡持有人提供如同在中国一样便利、安全和经济的服务。此次马士礼格银行对中国银联卡持卡人开通超过500家商户和200台ATM机,覆盖了阿联酋的主要旅游景点,以确保服务的普遍性和便利性。
2008年7月,中国银联与马士礼格银行建立联系,同年11月25日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开展中国银联卡业务的计划。今年1月,中国银联与马士礼格银行就具体市场拓展达成共识。双方协议规定,马士礼格银行首批开通约500家重点目标商户以及其全部(200多台)ATM机受理中国银联卡业务。这些目标商户分布在阿联酋迪拜中国人常去的各大商业中心以及黄金街、美食城等地的重点商户,包括珠宝首饰、钟表、服装、工艺品、餐馆等商户和一些旅游景点。预计将于2009年5月底全部开通。

艾尔·古拉尔中心
在1981年,由艾尔·古拉尔家族在阿联酋地区建造的第一家购物中心,零售面积占了300,000平方英尺,有着250家商店,350个单元,150,000平方英尺的办公楼。这里的商店是传统和现代商品的组合体,这里有着中东的丝织品,有着各类香料。该购物中心有着两层之高,还有着一个8屏的Grand Cinecity电影院。

金融危机对阿联酋银行业的影响
据阿联酋中央银行2008年第一季度的报告指出,目前阿联酋共有本地银行24家,外国银行26家,截至2007年6月,银行总资产为2730亿美元,存款总额1690亿美元。
2008年发生的金融危机给阿联酋银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冲击,这一方面是由于阿联酋的经济的开放程度相对较高,因此受欧美金融危机的冲击较大。另一方面是由于阿本身的银行系统存在问题。针对阿联酋银行业本身存在的问题,阿联酋相关人士对此表示: 国际金融危机表明阿联酋的银行系统政策是无序且危险的。这是因为阿联酋本地银行放出了大量的长期贷款,同时自身吸收的存款则多为中短期存款。截至2008年7月,阿联酋本地银行的放贷数额比起吸收存款的数额多出了560亿迪拉姆(约153亿美元)。
一、阿联酋银行业出现临时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造成阿联酋银行业在金融危机来临时流动性不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因为其短期存款过多、长期存款过少导致了金融危机来临时没有能力保证银行的正常支付能力。目前阿联酋银行业中70.6%的存款(即942亿美元)是低于6个月的短期存款,为期一年以上的存款仅占总额的11%。第二,由于国际金融危机不断加剧,从而导致了各国银根紧缩,因此导致了一部分热钱留出阿联酋,这部分热钱占到了阿联酋本地银行存款总额的17%。目前阿联酋银行业流动性缺口在273亿美元到546亿美元左右。第三,在金融危机来临时,更多的储户会倾向于把存款从小银行转到大银行,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造成银行间融资拆借困难,特别是那些存款减少的小银行。
二、阿联酋银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积极因素
当然阿联酋面对金融危机也有其本身一些积极的因素:首先是阿联酋拥有众多的货币储备,这一方面将继续支持阿联酋正在施工的项目,另一方面也将帮助其在2009年维护石油价格。最重要的是,当阿联酋的银行业遇到风险时,阿联酋有能力对其直接注资来化解行业风险。第二,世界范围内建筑材料特别是钢材价格的下降,这将有利于阿联酋公司减少建筑成本,从而降低企业必要的融资规模,减少阿联酋银行的负担。第三,很多公司还使用了伊斯兰信贷服务来支持他们的项目,这同样也会减少银行的压力。
三、阿联酋政府为支持银行业采取的措施
面对金融危机给阿联酋带来的巨大影响,阿联酋政府和中央银行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减轻其影响。首先是直接向阿联酋银行系统注资1200亿迪拉姆(327亿美元),其次是将标准利率从5%降到2%,第三,对所有阿联酋国有银行的信用进行担保。第四,对银行的短期存款进行担保。第五,对银行间的互相隔夜拆借进行担保。
有阿联酋专业人士建议:在面对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今天,阿联酋政府和中央银行应该从以下几方面继续加强对金融危机的应对:增加本地金融系统的流动性、对存款进行担保、增加例如中央银行和证券交易所这样的金融机构的监管作用、向日本学习加强政府对银行的调节能力、增加存款者和投资者的信心、对借贷活动实施更多的条件和约束、采取更快速而有效的措施来管理房地产市场以减少金融危机的冲击。
在阿联酋银行系统方面,相关人士建议应该做好以下工作:与政府合作、为保护承包工程企业采取紧急措施(例如加快承包工程企业的贷款过程、对受到金融危机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恢复金融秩序、鼓励当地银行和金融机构进行融合以应对金融危机(阿联酋房地产银行和阿联酋工业银行合并成立阿联酋开发银行就是其中的一个案例)、加强对银行和金融的监管、发展伊斯兰信贷体系。

虽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但是目前世界经济学家对于金融危机的走向仍有U字形或L字形或V字形的分歧,即有经济学家认为金融危机会在短期内过去,也有的认为会持续2到3年,更有经济学家悲观的估计这次金融危机将一直持续。阿联酋的银行业在2009年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将如何发展,值得继续关注。

解析

艾尔·古拉尔的致富模式主要源于家族遗产继承。

附件

链接
维基百科:艾尔·古拉尔家族(英语), http://en.wikipedia.org/wiki/Abdul_Aziz_Al_Ghurair

书籍
无中文书籍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