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纳赛尔·阿尔·卡拉菲家族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年月:
1944年
国籍:科威特
所属行业:建筑业
净资产:81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54

基本简历

版本一
纳赛尔,他的父亲是已故的穆罕默德卡拉菲,一个在科威特政治和商业领域的关键人物。穆罕默德卡拉菲是科威特最大的银行——科威特国民银行( NBK )创始成员之一,他主持13年。直到最近,家族仍保留着该股份银行。
纳赛尔的哥哥是著名的国民议会议长和前部长贾西姆穆罕默德卡拉菲。
纳赛尔是家族公司Mohammed Abdulmuhsin Al-Kharafi and Sons (MAK),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也称为Kharafi集团 )。他的三个儿子,马佐克巴德尔和费萨尔也参与了该公司。虽然卡拉菲似乎没有作为一个非常古老的商人家庭(有记录他们参与珍珠贸易),一份报告说,从20世纪90年代的卡拉菲业务开始于19世纪海湾和印度之间的帆船船队交易珍珠和其他货物。
Kharafi集团20世纪70年代从海湾建筑业的蓬勃发展获得财富,该集团的其它盈利渠道包括制造业,航空运输,保险,食品,代理贸易,银行和酒店。海湾战争后Kharafi集团负责修复火灾受损的科威特议会。Kharafi集团继续建设大型建筑项目,如道路,机场,管道,办公大楼,桥梁和工厂,并执行工程任务,如土地复垦。
Kharafi集团拥有专营权的名称,其中包括全球肯德基,必胜客, Hardee 's和巴斯金罗宾斯,并在2006年购买了股份公司Krispy Kreme的甜甜圈。 今年3月,Kharafi集团买了3 %的股份在苏丹BritishVirgin群岛注册成立,驻喀土穆的盖茨运营公司有限公司,来自迪拜的赫萨尼投资 。
盖茨是一个财团参与块3和7日在苏丹南部地区,其他成员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CNPC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化和governmentowned 苏丹石油公司( Sudapet ) ,其中2 %的股份由赫萨尼基地勒萨尼 ,现在拥有10 % 。 赫萨尼赫萨尼出售5 %的5亿美元。在埃及科威特控股公司( EKH ) 埃及是大股东三海洋能,成立于2006年初把重点放在石油勘探和生产在埃及和国外。今年2月,它已作出轻油发现在其北Shadwan特许将能够生产10,000桶/天的石油。 EKH 也有股份, 法尤姆煤气公司 ,它说,它有一个20年的特许权,以设计,建造和运营的天然气输送和分配网络的法尤姆省。 与壳牌和印度的燃气这是一个投资者Natgas,其中也有类似的优惠,设计,建造和经营城市燃气输配管网。另外, Kharafi集团并建设工作在坦桑尼亚,拥有酒店在冈比亚(在凯拉巴海滩酒店和喜来登冈比亚度假区),它的办公室设在Lesothov博茨瓦纳,莫桑比克,肯尼亚,塞内加尔,尼日尔和厄立特里亚。

经典案例

全球第46号富豪4亿购利物浦 中东巨富情迷英超
CCTV.com 2009年01月23日 16: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曼苏尔酋长接手了曼城,阿布也被曝光派出使节奔赴中东寻找买主,虽然切尔西官方随后否认,但是根据俄罗斯人荷包的缩水程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并非空穴来风。英超正在逐渐沦为中东富翁们消遣娱乐的玩物,今天,英国足坛再爆重磅炸弹,据《太阳报》披露,作为英格兰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利物浦同样面临来自中东的强势收购。
科威特人来了!
该报称,利物浦俱乐部的首席财务官菲利普-纳什,以及商业主管伊安-艾尔已经飞抵中东,目前正在同排名世界第46位的富翁,科威特商人纳赛尔-阿尔-卡拉菲进行谈判。一旦双方谈妥,这可能是一笔超过4亿英镑的巨额收购案。一名利物浦知情人对《太阳报》证实道:“谈判正在进行,而且这一次的可能性非常高,如果买卖成功,俱乐部面临的一切难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外都能够迎刃而解。”
三个月之前,这名亿万富翁就曾经试图收购困境中的纽卡斯尔,但是“喜鹊”老板麦克-阿什利拒绝了纳赛尔3亿英镑的报价。
而去年十一月几乎就要将利物浦收至旗下的阿联酋首相默罕默德亲王,更是纳赛尔的远房堂兄,不过那份5亿英镑的收购合同最终因为金融危机的影响而被迫取消。现在,纳赛尔正准备继承堂兄未完成的事业,卷土重来二次逼宫安菲尔德。
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在2007年2月共同出资2.19亿英镑买下了球队,他们二人也各自持有俱乐部50%的股份。《太阳报》称,为了给科威特人的到来铺路,他们将各自让出手中一半的股份,让纳赛尔以50%的股份成为俱乐部头号股东。不过纳赛尔仍不满足,他提出的条件是全盘接收利物浦,否则不会在总价逾4亿英镑的合同上签字。
自从红军前任老板大卫-摩尔将俱乐部转手给美国人之后,希克斯和吉列就没过过一天好日子。球员的不满,贝尼特斯的炮轰
都让他们二人头痛欲裂。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人上任之初许诺给利物浦,可容纳73000人的新球场--斯坦利公园又因为赶上金融风暴,资金环节出现断链而被迫停工,这一下更是激起了无数红军球迷的口诛笔伐。毫不夸张地说,希克斯和吉列如今的地位已经跟过街老鼠相差无几。
纳赛尔现年64岁,与妻子育有五个儿女,个人资产高达120亿英镑,他旗下的阿尔-卡拉菲父子集团,是整个中东最大的综合性商业集团之一。其主营项目以食品为主,拥有整个中东诸如必胜客、肯德基和星期五等品牌的独家经营权。此外,他的投资项目还包括科威特国家银行。如果这位世界富豪榜位居第46名的商人入主,那么正如利物浦那位发言人所讲,所有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责编:李航

利物浦易主只是炒作 科威特财团否认要收购红军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09-1-24 13:56:28
在昨天,英国媒体铺天盖地地报道了有关科威特富商纳赛尔-阿尔-哈拉菲收购利物浦一事,但是在今天,这位全球富豪榜排名第46位的富豪否认有意收购利物浦。
英国媒体《太阳报》在昨天率先披露,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特正在跟纳赛尔讨论转让利物浦股份一事,他们派出经济主管菲利普-纳什和贸易经理伊恩-艾尔前往中东处理这宗交易,哈拉菲财团有意用4亿英镑成为利物浦的新主人。当年希克斯和吉列特收购利物浦仅用了2.2亿英镑。
但是哈拉菲财团主席纳赛尔的哥哥贾西姆-阿尔-哈拉菲在今天否认了有关收购利物浦的传闻,他说道:“我们没有展开任何谈判,财团没有收购任何体育俱乐部的计划。”哈拉菲财团副主席劳埃-阿尔-哈拉菲更进一步指出,英国媒体报道的有关他们收购利物浦的消息完全是没有根据的。
其实哈拉菲财团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传可能收购英超俱乐部,在去年10月,英国媒体就传出过哈拉菲财团有意收购纽卡斯尔的消息。
在哈拉菲财团有意收购利物浦的消息被媒体曝光后,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对此表示感到惊讶,西班牙人表示自己对俱乐部将被收购毫不知情,现在看来两位美国老板并不是有意在这件事上隐瞒贝尼特斯,而是红军被收购一事实属媒体虚构。

 

解析

由于资料较少,因此无法为纳赛尔·阿尔·卡拉菲家族提供致富模式解析。

附件

链接
维基百科:纳赛尔·阿尔·卡拉菲家族(英语),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sser_Al-Kharafi

书籍
无中文书籍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