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

基本信息

性别:
出生年月:1946
国籍:沙特
所属行业:石油、农业
净资产:90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43

基本简历

版本一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1946年出生于埃塞俄比亚,是沙特/埃塞俄比亚的商业巨头,目前居住在沙特和埃塞俄比亚。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是埃塞俄比亚最富有的人,2006年他的净资产估计在25亿美元和69亿美元之间。《阿拉伯商业》将其评为世界第8阿拉伯富豪,《福布斯》将其评为世界第77富豪。2008年,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以净资产90亿美元净资产被《福布斯》评为世界富豪榜第97位。2009年,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以净资产90亿美元净资产被《福布斯》评为世界富豪榜第43位。2010年,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以净资产100亿美元净资产被《福布斯》评为世界富豪榜第64位。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的父亲是也门人,母亲是埃塞俄比亚人。1965年他移民到沙特阿拉伯,成为沙特公民。根据其多样的种族特点,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是埃塞俄比亚和也门血统,他是最富有的阿拉伯人之一,也是最富有的黑人之一。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在其购买瑞典和摩洛哥的炼油厂之前,他主要是依靠建筑业和房地产积聚财富。据说他是瑞典和埃塞俄比亚最大的外资投资商。他是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的荣誉哲学博士,曾获瑞典国王古斯塔夫颁发的北极星勋章。

经典案例

商业活动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的商业帝国不仅包括石油,还有矿业、农业、酒店、医院、金融等。有人说他在埃塞俄比亚靠的是垄断发的财,但是有一些其他埃塞俄比亚的富人挑战他的公司。尽管在投标中败给了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CEO,Girma认为,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是公平竞争的。他说“成长和竞争,对所有人都有好处。”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的业务主要是由他旗下的两个控股集团公司运营:Corral石油控股和MIDROC(穆罕默德国际发展研究与组织公司)。他在这些公司拥有超过4万名员工。

慈善捐款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最近成为克林顿基金会的捐赠人。据报道他的捐助额在一百万美元至五百万美元之间。他还为埃塞俄比亚的几家医院、非政府组织捐款。

对东非的贡献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从1980年代中期关注在埃塞俄比亚等东非的投资。1994年,MIDROC埃塞俄比亚公司成立。他始终致力于埃塞俄比亚的建设,尤其是创造就业机会和基础设施建设。他在其出生地以慈善家闻名。他曾建立140个床位的医院,并支持视力障碍、残疾人、儿童健康和扶贫项目。在教育方面,他提供了海外奖学金,并成为埃塞俄比亚艺术的赞助人。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还成为非洲足球的赞助商。
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经常走访英国和美国,在那里他有更进一步的投资兴趣。他还因为支持非洲发展而获得世界银行的嘉奖,这是世行首次为私人投资者颁奖。
2009年,《亚的斯亚贝巴财富》报道了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拥有的沙特之星农业发展公司计划开发50万公顷埃塞俄比亚土地,用于蔗糖、油料植物和谷物的生产。公司报告称已经从卡特彼勒公司购买了八千万美元的机器设备。

解析

由于资料较少,因此无法为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提供致富模式解析。

附件

链接
维基百科(英文):穆罕默德·阿勒·阿莫迪,http://en.wikipedia.org/wiki/Mohammed_Al_Amoudi
书籍
无中文书籍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