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苏珊娜·克拉腾

基本信息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3   国籍:德国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  净资产:100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35

基本简历

学习经历
她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企业管理学士学位,然后又在瑞士洛桑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即MBA学位。

工作经历
她本人虽然出生于富翁家庭,但勤学上进,严格要求自己。她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企业管理学士学位,然后又在瑞士洛桑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即MBA学位,同时也在多家银行和公司工作过,积累了很多经验。她当年还曾化名在宝马公司实习。苏珊娜.克拉滕是宝马公司董事会成员,也是阿尔塔纳制药公司的最大股东,拥有该公司一半股票,因而对该公司的运行有绝对的发言权。

荣誉称号、头衔

德国头号富姐、藏在幕后的女决策人、宝马汽车的大股东、匡特家族的继承人。
苏珊娜拥有最近荣登德国达克斯指数的药业新秀阿尔塔纳(Altana)公司50、1%的股份、宝马汽车集团12、5%的股份,是宝马公司监事会成员。
2002年,她给一个新成立的扶持新建企业而设立的基金会捐了280万欧元。

经典案例

德国经济发展缓慢,然而就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和 阿尔塔纳(Altana)制药公司却宣布他们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有较大的增长。宝马公司今年税前利润增加6%。阿尔塔纳制药公司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 20%。这两家公司取得这样好的业绩,自然有多种原因,但其中有一个原因是共同的,即他们有一个总藏在幕后的女决策人,她就是苏珊娜.克拉滕。
苏珊娜.克拉滕虽然总居幕后,但绝不放松对公司的管理。当宝马公司决策失误,购买了英国罗孚汽车公司而造成严重亏损时,是她在董事会上坚持将罗孚公司卖 掉,并且极力主张将负责这一事务的高级经理炒了鱿鱼。同样,在阿尔塔纳制药公司的子公司米鲁帕(Milupa)公司只亏不赚时,也是在她的推动下,阿尔塔 纳制药公司毅然将该公司卖掉。观察家认为,这样的有舍有保的果断决策,是这两个公司形成目前如此良好的经营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

解析

从苏珊娜.克拉滕的财富发展史来看,她的成功可以主要概括为以下几点:

  • 家族型企业

来自家庭的支持 苏珊娜·克拉腾的父亲:赫尔伯特是个成功的企业家,曾经拥有宝马汽车公司50%的股份,宝马公司在他的手里走上了发达之路。1960年,赫尔伯 特第三次结婚,娶了自己的秘书约翰娜(Johanna)为妻,生育了女儿苏珊娜、克拉腾和儿子斯特凡。科万特(Stefan Quandt)。1977年开始,赫尔伯特又参与了生产电池的Varta集团和制药企业阿尔塔纳公司。1982年,71岁的赫尔伯特突然去世,给他妻子和 孩子们留下了一大笔遗产:他将Varta集团的股份给了他第二次婚姻带来的3个孩子,而阿尔塔纳药业公司、宝马汽车公司和他的其它财产则留给了最后一任妻 子约翰娜、女儿苏珊娜和儿子斯特凡。

  • 过人的胆识

大约在2007年,宝马公司决定卖出罗孚公司时,曾引起轩然大波,不仅不少宝马公司的管理人员想不通,而且罗孚公司的英国雇员也表示抗议,但苏珊娜.克拉滕等人不为所动,坚信自己主张的正确,显示了这名女士的胆识。

  • 果断的做事态度

苏珊娜.克拉滕虽然总居幕后,但绝不放松对公司的管理。当宝马公司决策失误,购买了英国罗孚汽车公司而造成严重亏损时,是她在董事会上坚持将罗孚公司卖 掉,并且极力主张将负责这一事务的高级经理炒了鱿鱼。同样,在阿尔塔纳制药公司的子公司米鲁帕(Milupa)公司只亏不赚时,也是在她的推动下,阿尔塔 纳制药公司毅然将该公司卖掉。观察家认为,这样的有舍有保的果断决策,是这两个公司形成目前如此良好的经营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

  • 低调的生活方式

苏珊娜.克拉滕保持了昆特家族的一个很好的传统,即从不招摇过市,尽量避开媒体,因此迄今为止,人们对她的私生活知道甚少,只知道她是3个孩子的母亲,业余爱好是滑雪和打高尔夫球

  • 网罗人才并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发展

他的儿子赫尔伯特、哈拉尔特和女儿苏珊娜就已经现代多了,他们留给经理人员更多的空间。这已经定下的新的音调。而今天这一代走得更远。他们离企业业务更远了,仅限于监事会里的职位。

附件

链接

《经营者》 2005年10期 ?苏珊娜·克拉腾:藏在幕后的女富翁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JYZZ200510032.htm

世界经理人数据---德国头号富姐苏珊娜
http://data.icxo.com/htmlnews/2005/12/19/741419_2.htm

书籍

《世界100位首富人物发迹史》
http://www.bookfm.com/reader/online.html?bookid=105503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