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院介绍基础理论研究企业家培训西山书院度假山庄联系我们
 
书院美景
一、命运的认知与把握
二、主体建设
三、如何面对市场波动
四、如何评估一项生意
五、组织建设
六、战略管理类
七、战役战术类
八、从亿到百亿
九、境界与觉悟
《思想》杂志
《思想》杂志
西山书院名师介绍 西山书院院长寄语 西山书院九大知识体系
西山书院案例中心库
 
首页 > 案例中心> 国外

迈克尔·彭博

基本信息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42年2月  国籍:美国
所属行业:金融、传媒  净资产:160亿美元   排行榜:福布斯2009   名次:17

基本简历

中文名: 迈克尔·彭博
英文名: Michael Bloomberg
别名: 迈克尔·布隆伯格
家乡: 美国马萨诸塞州
性别: 男
民族: 犹太
国籍: 美国
出生年月: 1942年2月14日
所处时代: 现代
职业: 商业 CEO
政治 纽约市长
毕业院校: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政党: 共和党
成就: 1990年办了彭博通讯社,成为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
重要事件: 1981年被所罗门兄弟公司解雇,得到了1000万美元的遣散费。
1981年成立彭博信息公司 2001年起至今连任三届纽约市市长

成功经历

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1942年2月14日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犹太人后裔。进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后靠为人泊车及借贷才完成了学业。1966年获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所罗门兄弟公司股票交易员。1972年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很快他又接过该公司的股票贸易销售业务,稍后又接手信息系统。1981年该公司所罗门兄弟公司被菲布罗公司购入后,由于他的性格率直,容易得罪人,而被突然解雇,他得到了1000万美元的遣散费。随后在美林公司同意入股30%的情况下,他用这笔钱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彭博信息公司。1990年他又开办了彭博经济新闻社彭博资讯)。后又开设了彭博电台、电视台、网站等。2001年11月当选为纽约市第108任市长,2002年1月1日就职。

经典案例

被解聘后创办公司

  1981 年,因所罗门公司内部纷争,彭博被无情甚至带有侮辱性地解雇了,结束了他长达15年的“所罗门生涯”。从1966年进入公司到被解雇,他每周6天每天12 小时地勤恳工作,换来的却是一张解聘书。不过,15年也没有白干,他得到了一笔1000万美元的一次性遣散费和一些可兑换证券,他名下的净资产增加了一倍。正是这笔巨额遣散费,成就了日后的彭博帝国。
  “失业后”的彭博并没有垂头丧气,不放过任何机会的他马上对当时的市场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和分析。当时,市场上缺少的是人们能够对有用证券信息进行选择,并通过简便易用的软件对其进行分析的工具。于是,看准机会的彭博就用这笔钱创建了一家证券信息资讯公司——“创新市场系统公司”,这也是彭博新闻公司的前身。这个系统不仅更加先进和完善,而且实用,价格也只有当时人们花费的几分之一。后来彭博干脆以自己的姓氏作为新公司的名字。
  1982年,也就是彭博公司成立的第二年,彭博用自己当年在所罗门公司积累的客户资源迎来了第一个大客户——美林证券。同年,彭博公司在美林公司安装了20台数据终端,为美林公司提供财经资讯服务。彭博也借此在自己的新公司——彭博新闻公司中占据了3/4的股份。

彭博帝国

  彭博新闻社为彭博创办,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该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了集新闻、数据和数据分析为一体的全球性多媒体集团。彭博仅用了22年的时间,就将它的金融数据市场的销售收入超越了具有150年历史的、世界上最大的资讯公司——路透集团。

  位于纽约花园街499号的编辑部是彭博帝国的两个中枢之一,这里雇用了3500多人。彭博对其帝国的管理是成功的,而且极具个人特色。目前公司在全球有 7200名雇员,“忠诚”是彭博对下属的第一要求,他从来不会再雇用以前主动请辞离开公司的人。他还要求他的雇员们“时刻显露出自信”。公司给每个员工发了一份行为规范。在《规范》上可以看到这样的条文:例如它告诫员工“不要过量饮酒。你代表的是企业,甚至在你休假的时候也是如此”。这里员工的工资并不是很多,但迈克尔·彭博却很善于把他的部下神话般地团结在自己的周围。

解析

彭博的成功之道

  彭博认为,要想成功的人需要有眼光,既要考虑财力上可以承受,又要考虑实际,还要满足用户的需求;不要过多地思虑细节,不要怀疑自己的创造力,也不要太多虑长远的发展战略。彭博公司的哲学之一就是做与众不同的事。按彭博的话说就是,当别人向右走时,我们向左。就像在足球比赛中,从边线切入往往比从中央突破更有效。如果我们的竞争对手财力雄厚,我们则采取非资本密集的策略;如果他们集中精力于某方面,我们则转向其它方面。

  产品要与众不同。很简单,因为没有独特的产品就没能力向用户收费。细想起来,这些道理就是中国人常挂在嘴边的“以己之长,攻彼之短”、“避实就虚”。彭博的成功绝非因为他仅仅理解这些浅显的道理,更重要的是他干事的魄力和持之以恒地实施这些策略,并且天天追求创新。这些才是他个性的反映,才是他的过人之处。

  彭博视公司为家,视公司雇员为家庭成员。彭博说,公司最主要的财富是雇员,而不是他们的技术数据库、通讯网络甚至客户。彭博本人的工资并不比多数公司雇员的高,他的分红也多重又投资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或捐献给慈善和公益事业,而给子女的钱也仅以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为限。自然,公司雇员也以公司为家,愿将毕生的精力贡献给公司,而绝少跳槽。正所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这些恐怕也是彭博公司取得成功的另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
  彭博完全排斥以收购兼并的方式来扩充公司,他认为多数收购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此外,依彭博看来,任何可收购的公司都不值那么多钱,与其收购,不如自己干。彭博对因特网可能会对彭博公司产生冲击也不以为然。他认为因特网至多是信息传输的革命,而彭博公司能鹤立鸡群,靠的是高质量的信息内容,而彭博公司的专线服务网络已然是Intranet。
  彭博的成功,是因其具备了掌握自己命运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这样两种说来容易做来难的品质。

附件

链接:
彭博:像做生意那样做政治
http://www.cqvip.com/qk/94251X/200922/32169104.html
迈克尔·彭博:从金融“国王”到纽约市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da523b010006or.html

书:
最卓越的商界领袖——英国《金融时报》评选出的22位最伟大的管理典范
作  者: 罗鲜 主编
出 版 社: 中国纺织出版社

 
电话:010-62483188   地址:北京海淀区温泉镇杨家庄(100095)
版权所有:西山书院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111277号
  春藥王 春藥網 春藥網 春藥王 春藥王 助性藥 催眠藥 迷奸藥 如何治療陽萎 失身水 印度神油哪可以買 第六感費洛蒙 發情藥 金蒼蠅水 男人持久 情定費洛蒙 情趣藥品 威而剛購買 威爾剛哪裡買 性費洛蒙 性藥品專賣店 性藥專賣店 持久液哪裡買 如何購買威而剛 如何讓男人持久 如何壯陽 性藥品專賣 藥局購買樂威壯 治療早洩藥